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顏廣東話怎麼說,廣東話怎麼說?

2021-04-18 12:12:50 字數 2177 閱讀 6959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來說廣東話稱帥哥就是叫靚仔,挺好聽的

廣東話怎麼說?

靚 廣東話怎麼說 5

2樓:鬱北子

'靚'字的粵語讀音在普通話裡沒有同音字,普通話拼音也無法拼出'靚'字準確的粵語讀音.

'靚'字的粵語讀音大致介於普通話拼音liang和liong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一個人很美就用靚,男的叫靚仔,女的就叫靚女。拼音讀「煉」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懂音標嗎?發音類似 /le:η/ 後鼻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在廣州音字典沒同音字的,就係美的意思,同英文 lend 發音有點相同。

你好廣東話怎麼說?

6樓:梅子

你 nei5

好 hou3

可以參照粵拼讀一下,希望你幫助你

好漂亮,用廣東話怎麼講

7樓:曉龍修理

好漂亮,廣東話的說法為:好靚啊

一、好拼音: hǎo  、 hào

釋義:[ hǎo ]

1.優點多的;使人滿意的(跟「壞」相對):~人。~東西。~事情。~脾氣。莊稼長得很~。

2.合宜;妥當:初次見面,不知跟他說些什麼~。

3.用在動詞前,表示使人滿意的性質在哪方面:~看。~聽。~吃。

4.友愛;和睦:友~。~朋友。他跟我~。

5.(身體)健康;(疾病)痊癒:體質~。身子比去年~多了。他的病~了。

6.用於套語:~睡。您~走。

7.用在動詞後,表示完成或達到完善的地步:計劃訂~了。功課準備~了。外邊太冷,穿~了衣服再出去。坐~吧,要開會了。

8.表示讚許、同意或結束等語氣:~, 就這麼辦。~了, 不要再說了。

9.反話,表示不滿意:~, 這一下可麻煩了。

10.用在形容詞前面問數量或程度,用法跟「多」相同:哈爾濱離北京~遠?

[ hào ]

1.喜愛(跟「惡」wù相對):嗜~。~學。~動腦筋。~吃懶做。他這個人~表現自己。

2.常容易(發生某種事情):剛會騎車的人~摔跤。

二、漂拼音: piāo、   piǎo 、  piào

釋義:[ piāo ]

1.停留在液體表面不下沉:樹葉在水面上~著。

2.浮在液體表面順著液體流動或風吹動的方向移動:遠遠~過來一隻小船。

[ piǎo ]

1.漂白:~過的布特別白。

2.用水衝去雜質:~硃砂。

[ piào ]

(事情、賬目等)落空:那事沒有什麼指望,~了。

三、亮拼音: liàng

釋義:1.光線強:明~。豁~。這盞燈不~。

2.發光:天~了。手電筒~了一下。屋子裡~著燈光。

3.(聲音)強;響亮:洪~。她的歌聲脆而~。

4.使聲音響亮:~起嗓子。

5.(心胸、思想等)開朗;清楚:心明眼~。聽他這麼一說,心裡就~了。

6.顯露;顯示:~相。把底兒~出來。這種熱帶的蝙蝠,一~翅膀足有臉盆大。

7.姓。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照亮[zhào liàng]

提供光亮。

2.光亮[guāng liàng]

明亮:~的窗子。這套傢俱油漆得挺~。

3.發亮[fā liàng]

發出亮光:東方~。傢俱擦得~。

4.響亮[xiǎng liàng]

(聲音)巨集大:歌聲~。他回答得很~。

5.透亮[tòu liang]

明亮;透明。

8樓:行雲

好靚啊。

靚:該字常出現於南方(粵港澳)地區方言,意為對人容貌的讚美,亦用於對物的形容(如妝飾、打扮等等)。引申義:俊俏、漂亮。

9樓:金桃排案

好漂亮,廣東話中的汕尾地區河洛話有「好漂亮」這詞,也屬於常用詞;但日常口語似也不很習慣講上這麼雅氣的詞,更習慣講「好姝(常用)/懰(liu3,少用些)」;「好生好」;「好生色」;「好好題」(義:好好看);

男性:好帥(sui4)/僩(xiarm3,算常用);數字為聲調。

來的用廣東話怎麼說,叫用廣東話怎麼說

不知你說的意思是否指 來 字用廣州話怎樣發音?你可以用音標 loi 來拼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讀作 nei5 您拼音 n n,注音 一 部首 心部,部外筆畫 7畫,總筆畫 11畫,五筆 wqin 倉頡 ofp,鄭碼 nrkw,四角 27339,結構 上下,電碼 8406,區位 3690 統一碼 6...

滾蛋,用廣東話怎麼說,廣東話學習技巧

躝屍趌路。拼音 laan1 si1 gat6 lou6 用普通話翻譯的話,差不多就是 藍 si 吉 gei 路 滾蛋 聽過廣州話,表達為 你同我滾 滾 lan 滾,拼音g聲母 l聲母廣州話 同 義 給 似又聽過 滾屎及溺 諧音 爛屎摜路 及,拼音j聲母,音轉為g聲母廣東話,念 gaa 溺,拼音n聲母...

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廣東廣州,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

早上好我們一般是說早晨,普通話諧音就是 軸審 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 廣東話的早上好 是 早晨 其中 早 第二聲 僧 平音 其實,粵語的聲調和普通話不一樣。粵語有九個聲調。它與普通話不一致。這是第二個聲音。它和普通話的第二聲相似,但它是dzou,而不是dzau,早上是san 6。聲調比平調低。發音與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