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那個,這裡,那裡」廣東話怎麼說

2021-04-03 00:57:56 字數 2681 閱讀 5198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這個,那個,這裡,那裡用廣東話表示分別是:

這個:e個 ,

那個: 果個 ,

這裡:e度,

那裡:果度

擴充套件資料

粵語,又稱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中國七大方言之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

粵語源於古代古越語融合中原雅言,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較完美地保留古漢語特徵。粵語在中國嶺南的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以及海外華人社群如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聖誕島,美國紐約、三藩市,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處廣泛流行。廣東省使用粵語的人口近4000萬人。

2樓:金桃排案

廣州話:『這個』→這

個(諧音:裡哥);那個→那個(go2 go1諧音:哥哥);這裡→這地(諧音:

裡都);那裡→那地(諧音:哥都);河洛話:這個→這個;那個→匪個(諧音:

喜個,或hia個);這裡→這,或這廂(諧音:只數);那裡→匪,或匪廂。

那,拼音na,n聲母音轉為gh聲母,脫h,那的廣州音讀g聲母,修飾音韻後念:go。

廣東河洛話用「匪」字,義:指示代詞,「那」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四邑話:該個,嚀個,向該。讀音跟普通話、廣州方言完全是不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樓上發廣東拼音的不要發錯,你肯定不是廣東人你是廣東人肯定有懶音,因為你果和個不分,光和剛不分,廣和講不分,還有n和l不分,現在廣東人這麼多人說懶音都是你教錯人,自己講都講錢還說一二樓的,真是的

尼度(nei dou),果度(guo dou)分別是這裡那裡的意思

尼個(nei go),果個(gou go)分別是這個那個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樓上的。真像走進樹林聽到鳥叫啊。難怪廣東話被聽不懂的人罵為鳥語。

正解是nei guo

guo guo

nei dou

guo dou

女生的話可以如下發音(就是不發鼻音):

yi guo

guo guo

yi dou

guo dou

所謂懶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鍋,拿過,吉利,麻利

7樓:20℃哋愛

呢個,果個,呢度,果度,

唔該!!

8樓:大細貓

呢個 果個 呢度 果度就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哩個,果個,哩度,果度

10樓:fiona額

哩個,果個,呢度,果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e個 ,

那個: 果個 ,

這裡:e度,

那裡:果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個,果個,依盜,果盜

13樓:匿名使用者

lī guō

guó guō

lī dōu

guó dōu

絕對簡單易懂~

選我吧!!~

14樓:品川宙太

正確讀音,系「呢ni1/nei1 個,嗰go2 個,呢ni1 /nei1 度,嗰go2 度」,見到打「果」嘅人真系想笑,建議你哋快啲買本廣州正音字典睇下

這個用粵語怎麼讀,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人同

香港人講的東西有點差異不足為怪..況且香港人特別系年輕人懶音特別嚴重...經常將 n 念成 l..將母音 ng 省略變成沒有子音...廣東的後生也有樣學樣了..

但是, 注意 你好, 你 應該是 nei..(聲調不標了, 標了估計也看不明白..)

至於你用的 勒喉 餒喉 , 這跟廣東人或是香港人的說法是很不接近的..廣東話不是簡單的用普通話的音就可以對應起來..

是啊, 不是 嗨呀, 聲調跟普通話的 輕聲 類似的吧..絕對不是 嗨啊, 海啊..(真的能簡單的用普通話的音調對應起來..

) 而且原音也不是普通話的 ai..英語音標裡有個 倒v 的符號, 這裡的a, 就是那個倒v..

但是香港和廣州, 語言差異不會很大, 聲調基本是一樣了..詞語用法可能因為文化背景差異, 而有所不同

16樓:阮楊氏班鶯

意思是:你為什麼還要去煩她。

粵語讀法是:你(ni第三聲)點(dian第三聲)解(jie第三聲)仲(zhong第四聲)要(yao第四聲)煩(fan第二聲)拒(ju第二聲)

17樓:鬱北子

1,"你好"的正確的粵語讀音用普通話拼音拼是:你nei(二聲),好hou(二聲),凡是把"你"的的聲母讀成"lei(二聲)"的都是說話帶"懶音"以致n/l不分的人,香港的年輕一代"懶音"尤其嚴重,他們幾乎把所以n聲母的字都誤讀成l聲母.

2,粵語口語是不會說"是啊"的.你聽到起其實是"系啊" ,"是"字的粵語讀音用普通話拼音拼是xi(三聲),而"系"字的粵語讀音用普通話拼音是拼不出的!"系"字粵語讀音介於普通話拼音hai(三聲)hei(三聲)之間.

3,大部分漢字的粵語讀音用普通話拼音是不能準確拼出.

靚顏廣東話怎麼說,廣東話怎麼說?

基本上來說廣東話稱帥哥就是叫靚仔,挺好聽的 廣東話怎麼說?靚 廣東話怎麼說 5 靚 字的粵語讀音在普通話裡沒有同音字,普通話拼音也無法拼出 靚 字準確的粵語讀音.靚 字的粵語讀音大致介於普通話拼音liang和liong之間.意思是說一個人很美就用靚,男的叫靚仔,女的就叫靚女。拼音讀 煉 差不多。懂音...

來的用廣東話怎麼說,叫用廣東話怎麼說

不知你說的意思是否指 來 字用廣州話怎樣發音?你可以用音標 loi 來拼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讀作 nei5 您拼音 n n,注音 一 部首 心部,部外筆畫 7畫,總筆畫 11畫,五筆 wqin 倉頡 ofp,鄭碼 nrkw,四角 27339,結構 上下,電碼 8406,區位 3690 統一碼 6...

滾蛋,用廣東話怎麼說,廣東話學習技巧

躝屍趌路。拼音 laan1 si1 gat6 lou6 用普通話翻譯的話,差不多就是 藍 si 吉 gei 路 滾蛋 聽過廣州話,表達為 你同我滾 滾 lan 滾,拼音g聲母 l聲母廣州話 同 義 給 似又聽過 滾屎及溺 諧音 爛屎摜路 及,拼音j聲母,音轉為g聲母廣東話,念 gaa 溺,拼音n聲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