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廣東話說你聽說了嗎怎麼說

2021-03-04 04:44:17 字數 1427 閱讀 1810

1樓:七星助

尼搖廳(tiang)拱了(le)咩。<>按普通話讀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泥有冇聽聞...?"

聽說廣東話、粵語、白話,這三種是有區別的,我只想問這3種,說的話發音是一樣的嗎

3樓:安陳

按照定義:

①廣東話一般指粵語,但嚴格意義上廣東話包括粵語,客家話,潮汕話以及瑤壯等少數民族語言。

②白話是粵語的俗稱,意義是完全一樣的。

廣西很大一部分地區也在使用粵語,但很多人卻只自認為是白話,因為他們覺得粵語開頭便是代表廣東的「粵」字,然而有趣的是,這些人眼中的「廣東人的語言」——粵語卻是起源於廣西梧州,梧州也因此被譽為「世界粵語之鄉」。

所謂的「白話」也就是粵語。在現代定義當中,粵語以廣州音為標準,其他的粵語屬於粵語的次方言,如廣西玉林屬粵語勾漏片區,廣西梧州屬於粵語梧州片區。

值得一提的是,粵語有兩大標準口音:即廣州音和梧州音。

因為廣州是嶺南地區的經濟文化中心,為方便粵語方言區的日常經濟文化交流,廣州音被官方地定義為標準音。但按照傳統定義,梧州音又是粵語一大標準,畢竟梧州是粵語的起源地,梧州粵語本身也十分耐聽(尤其是梧州老城區的口音),語調舒適,發音清脆,很多人初到梧州都會被這一口粵語嚇到,以為自己到了廣州。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話就是廣東話,廣東話和粵語不太一樣, 和多詞語的說法不一樣,雪糕和雪條 雪櫃和冰箱 都是說的一個意思只是說法不一樣。 然後粵語的發音鼻音會再濃一點。真正的本地人一聽就可以分辨出。

都是一些很細微的差別。

5樓:棒棒彩虹

其實是一樣的,不過每個地方都會有口音,所以聽起來略有不同。廣州人的白話是最標準的哈

6樓:封殘秋雪

發音一樣,這本來就是一種話,所以沒區別

7樓:嚴偉清

用粵語,來說行不行?

8樓:手機使用者

不同地方所帶的一點方言所以才覺得不同吧

9樓:浪無意

廣東話的說法過於籠統,因為廣東境內的話包括粵語(即白話)、潮汕話、客家話等等。一般香港澳門稱粵語(白話)為廣東話。但在大陸,特別是廣西廣東人會直接稱之為白話。所以粵語=白話

10樓:塘浪旭邊村

廣東省分三種bai

系,客家系,粵語du系,閩南語zhi系:先說客家dao系裡有粵臺片,

版惠州片,嘉應片,權粵中片,韶南片,粵北片,興華片,新惠片,新民片等等橫跨廣東,江西,福建三省。閩南語系有潮汕片,雷州片。粵語系:

四邑片,勾漏片,羅廣片,莞寶片,吳化片,高陽片,廣府片廣西還有邕洵片,欽廉片,平話,儋州話也納入粵語系。粵語只是統稱。

來的用廣東話怎麼說,叫用廣東話怎麼說

不知你說的意思是否指 來 字用廣州話怎樣發音?你可以用音標 loi 來拼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讀作 nei5 您拼音 n n,注音 一 部首 心部,部外筆畫 7畫,總筆畫 11畫,五筆 wqin 倉頡 ofp,鄭碼 nrkw,四角 27339,結構 上下,電碼 8406,區位 3690 統一碼 6...

開水用粵語怎麼說聽說叫滾水,廣東話開水怎麼說我聽好像品水

廣州話口語叫 滾水 例子 滾水淥腳 意為 開水燙腳 比喻急急忙忙。也有說 開水 已經燒開的水,我們這地方也叫 滾水 正在沸騰的水叫 冒浪滾水 叫開水 滾水都可以啊 也可以這樣說!就是沸騰了,滾開的意思!廣東話 開水怎麼說 我聽好像 品水 白開水 在廣州話中通常有兩種叫法 1 白滾水 水溫上了100 ...

滾蛋,用廣東話怎麼說,廣東話學習技巧

躝屍趌路。拼音 laan1 si1 gat6 lou6 用普通話翻譯的話,差不多就是 藍 si 吉 gei 路 滾蛋 聽過廣州話,表達為 你同我滾 滾 lan 滾,拼音g聲母 l聲母廣州話 同 義 給 似又聽過 滾屎及溺 諧音 爛屎摜路 及,拼音j聲母,音轉為g聲母廣東話,念 gaa 溺,拼音n聲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