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裡面老是生蟲,這如何防治,桃樹生蟲怎麼防治

2021-04-23 22:40:20 字數 1113 閱讀 4705

1樓:memory陌韶華

要打農藥,普通蔬菜殺蟲劑就可以,如,氯氰菊酯,不能使用高毒的農藥。

桃樹生蟲怎麼防治

2樓:

你好農業形式今天來跟大家說說桃樹年年結的桃子都生蟲,怎麼防治?桃樹雖然容易種植,但是它的防病蟲防害能力特別差,容易受到蚜蟲、紅蜘蛛、紅頸天牛等害蟲的侵害。桃果實生蟲是普遍現象,蛀果的蟲有五種左右,有桃蛀螟,桃小,梨小,玉米螟等。

不同地區發生的種類不一樣,不一樣的蟲防治時期不一樣。主要的蛀果害蟲是桃蛀螟,一年發生三代到四代。6月份以前成熟的只要防好第一代就行。

該蟲以蛹越冬,在河南五月下旬蛡化出成蟲併產卵,此期是防治關鍵時期,蟲卵一旦孵化成幼蟲蛀入果內就沒法防治了。

在此期可打甲維鹽,氯氰菊酯,毒死蜱任選一種,如果是中晚熟桃在六月上旬,下旬還需打上述藥防治。對於蚜蟲侵害桃樹,在早春蟲卵孵化時期要防治,在冬季徹底清除枯枝敗葉,剪掉病枝枯枝,刮除粗老樹皮,並帶出果園集中銷燬。保護好蚜蟲的天敵比如瓢蟲,儘量少噴灑廣譜性殺蟲藥劑。

對於紅蜘蛛的侵害桃樹,要在桃樹發芽前,徹底清掃枯枝落葉,刮除粗老樹皮,消滅部分越冬蟲卵。在謝花後和麥收前可以噴灑遲效性殺蟎劑,對於已經危害桃樹嚴重的,可噴灑齊蟎素8000倍,1.8%阿維菌3000-4000倍。

建議大家可以在農村打農藥常用的敵敵畏或者是蚍蟲啉可溼粉劑等進行噴霧防治,或者是在秋季結果後進行塗石液,也就是咱們農村路邊常見的白漆狀的,它是鹽、生石灰、硫磺等混合物,不僅有防病蟲害尤其是牽牽牛的作用,而且可有防止冬季天冷防桃樹被凍傷的情況紅頸天牛的幼蟲主要在樹幹蛀道越冬,所以在6-7月紅頸天牛產卵期,在主幹和組織上刷石灰硫磺混合劑適量加入觸殺性殺蟲劑,防止紅頸天牛在主幹上排卵。及時清楚被紅景天牛害死的枝條和樹幹,帶出果園集中銷燬。

農業形式覺得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在6-7月間,進行人工補殺。對於桃小食心蟲的危害桃樹,在桃樹開花期可以輕刮桃樹皮,清楚越冬的幼蟲蟲卵。在桃樹落葉後,徹底清潔果園,清除枯枝敗葉,剪掉病枝蟲枝,帶出果園後銷燬。

有條件可以深翻土壤,可以破壞越冬的桃小食心蟲的生存環境。在發現桃小食心蟲後,可通過藥物**來徹底殺死桃小食心蟲,也可以用殺蟲燈來誘殺

以上,望採納,謝謝!

老師桃子裡面白色小蟲是什麼蟲子,怎麼預防?

家養植物生蟲了怎麼辦,家裡養的花土裡面有蟲子怎麼辦?

看樣子,應該生了蚧殼蟲。預防介殼蟲的辦法是常通風,並在半陰處養護,冬季要全陽的環境,通風良好的環境一般不會有介殼蟲發生。防治方法 主要有以下4種。加強植物檢疫 在自然情況下,介殼蟲活動性小,其自身傳播擴散能力有限,分佈有一定的侷限性。但隨著生產的發展,花卉交換 調運頻繁,人為和遠距離傳播病蟲害的機會...

橙子生蟲是什麼情況,橙子裡面長蟲孑,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嗎

橙子裡面有蟲是可能的。農產品都有可能有蟲的,這是很正常的,一點不奇怪,也沒什麼好害怕的,吃的時候注意點就是了,無需自己嚇自己。蘋果 桃子 梨都有可能有食心蟲的幼蟲在裡邊,桔子也有可能有柑橘小實蠅 柑橘大實蠅的幼蟲在裡邊,板栗裡邊有可能有板栗象的幼蟲,西紅柿可能會有棉鈴蟲蛀食,大米還有可能會有米象在裡...

看到網上傳言說奶粉裡面會有活蟲,太嚇人了,這可能嗎

是的。奶粉需要在150 170度的高溫情況下進行乾燥,不可能會有蟲卵在這種環境下存活,而是零人工進行操作。這個寶媽也把問題反饋給了市場監督部門,現在有關部門人員正在對同批次的產品進行抽樣檢查。這位寶媽在母嬰店購買的奶粉總共6罐,花了1460元,這個奶粉的生產日期是2020年8月份,保質期為兩年。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