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公與行政公務員待遇一樣嗎?以後參公可以過渡為公務員嗎

2021-03-30 12:36:21 字數 899 閱讀 4406

1樓:逍遙九少

1.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單位工資是一樣的,事業單位的工資結構和他們不一樣。

2.按照目前的制度是不可以直接過渡的。

3.「參公管理」即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中除工勤以外的管理人員稱為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包括兩大類,一類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群團機關,如團委、科協、婦聯等人民(群眾)團體,因其使用行政編制,但無具體行政職能,因此稱作參公群團機關工作人員;還有一類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此類單位多是黨政機關的下屬二級單位,比如檔案局、史志辦、漁政監察大隊、城管執法局、勞動監察大隊、文化市場執法大隊、金融辦、旅遊局、關工委、組織部黨員電教中心、社保局、供銷社等等,雖是參照公務員管理,但是此部分工作人員一般沒有行政編制而使用全額撥款事業編制,工資福利待遇和公務員沒有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編制不可變原則

參公不會直接過渡到公務員。

只有一種情況可以變成公務員,也就是國家對單位職能進行重新定義和劃分,如果其職能被定義為公務員職能,那麼才會變成公務員。

待遇方面,參公與公務員是一致的,沒什麼區別。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是參照公務員待遇的,和公務員一樣,如果以後有機會,是有機會轉成公務員的,當然,機會來的時候你需要做點什麼!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公務員的崗位,工資可能會多一些;如果自身能力強、關係過硬,也有轉公務員的機會,加油!

5樓:小愛的我們

待遇差不多,但是工資可能不一樣,因為他們沒法比較太籠統的。參公的一般都屬於事業單位,可以轉為公務員。

市區公務員待遇和縣公務員待遇一樣嗎

不一樣。以下說明是以同一縣級地區及所屬的同一地級市地區公務員工資為比較 一 根據 公務員法 第七十三條規定,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這一規定奠定了公務員工資制度的基本框架,為今後改革和完善公務員工資制度提供了法律依據。所以除去規定外因素,同級職務與級別的公務員工資水平相當,但...

請問參公單位工作人員病故與公務員病故所發放的撫卹金有區別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有,具體如下 一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髮放辦法按照 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髮放辦法的通知 人社部發42號 中規定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從2004年10月1日起...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時事政治一樣麼,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時事政治一樣麼

公考的時事政治內容很少的,但是事業單位考試這類題目要多一些。並且事業單位考試還會考省情省況。我認為兩者差不多,但公務員的時事政治考的稍微少些,事業單位考試時政治所佔分數稍微多點而已。內容多是差不多,好好複習一門即可。時事政治不分單位限制的,即使大學裡的也沒有什麼區別 時事政治代表著當代世界的整體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