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為人類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實現了什麼

2021-04-01 05:52:53 字數 1867 閱讀 8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瑪麗·居里(2023年11月7日—2023年7月4日),出生於華沙,世稱「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居里夫人在實驗研究中,設計了一種測量儀器,不僅能測出某種物質是否存在射線,而且能測量出射線的強弱。

她經過反覆實驗發現:鈾射線的強度與物質中的含鈾量成一定比例,而與鈾存在的狀態以及外界條件無關。居里夫人對已知的化學元素和所有的化合物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獲得了重要的發現在:

一種叫做釷的元素也能自動發出看不見的射線來,這說明元素能發出射線的現象決不僅僅是鈾的特性,而是有些元素的共同特性。她把這種現象稱為放射性,把有這種性質的元素叫做放射性元素。它們放出的射線就叫「放射線」。

2樓:對方考慮看過

居里夫人為人類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瑪麗·居里(marie skłodowska curie,1867-2023年)2023年11月7日生於華沙。世稱「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

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

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3日因惡性白血病逝世。

3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了世界的科技技術。與人類不可達到的高度。為人類造福

4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發現了 鐳元素。

5樓:楊銀燦

你不覺得就當**你發你的覺得男的女的你的呢。小雞小雞就餓吧給付對價額好吧點點滴滴方法爹n心情欺騙我if謝娜底薪日本

居里夫人對社會的貢獻是什麼?

6樓:阿沾

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

2023年12月26日,瑪麗在提交給法國科學院的報告中宣佈他們又發現一個比鈾的放射性要強百萬倍的新元素——鐳。這是皮埃爾·居里和他的妻子瑪麗·斯克洛道夫斯卡婚後3年的偉大愛情的結晶。

鐳是一種具有很強的放射性的元素,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7週期,第iia族,原子序數88,元素符號ra。純的金屬鐳是幾乎無色的,但是暴露在空氣中會與氮氣反應產生黑色的氮化鐳(ra3n2)。

為了從9噸瀝青礦渣中提煉出0.1克鐳,居里夫婦在簡陋的實驗室裡整整奮鬥了45個月,每天都不停止地攪拌,穿著沾滿灰塵的工作服,煙燻得眼淚直流也從未間斷。因為在放射性上的發現和研究,居里夫婦獲得了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居里夫人也因此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

2023年,居里夫人又因為成功分離了鐳元素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8年之內分別摘取了兩次不同學科的最高科學桂冠,前無古人,也極可能後無來者。

出乎意外的是,在居里夫人獲得諾貝爾獎之後,她並沒有為提煉純淨鐳的方法申請專利,而將之公佈於眾,這種做法推動了放射化學和醫學的發展。那時有幾位朋友勸她申請生產鐳的專利權,居里夫人說:「不應該這樣做,這是違背科學精神的。

我們不應當藉此來謀利。」

居里夫人把她的一生完全獻給了偉大的科學事業,她把科學研究看得比她本身的健康更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了鐳....還是有很多自己察

8樓:匿名使用者

提煉出的放射性元素鈾和鐳,對癌症的**帶來了希望,同時她的勤奮刻苦也是留給後人的一筆偉大的精神財富.

居里夫人的主要貢獻,居里夫人為人類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實現了什麼

研究領域 1 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釙 po 和鐳 ra 2 提出了 射線 現在已知它是由電子組成的 是帶負電荷的微粒的觀點。科學成果 居里夫人是現代放射性理論的奠基人,對於現代科學影響深刻。她開創了放射性理論,並發現了釙 po 和鐳 ra 兩種放射性元素,先後兩次獲得諾貝爾獎 分別是諾貝爾物理學獎和諾貝...

居里夫人對人類有什麼貢獻,居里夫人為人類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實現了什麼

1 貢獻 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釙 po 和鐳 ra 提出了 射線 現在已知它是由電子 發現了鐳這種放射性元素,得過諾貝爾獎的她還擁有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兒。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和卜 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和鈹 居里夫人為人類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實現了什麼 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 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 1867 1934 法國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居里夫人,原名瑪麗 斯克洛多夫斯卡,1867年11月7日出生在波蘭華沙市的一個教師家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