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廣東廣州,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

2021-03-03 22:32:40 字數 3694 閱讀 3867

1樓:請教教主

早上好我們一般是說早晨,普通話諧音就是「軸審」

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

2樓:彭于晏小仙女

廣東話的早上好'是「早晨」,其中 早(第二聲)僧(平音)。

其實,粵語的聲調和普通話不一樣。粵語有九個聲調。它與普通話不一致。

這是第二個聲音。它和普通話的第二聲相似,但它是dzou,而不是dzau,早上是san-6。聲調比平調低。

發音與「三」相似,不要錯誤的讀為僧。

拓展延伸:

在早晨問好,用廣東話讀就是早上好。發音有點像「zou sen」,但精通粵語的人會聽到明顯的區別。其實,廣東話俗稱粵語,在廣東的許多城市都是會講的地方語言,而且廣東話不僅主要通行於廣東大部分地區、也通用於廣西部分地區及港澳。

所以,粵語的「早上好就是早晨 zou sen」。而不同的地方雖然都是講廣東話,但是也還是會有差別的,像廣州,佛山,清遠等講的粵語都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在不同的城市所聽到的「早上好」這句粵語可能也是會有差別的呢。

3樓:彌書笪英哲

zou(二聲)sen(二聲)

早上好用粵語怎麼寫

4樓:唐半仙啊

「早上好」 在廣東話(即是粵語)裡面是說成:早晨!

不知道你的意思是

專否問用普通話來拼諧音

屬的話,要怎樣說才接近?如果是的話,

可以說:"zou san" (走 傘)。 這兩個字普通話都是第三聲,就按照普通話規矩,變成 第二聲和第三聲讀出來就非常接近了。

(其實 「晨」 是應該讀成 英語的 「sun」, 但是按普通話第三聲來讀就變成非常標準的粵語 「早晨」 了!

5樓:行而悟

早晨bai

。讀音和「走神duzou sen」有些相像zhi,但是精通粵語的人會dao聽出明顯的區別回。

擴充套件資答

料:

粵語名稱**於中國古代嶺南地區的「南越」(《漢書》作「南粵」),是一個泛稱。古代「越」和「粵」是通假字,在先秦古籍中,對於長江中下游以南地區的民族,常統稱為「越」。

文獻上稱之為百越、百粵、諸越,包括「吳越」、「閩越」、「揚越」等 。隋後「越」、「粵」兩個字的含義開始有所區別,前者多用於江浙吳語地區,後者多用於嶺南兩廣,長期作為嶺南地區的統稱。

粵語,民間亦稱「白話」、「廣東話」等,在美洲華埠則被稱為「唐話」。而「廣府話」、「省城話」這兩個俗稱則專門指舊廣州府地區(今廣州及周邊南番順地區)、香港、澳門、梧州、賀州地區的粵語,範圍比「白話」概念小,一般稱為「廣東話」。

粵語的起源和發展成熟年代遠在宋代的兩廣(兩粵)初分之前。所以在歷史文化層面上看,「粵語」事實上是廣義上的「嶺南語」(嶺南地區語言),而非特指「廣東話」。 就像英語一樣,不是特指英國。

粵語英文作cantonese、日文寫成広東語,即一般人俗稱為「廣東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問候一般都是說:早晨

廣東話「我來啦,大家早上好」怎麼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離啦,大家早晨啊~發音是:all late la,dai(第一聲) ga(第一聲) zou(第二聲) shen(第三聲)~

8樓:匿名使用者

唔來啦 大嘎找上好哦 (諧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啦,大家早上阿訇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唔來啦,大嘎咋上好啊~~

誰有一些學日常用語粵語的譯音字,

11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誰有一些學日常用語?粵語的語音是怎麼翻譯的?首先我會嚴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你有事,呃糟內又c

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

13樓:忘洛心

回答:我離啦,大家早晨啊~

發音是:

all late la,dai(第一聲) ga(第一聲) zou(第二聲) shen(第三聲)~

拓展資料:

粵語又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中國七大方言之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

