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滿16歲,和父母的關係很差,可能性格相沖,尤其是父親,他一說話,我就感覺很煩,總說為我好,但我也

2021-03-29 10:31:25 字數 5605 閱讀 615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看看在家裡能不能幫上忙,最重要的是鍛鍊自己和學習東西,如果不行看看附近有沒有機會。另外可以在網路上看看自己對什麼感興趣,可以學習,畢竟闖社會還是需要有一技之長的,要不然生存太難。另外你現在正是學習最好的年齡,所以抓住機會學技術。

另外,無論在家還是在社會,要學會溝通和表達自己。如果和自己父母關係都這麼糟糕的話,會影響你的人際交往的。你現在處於青春發育期,性格是有些不穩定的,但是也不能放任自己,要學會剋制自己。

穩定的情緒和良好的溝通對人的發展還是很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16歲的時候跟你一樣不讀書,在家整天被養著嗎?也只有父母是因為你沒出息為你以後二三十歲擔憂的。

當然你變成這個樣子也可能是他們從小種下的因。

你要是自尊心很強早出去打工了。想和做是兩碼事,你做了,你爸還天天罵你嘛,建議你去看看你爸工作的環境,如果再覺得這樣可以心安理得,那就不要在意什麼自尊心了。要知道人在一個環境裡,會皮實,就是破罐子破摔。

3樓:故

解決的方法有兩個

一,看看能否和你父母和解

談一次心

把你的想法說出來

二,什麼都不說

出去闖闖

現在很多地方招學徒

去學點本事

比你進廠打工強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我也有個弟弟,爸爸比較喜歡他,只要是弟弟說要錢做什麼,他就很痛快的給,我呢,說要錢做什麼,他就問很多,就是不想給,還說這說那的。不過我的情況比你好一點點,他不會罵我,就是會沒完沒了的嘮叨我。也挺煩的。

至於這種關係,你只有不迴應,什麼也不反駁,畢竟你還小,那時候我是十八歲出來打工的,你現在還小了點。還過個一兩年,等你滿十八了出去自己工作了就會好很多。現在他們總會覺得你做什麼都是錯的,他們覺得他們說的都是對的,都是為你好。

也沒啥好的辦法,就是慢慢熬。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在家的時候,主動幫父母乾點家務事。

別動不動惹父親生氣,你父親說話難聽,是因為《恨鐵不成鋼》。

年紀輕輕,就休學在家,的確很無聊。

和父母溝通,去學門技術。

別整天無所事事,惹是生非,讓父母生氣。

6樓:nice嶗山道士

你這是屬於青春叛逆期啊,和父母的關係可以說是相當糟糕,我也是個父親,我只能說你的父母不會害你,現在他們說的話你可能聽不進去,你得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父親憤怒有可能是因為你犟嘴或是不聽話,其實有時候在父母跟前說一句軟話他們會頓時沒脾氣的。想自己出去到是也可以反正你也不上學了,可以去學個技術,或者去酒店當個服務生,傳菜生一類的等年齡大點再做其他打算,無論去做什麼都要和父母說一聲,要不他們會擔心的

7樓:連夏平

小弟弟請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真心是為兒女好的,你這年齡正值叛逆期,加上你又不好好學習,真是愁死父母了,我以大哥的身份 真誠地 勸你小弟,咱這年齡應該在學校認真學好文化知識,長大才能大有作為,不然你將來一定會後悔一輩子,一個人沒有文化知識走入社會是很難混的。只能做些低等的苦工,工資又少!

將來生活很堅難的。你現在應該初中畢業了,趕緊去技校學一門專業技術,將來好就業,現在技校學習都是免費的,好好和父母溝通,他們一定會支援你的。祝你好運,學業有所長進!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咋不掙氣,為什麼什麼都不幹呆在家,要不好好讀書,要不就得自己掙錢啊,總讓父母養著,除非你是富二代,錢和前途都無所謂,對父母來說無壓力,不然給父母造成壓力還感覺沒未來,他們肯定會高興得!

