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裡面該如何防霜凍,在冬季大棚如何來防霜凍?

2021-04-03 11:45:39 字數 3138 閱讀 9629

1樓:帥鍋取名真難

溫室大棚防霜凍的方法有:

1、「硝蒽」煙霧劑防霜凍。在作業區內設定「硝蒽」防霜劑發煙點。保護玉米、水稻、高粱、大豆、白菜不受霜凍之害。

與此同時佈置十個點進行溫度、溼度、風、等測量。每當預報夜間、晴空、靜風,可能出現霜凍時,即進行薰煙作業,使煙霧覆蓋作業區。這種厭惡阻止了地面向天空長波輻射降溫的作用,所以農作物周圍環境溫度都高於未有煙霧的對比地區,一般高出2-3℃。

這樣就可以使作業區,不會出現霜凍,農作物能夠正常生長。

2、殺滅冰核細菌防霜凍。工作者研究農作物生態時發現,人們用肉眼看不見的細菌,附生在不同植物的表面,而這些細菌具有成冰晶核活性的特點。大量實驗證明,在植物體表面附生眾多冰核細菌的時候,內水分出現結冰時的溫度為-1--2℃,均高於植物體沒有附生冰核細菌的農作物,這就是冰核細菌的活化作用。

3、覆蓋法。防霜凍用土覆蓋法效果很好。例如棉花剛出土時,可用犁翻起土蓋在幼苗上,能夠使苗周圍溫度升高不受霜害,霜凍後再扒開覆土。

這種覆蓋可以維持2-3 天或更多幾天,等到天氣回暖後再清除覆土,幼苗能很快恢復生長。另外為了西瓜苗不受霜凍,可以用牛皮紙做防霜帽,蓋在瓜苗上,周圍用土壓好。紙帽下的溫度1-6℃,外邊的最低溫度為-2℃。

看來每畝田間株數較少的作物用紙帽防霜凍也是一種較好的方法。

4、噴水法。噴水防霜凍的原理是從水壓機的噴頭溫度高於0℃的水,落在植物體上很快會結冰。當水結冰時釋放出大量熱量,就會使植物體溫不會下降。

不斷噴水,不斷結冰,才使植物體溫保持 0℃。用噴水防霜凍的時候,必須 0℃時開始噴水才能有效果。當日出後溫度升高、冰融化,植物恢復原來狀態。

另外這種方法最適合果樹不怕結冰壓斷樹枝的植物體,千萬不要用於玉米、黃瓜等怕壓斷枝葉的植物。

2樓:雲南雷馬塑料

遇有降溫、霜凍、大雪天氣前,應及時採取以下預防性措施:

1、大棚加固、嚴防積雪壓塌:根據預報劇烈天氣來臨前,先檢查大棚膜的固定情況,壓膜線或棚杆必須固定牢靠。對於一些老舊的大棚,採取支立柱的方式加固,以免積雪壓塌大棚;對於大棚內的蔬菜能儘早收穫的儘早收穫並撤掉棚膜,不能撤除棚膜的,必須對大棚骨架進行加固;

2、加強大棚內保溫透光效能:經常清掃棚膜表面,增加透光率;可以選用保溫流滴效能較好的棚膜,比如雷馬po膜;也可懸掛雷馬反光膜,地面覆蓋稻草和秸稈,可增加光照、提高地溫;

3、雙膜覆蓋:嚴寒極端天氣,可在大棚膜再內覆蓋一層內膜,可以快速的提高棚內溫度,有效防止棚內作物受凍,你可以選用雷馬內膜;

4、降低管理溫度,提高蔬菜抗寒能力:控制好棚內的溫度,晴天時要避免棚內溫度過高,特別是當棚內溫度過高時,放風要緩,避免棚溫驟然大起大落;

5、作物及時採收:在連陰雨雪低溫天氣來臨時,對長勢較弱或結果較多的植株,及時採收;

6、提前準備增溫補光物品:如草苫、棉被等保溫物品及火爐、增溫塊、移動式熱風爐或補光燈等增溫補光物品。

3樓:一天一齣戲

大棚裡面應該如何防霜凍?

薰煙法:如果預報有霜凍,應於次日凌晨霜凍形成之前(一般為早上7時以前),在地頭上風方點燃植物秸稈等,不讓產生明火,目的是使其產生大量的煙霧,並儘可能的想辦法使煙籠罩在要保護的地段上空,形成煙幕,讓煙幕攜帶的熱量釋放出來,避免霜凍的危害。

灌水法:如果預報有霜凍,應於其來臨之前,對要保護的田塊進行灌水,以增加溫室大棚內部的容積熱容量,調節田間小氣候,緩解霜凍的危害。

加熱法:溫室大棚內應提前開爐供暖,為了經濟起見也可以不開爐,迴圈鍋爐內原有的存水,因為這些水儘管是冷水,仍可以和大棚內周圍的更冷空氣進行熱量交換。

施肥法:溫室大棚內提早施放二氧化碳氣肥,因為二氧化碳具有阻擋地面有效輻射的作用,可以減少地面熱量的支出,但應該注意,如果是施肥太遲,反而會使凍害加重,雪上加霜。因為液化氣肥施放後,還要從周圍環境中吸收熱量。

在冬季大棚如何來防霜凍?

