桂皮樹上的木耳能吃嗎黑木耳和花菜一起可以吃嗎?

2021-03-08 13:46:21 字數 1355 閱讀 754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在於楊樹,榕樹,槐樹,櫟樹等120種闊葉樹的腐樹上的木耳可以吃。

我們常食用版的木耳主要有2種,一種是毛木權耳,又稱黑木耳,一種是光木耳。毛木耳腹面比較平滑,色黑,背面多毛呈灰色或灰褐色的。光木耳兩面光滑,半透明,黑褐色。

在我國的東北湖北浙江雲南都有分佈,生在於楊樹,榕樹,槐樹,櫟樹等120種闊葉樹的腐樹上,單生或者群生。現在人們常以椴樹和袋料進行人工培養。所以,人們不能從樹上隨手的摘下來食用,預防中毒。

2樓:十一朵

木耳生長於櫟

bai、楊、du榕、槐等120多種闊葉樹的zhi腐木上,dao叢生,常屋瓦狀疊生版。也可以用權闊葉樹類的椴木和木屑人工栽培;生長在古槐、桑木上的很好,柘樹上的其次。其餘樹上生長的木耳,吃後使人動風氣,發舊疾,肋下急,損經絡背膊,煩悶。

只要是有蛇、蟲從下面經過的木耳,有毒,尤其是楓木上生的木耳,有大毒,如誤食會使人狂笑不止。

採來的木耳如顏色有變,就有毒,夜間發光的木耳也有毒,欲爛而不生蟲的也有毒,食用後對身體會有傷害。如吃木耳中毒,可生搗冬瓜藤汁解毒。

3樓:demonlove丿

最好不吃,因為有些動物會在樹幹上排洩,有些動物自帶流感,並且風險很高。

4樓:誠信值什麼

能吃,只不過拿回來的時候要晒一下

黑木耳和花菜一起可以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黑木耳炒花菜。

準備材料:菜花 500克、黑木耳 100克、油 適量、鹽 3克、糖 2克、生抽 1茶匙、蠔油 1茶匙、姜 8克、八角 1個、桂皮 3克、大蒜 10克。

一、花菜洗淨後,切成小朵,用鹽水浸泡10分鐘,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將黑木耳泡發,清水洗淨,撕成小片,如下圖所示。

三、然後點火放油,把八角,桂皮,姜蒜爆香,如下圖所示。

四、花菜入鍋,中火開始慢慢地煸炒,煸炒15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五、當炒到花菜表面可以見到微微的焦黃時,放入木耳一起繼續翻炒至成熟。

六、加入適量的鹽,糖,生抽,蠔油,大火快速炒勻,如下圖所示。

七、將食材炒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黑木耳炒花菜就做好了。

6樓:鄭州小管家

可以的,首先以上三者不會發生食物相剋,做法如下:

原料:菜花,木耳,洋蔥,蔥、姜、蒜末

製法:1、木耳用溫水泡開,菜花切成小塊,分別人沸水中焯水,撈出控幹。

2、鍋內放油燒熱,將蔥薑蒜末、洋蔥絲煸香,放入焯好水的菜花和木耳,加鹽、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在家裡面沒有任何

杏樹上的野生木耳能吃嗎,杏樹上的黑木耳能吃嗎

可以,比大棚木耳營養還更好。我們河北也有很多杏樹,大家也常吃上面的木耳的。沒啥不能吃的 木耳的生長環境就是在闊葉樹腐木上 但在中藥上虛寒溏瀉者慎服。可以吃的,最好高溫過食,一般木耳容易長在腐爛的木頭上面,我想應該是可以吃的。可以,挺好吃的,以前老家枯樹下雨後會有很多。杏樹上的黑木耳能吃嗎 新鮮木耳不...

袋料黑木耳和段木黑木耳的菌種有區別嗎

一樣的,怎麼種看哪種方便。黑木耳,又稱光木耳。真菌學分類屬擔子菌綱,木耳目,木耳科。東北,湖北,浙江,雲南都有分佈,是中國木耳的生產區,生長於櫟 楊 榕 槐等120多種闊葉樹的腐木上,單生或群生。目前人工培植以椴木的和袋料的為主。木耳子實體膠質,成圓盤形,耳形不規則形,直徑3 12釐米。新鮮時軟,幹...

木耳和花菜能同時食用嗎,黑木耳和花菜一起可以吃嗎?

可以的,首先以上三者不會發生食物相剋,做法如下 原料 菜花,木耳,洋蔥,蔥 姜 蒜末 製法 1 木耳用溫水泡開,菜花切成小塊,分別人沸水中焯水,撈出控幹。2 鍋內放油燒熱,將蔥薑蒜末 洋蔥絲煸香,放入焯好水的菜花和木耳,加鹽 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黑木耳和花菜一起可以吃嗎?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