9樓:老張一片藍天

這個年齡屬於叛逆期,容易走極端,不要怨天尤人,你還沒有成年心理還沒有成熟,外面的世界雖然精彩,但是沒有一技之長是沒有辦法混下去的,還是需要慎重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習慣式的交流方式多是批評指責評判對方

。他們在評判對方的時候,其實是想讓對方改變,滿足自己的人生需要但是當他們評判對方的時候,對方往往是本能的辯解反抗或者逃避而不會去改變。因此評判式的交流方式,是一種悲劇性的交流方式,因為它是無效的,他不能滿足雙方的人生需要。

你的父母和你採取的交流方式就是這種交流方式,在批評指責中,雙方都看不到對方的人生需要,無法滿足雙方的人生需要,只會帶來暴力對抗,使人生充滿了不幸。

你父母的人生需要,是想培養出一個,在一般社會評價標準上有能力的孩子,能夠讓他們感到安心,開心。他們指責你,本意是想讓你能夠改變,但只會激起你的反抗和逃避。隨著這種批評指責日積月累,批評指責的強度就越來越大了,甚至會說出不想要你這種話,但其實這不是父母的本意,他們的人生需要,還是需要你,有生活的能力,能夠給他們帶來希望和幸福。

非暴力溝通的交流方式認為人們的言行都是出自於他們的人生需要,因此沒有什麼好壞對錯是非。交流的過程中,不要去批評指責評判對方。只要傾聽對方的感受需要。

幫對方表達出他的感受需要。然後向對方表達出自己的感受需要。讓雙方都能夠明白雙方的人生感受和需要,這樣就能夠達到很好的理解。

找到解決問題滿足雙方人生需要的方法。

你有空可以看看非暴力溝通這本書,學會良好的與人交流的方式,通過看這本書,你可以更好的理解自己,父母,以及其他人的人生感受和需要。你能夠明確自己的人生需要,也就能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標了。

你現在不學習了,就應該去學習一項技能,找一下自己愛好的技能,認真勤奮的學習,早日自食其力,讓父母安心,這樣你自己自立的人生需要,和父母希望你自立的人生需要,都能滿足了,你們的矛盾也就緩和了。

11樓:烏盟人在海南

你太小啦,還不是自力更生的時候。

為什麼跟父母的關係搞得這麼僵?你為什麼不讀書了?

忍一時吧。等到長大一點兒,十七八歲的時候,再想辦法出去謀生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親生父母吧!你的父親對你很嚴格,他也是為你之好,你自尊心強可以跟他好的說,叫他不要這樣老是發你的脾氣,我也想掙錢,可年齡小了,自己也不願意啊,相信他一定會聽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父母只是恨鐵不成鋼,雖然對你說話有些過,你要理解他們的,等你到了當父母的年紀,就能明白他們現在為什麼這樣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覺得他們很煩,等你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孩子時才能領會你父母的苦心,世界上最大的愛來自父母,你現在這個年齡是個任信的階段,好好聽父母的話

15樓:蝴蝶小將

屬於那種智商很高的一個小女孩。處理問題很圓滑,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考慮問題,看你處理問題的時候。要站在,雙方的角度上,和觀點來看待問題。問題就好處理多了。

16樓:sunny品茗聽風

你年齡太小,父母說什麼不會傷害你的,你要懂得感恩,不要說什麼話,傷害父母的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想讓自己成長的速度快於父母老去的速度,想快點成熟強大起來,能夠保護自己愛的人。可有時候,卻並不總能盡如人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到青春叛逆期,和父母的關係可以說是相當糟糕,我只能說你的父母不會害你,現在他們說的話你可能聽不進去,你得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在父母面前說幾句好話他們會頓時沒脾氣的,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你父母方式不太好,其實真的是對你好,你是青春逆反期,不好好讀書家長當然著急上火教訓你了,你要加油呀,想想自己能幹什麼,強大自己喲。

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20樓:北師張老師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正經經過日子的人,即使我們分手了我也要承認。可我們在一起後真的不幸福,他對金錢太過計較,我覺得很累。沒有原則問題,卻總因為雞毛蒜皮的事生氣。

老公說他前妻身染重病,他為了給她**花光所有積蓄,又四處舉債,可是後來都沒人願意借錢給他,他說如果有錢他妻子還可以多活幾年,所以他覺得應該多攢錢。其實我的要求不高,他要為他兒子考慮我也能理解,可是成立了家庭適當的付出總要有的,他對錢的方面太計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辦法去過自己的生活才可以

人活在世上有很多煩惱,不是感情,就是家庭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 生活很難 有時候活下去更難!但是也不能總是這麼消極下去吧!車到山前必有路!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如果覺得感情問題很煩 就暫時不要碰感情!家庭關係 可以慢慢來 有什麼事情好好溝通!

加油!陌生人!