4樓:蕭瑟中的寒風

大棚防霜凍得在凌晨4點-5點燃放百菌清、腐黴利、嘧黴胺等煙霧劑,防病、增溫、降溼,每畝用量200克~250克。

南方大棚怎樣防止霜凍。

5樓:house五帝錢

在凌晨4點-5點燃放百菌清、腐黴利、嘧黴胺等煙霧劑,防病、增溫、降溼,每畝用量200克~250克。

6樓:玉友大棚被廠

在大棚外部放保溫被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大棚蔬菜霜凍後怎樣處理

7樓:

蔬菜根系淺,抗凍能力差,輕則減產,重則顆粒無收,冬種蔬菜預防低溫凍害很關鍵。根據我們的經驗,補充抗凍關鍵營養效果明顯。補磷,促進細胞**,細胞數量多,排列更緊密,抗凍力增強;補鈣,細胞壁增厚,增加細胞膜彈性,阻擋寒氣入侵;補鉀,增加細胞液粘稠度,提高抗凍力;補鋅, 激發作物體內抗凍酶的形成和釋放。

可以在低溫來臨前衝施一次微補根力鈣+微補精力各2公斤/畝,同時葉噴微補激力+微補蓋力,可大大降低凍害損失。

預防霜凍的有效措施有哪幾種?

8樓:易書科技

1.薰煙防霜

:採用此法防霜凍效果好,而且經濟,就是利用燃燒發煙的物體,使其形成煙幕達到防霜的目的。薰煙方法是:

測準風向,在防霜地塊的上風頭,每隔10米左右,挖深30釐米左右,直徑為90釐米左右的小型圓坑,下放乾草,上堆溼草作為發煙的材料,根據預報,當溫度下降到1℃以下。0℃以上時點火放煙。一定掌握好點火的時間,不能過早和過晚。

煙幕應持續到天亮太陽升起溼度回升後為止。

2.灌溉防霜:灌溉可以增加土壤的熱能量和導熱率;同時增加空氣溼度,減少輻射冷卻。經試驗表明:在預計來霜的前一天進行放水灌溉,能使地溫提高1℃~2℃,防霜效果理想。

3.噴霧法防霜:在來霜前不斷地用噴霧器往作物上噴水,能使作物的葉面凝結上水珠,水珠可以放出潛熱,可提高溫度,免受凍害。

4.覆蓋防霜:一般多用於覆蓋蔬菜,可用草簾子、席子、草木灰、塑料薄膜等材料,在霜凍前4小時左右覆蓋農作物的表面,日出後除掉,以保持地熱量不散失,而防止凍害,防霜的效果較好。

5.*****防霜:可用30%硝銨、30%瀝青、40%鋸末為原料混合製成。

先將鋸末和硝銨晒乾、壓碎、過篩,然後將3種材料混合拌勻,包成筒狀藥色,中間插上藥捻或導火線即成。在來霜之前放置在地裡,放置數量可根據地塊大小而定,在來霜前1小時左右點燃,就可放出大量濃煙。

如何預防霜凍?

大棚裡面40度西瓜苗可以澆水嗎,大棚裡40度西瓜苗能澆水嗎

一 分析說明 1 大棚裡面40度,屬於高溫,澆水可以降溫。2 溫度高,澆水可以減少蒸發。西瓜苗溫度高,水分容易蒸發而枯萎。3 澆水,保持土壤潮溼,也可以促進西瓜苗的生根和發芽。二 大棚栽培西瓜澆水的管理 1 一般緩苗後,澆一次緩苗水,之後如果土壤墒情較好,土壤的保水能力也較強時,到坐瓜前應停止澆水,...

夢見大棚裡面有很多小雞,天氣高溫的時候用大棚養殖小雞可以嗎

需要推銷自己的一天!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機會的掌握者往往會忽略你。你需要放下面子了 小雞大棚溫度上不來怎麼辦 大棚空氣溼度的變化規律 塑料膜封閉性強,棚內空氣與外界空氣交換受到阻礙,土壤蒸發和葉面蒸騰的水氣難以發散。因此,棚內溼度大。白天,大棚通風情況下,棚內空氣相對溼度為70 80 陰雨天或灌水後可...

痛風,該如何降低尿酸?防控痛風

想要很好的降低尿酸,平時應該注意飲食,一定要控制住,多吃青菜水果,不要吃海鮮生冷的食物,這樣對於尿酸都會有影響,那麼只要飲食控制住了,才能很好的防控。應該充分注意飲食,避免吃高嘌呤食物,如海鮮和動物內臟,此外,我們應該少喝,避免喝碳酸飲料,應該多喝水,每天多喝水2000毫升以上。吃嘌呤低的食物,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