粵語聲調亦大異於北,蓋以六調,曰一清平,二清上,三清去,四濁平,五濁上,六濁去。復以促音清平為高入,促音清去為中入,促音濁去為低入。合為九聲。

粵語一些詞彙習慣將形容詞放在所修飾的中心詞後面,相對漢語普通話而言形成所謂的倒裝構詞結構,例如北方漢語的「公雞」在粵語中是「雞公」。

14樓:逆風君莫笑

廣東話早上好—揍深 zou(第二聲) shen(第三聲)

廣東話的日常用語:

1、你好-內侯

2、**-賓多

3、為什麼-點解

4、什麼事-咗咩

5、不好意思-唔侯億西

6、謝謝-唔乖

7、再見-載根

8、我很喜歡-鵝侯終億

9、又漂亮了 - 又靚佐喔

10、這個多少錢 - 尼個幾多錢啊

————————————————————

拓展資料:

粵語又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中國七大方言之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

粵語發源於古代中原雅言,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較完美地保留古漢語特徵。

粵語在中國的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以及海外華人社群如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胡志明

市,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聖誕島,美國紐約、三藩市,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處廣泛流行。廣東省使用粵語的人口近4000萬人  ,全世界使用粵語人數約7000萬。

廣州音是約定俗成的粵語標準音,大多粵語字典以廣州音為準。

廣州以粵劇、粵曲等傳統藝術長期保持廣州話的標準地位。

2023年代末以後,香港粵語流行曲、粵語電視劇及粵語電影強勢影響廣東地區,繼而輻射中國內地。

民間的香港口音跟廣州口音並無明顯分別,只是在語感上有少許差異,是兩地在不同社會體制下沿用不同的習慣語彙,用詞有所不同,以及兩地教學改革所致。

針對香港年輕人懶音增多現象,香港一些大學教授發起了粵語正音運動。

15樓:唐半仙啊

「早上好」 在廣東話(即是粵語)裡面是說成:早晨!

不知道你的意思是否問用普通話來拼諧音的話,要怎樣說才接近?如果是的話,

可以說:"zou san" (走 傘)。 這兩個字普通話都是第三聲,就按照普通話規矩,變成 第二聲和第三聲讀出來就非常接近了。

(其實 「晨」 是應該讀成 英語的 「sun」, 但是按普通話第三聲來讀就變成非常標準的粵語 「早晨」 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逗逼那麼多,還問廣東人,人家是聽廣東人說才來問的,聽起來挺像普通話早上的,來這裡只是問更標準的

17樓:黃福輝

廣東話 早上好= 啄散 跟著發音就對了

18樓:想nian很痛

早上好:zou(二聲)sen(三聲)。晚上好:zou(二聲)tou(一聲)

靚顏廣東話怎麼說,廣東話怎麼說?

基本上來說廣東話稱帥哥就是叫靚仔,挺好聽的 廣東話怎麼說?靚 廣東話怎麼說 5 靚 字的粵語讀音在普通話裡沒有同音字,普通話拼音也無法拼出 靚 字準確的粵語讀音.靚 字的粵語讀音大致介於普通話拼音liang和liong之間.意思是說一個人很美就用靚,男的叫靚仔,女的就叫靚女。拼音讀 煉 差不多。懂音...

滾蛋,用廣東話怎麼說,廣東話學習技巧

躝屍趌路。拼音 laan1 si1 gat6 lou6 用普通話翻譯的話,差不多就是 藍 si 吉 gei 路 滾蛋 聽過廣州話,表達為 你同我滾 滾 lan 滾,拼音g聲母 l聲母廣州話 同 義 給 似又聽過 滾屎及溺 諧音 爛屎摜路 及,拼音j聲母,音轉為g聲母廣東話,念 gaa 溺,拼音n聲母...

來的用廣東話怎麼說,叫用廣東話怎麼說

不知你說的意思是否指 來 字用廣州話怎樣發音?你可以用音標 loi 來拼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讀作 nei5 您拼音 n n,注音 一 部首 心部,部外筆畫 7畫,總筆畫 11畫,五筆 wqin 倉頡 ofp,鄭碼 nrkw,四角 27339,結構 上下,電碼 8406,區位 3690 統一碼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