23樓:西西美女

羊年如意吉祥,親人,愛人,友人,幸福,健康,美滿,說的好,我也在煩惱中,還有金錢,

若有不足,請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支援採納,祝您生活百事可樂,願您每天開心快樂!

希望我的用心回答能夠幫到您!

24樓:匿名使用者

總會那樣的,試著去消除這些煩惱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聖人和傻子就不作如此想,平常人生,喜樂年華,喜憂參半。

26樓:欣欣向榮

都這樣,沒有十全十美的。

27樓:輪迴裡一痴人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酸甜苦辣鹹。

28樓:有實事有真相

人老心不老 看開一點 光煩惱老的快

29樓:入戲太深

身不由己,嗚嗚~(>_<)~

煩惱,家庭關係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有這種想法!您應該有孩子了吧 為了這個家庭也要好好的在一起過日子!生活總是這樣不如人意!

婆婆也許沒有那麼好 但他們也沒有義務非得為你們這個家服務什麼 如果婆婆沒有那麼知書達禮你們就要自己努力 不能因為跟婆婆的關係導致你們的小家庭變的不好!你老公可能在一些事情上會偏向你婆婆 我覺得這很正常吧!你也不要生氣 覺得老公總是向著他媽媽 有什麼事情家裡人坐一起好好討論討論!

你們可以以後什麼事情都不用麻煩婆婆,自己做不是很好嗎,也不會在出現矛盾。千萬不要有輕生的念頭 好時光還在後頭呢!希望能幫到你!

累的話就抬頭看看天空!一切總是那麼美好!。

31樓:曾沁苗

家庭關係也很幸福,家庭關係也會突然發生性關係,那麼家庭關係的每一個女生都不適合當媽媽,要為一個成為好媽媽,不能這樣對待自己的親生孩子,那麼她的爸爸死的很早,當場喝酒死亡,而且這位媽媽的女人,居然很年輕,但至少是不夠禮貌的女人,這樣一個女人也不適合當一個母親的人

據我了知,這種家庭關係的情況,我很瞭解它們,因為它門比較是一個噩夢,從噩夢中永遠開始,它們就像回憶時光倒流一樣,就會不停的吵,不停的打架。有時候它們也為了我,不光是為了我,還會不停的發瘋,一樣夾做兔子尾巴就堅持了一個多月,因為它們就像兔子一樣能夠生存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這種人是一個極度自私,不懂得尊重別的人,至於你現在處在這樣的環境裡,歸根結底是你媽媽造成的,你媽媽忍一時他得寸進尺,退一步他變本加利……,一切都有因有果,何必苦惱?《陰符經》上早就說過:「福禍無門,唯人自招」。

想離開,又不想離開(因為離開又會失去一些不想失去的),人都趨利避害,可哪有全是利的事兒啊?人煩惱就是因為想要取捨,其實取捨是一體不可分的。

25歲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辦,父母與孩子關係不好怎麼辦

我也25歲,可能和父母之間有些問題不能溝通,但是父母畢竟是父母,沒有人會比他們更真心的為我們著想了,多多理解吧 父母與孩子關係不好怎麼辦 父母與子女關係不好,主要原因應該是溝通不良。你跟爺爺奶奶的關係非版常好,這是隔代親 幾乎所有權的爺爺奶奶 姥姥姥爺 都是很疼愛自己的孫子 外孫 的。當今社會並不提...

16歲的小女孩反應很慢,學習成績很差而且一般的算數題都不會做,這是什麼原因,請高師指教下

只能是慢慢引導她了,也許是基礎太差了,學習實在不好的話,發現她有什麼愛好或是特長,培養她其他發麵的能力,畢竟學習成績並不代表一個人的全部。千萬不要因為成績不好就責罵,這樣不但沒有效果,甚至起到負面的作用,因為這個年齡算是叛逆的時候了,容易變壞的年齡。應該是耐心引導,寬容她,要用恰當的方法交她一些做人...

法律問題我是個16歲的女孩,父母開公司,父母就我女兒。我學習不錯。但是前一段時間,我和我

從正義方面來講 你是應該去自首的 但是從理智方面出發 我個人你應該考慮清楚 既然司機願意替你們家頂罪 就說明他也是有所圖的 而且你家開出的條件是大家都願意接受的 如果你現在去自首隻會讓他們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付之東流 說不定還會讓他吃上官司 到時候好心做壞事了 別人不會感激你 或者還會恨你 你千萬得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