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加速問題一輛汽車百公里加速10秒,那它行使了多少距離?怎麼計算的

2021-03-28 01:58:06 字數 3081 閱讀 5017

1樓:匿名使用者

x=v0t+1/2at^2(v0是初速度,a是加速度,小時位移,t是時間.

vt^2-v0^2=2ax(vt為末速度)

汽車百公里加速10秒行駛距離有多遠? 要是有公式就更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v-t影象。曲線抄所圍成

襲的面積即為距離。

其中bai,100千米/時(km/h)=27.78米/秒(m/s)如果是勻du加速直線zhi

運動,此時拉力f不變,s=0.5*v*t=0.5*27.78*10=138.9m

如果是變加速直線運動,如dao果是功率p不變的情況下,牽引力做功為p*t=w,分為摩擦力做的功和動能的增加量。如果已知摩擦力大小,可以求解距離。如果已知達到100km/h後以同樣的p做勻速直線運動,則可以求得f=f(牽)=p/v,即為在達到100km/h後,摩擦力等於牽引力等於功率除以速度。

如果以上情況均不成立,請利用v-t影象。曲線所圍成的面積即為行駛的距離。

百公里加速3秒加速度怎麼算

3樓:李如愛蔣慧

這個不好確定,你要的是瞬時加

速度還是平均加速度?

如果是平均加速度則:100km/h=27.78m/sa=27.78/3=9.26m/s^2

如果是瞬時間速度則無法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公里加速指汽車從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100km時,所需要的時間。a=100/(3.6*3)m/s。3.6是km/h換算成m/s

5樓:山太陽

汽車速度從0到100km/h用時3s

100km/h=27.8m/s

加速度a=v/t=9.27m/s^2

6樓:弓素塔和雅

100公里/小時=100000m/3600s=27.78m/sa=27.78m/s÷0.06s

=463

m/s²

a/g=

463m/s²

÷9.8

m/s²

=47.2

汽車的百公里加速時間是怎麼算出來的

7樓:不太懂車

這個東西不準的

和天氣、路面、輪胎有很大關係

只是個參照

汽車起步幾秒就破百公里時速是如何加擋位的

8樓:寂靜天空

這些超級跑車,只要馬力強大,做到5秒內百公里加速那是絕對沒問題的。很多跑車採用自動變速器,換檔和加速一樣快。車輛一踩油門,就計時。

儀表盤指到時速100公里就是百公里加速的效能,破百這樣計算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看車,車不行誰也白扯,車沒問題的話才是駕駛員,把發動機轉速拉到扭矩和功率的交叉點加速換擋就可以,如果是自動擋就更省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聲音換檔,和開計程車一個原理

請問測一輛車百公里加速是怎麼測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速0-100公里加速時間是汽車基本的技術資料之一,它反映該車型加速效能的好壞。由於它的測試方法對於汽車來說過於「殘酷」,所以人們對於用此法來標明汽車效能一直存有爭議。但無論這樣,0-100km/h加速時間這個指標一直被接受,成為最能評定汽車效能的指標之一。

一般以0-100km/h加速時間是否超過10秒來衡量汽車加速效能的優劣。

它是這樣測試的呢?駕駛者在發動機進入正常工作溫度後,踏下離合器,掛上一擋,把發動機轉數提高到規定值(小排量車踩到最大扭矩輸出的轉數,大排量車踩到打滑的臨界轉速)。

,當轉數穩定後,左腳突然從離合器踏板上滑開,在離合器踏板向上彈起的瞬間,右腳把油門一踏到底。這一刻,發動機發出尖銳刺耳的轟鳴,爆發的動力通過變速箱傳到驅動輪上,突如其來的前衝力往往把駕駛者的頭顱撞在座椅靠枕上,車身在輕度擺動中猛然衝向前方。在起步的同時,汽車後方留下長長的「拉胎」痕跡。

為了得到最快的衝刺,駕駛者還要以最快的速度將檔位依次掛入最高檔,直至車速達到100km/h為止,計算此段時間即為0-100km/h加速時間。這樣的測試方式,不可避免地會對車子造成傷害,因此都是汽車製造廠家在該車型定型試驗時進行。

汽車百公里提速8秒,10秒,差距大嗎? 5

12樓:碧桂花摩未

沒啥區別,實際開起來從9秒到13秒這個區間段的車提速效果都不會有太大差距

有增壓的因為有扭矩幫助

會有一定的推背感

但實際作用僅限於感覺

如果開過

農用車這點就很好理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設定,8秒的為1號車,10秒的為2號車。

先換算一下,100km/h=27.78m/s所以,1號車加速度a1=3.47m/s2 ; 2號車加速度a2=2.78m/s2 ;

兩輛車加速跑10秒鐘 ,1號車能跑173.5米 ,2號車能跑139米

也就是說,兩輛車在同一起點,同時加速跑10秒鐘,提速8秒的車會甩開10秒車34.5米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了去了,家轎和轎跑的區別,看看400米直線加速賽,就知道差的不是一兩個車位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是但從時間上看都覺得兩秒的時間不會太大,但是從汽車的技術角度,和駕駛者的主觀體驗是很大的,舉個例子百米賽跑 九秒和十秒的差距大麼?不大吧 但確實人體打破極限的一種證明。不知道題注想知道什麼樣的細節 所以只能**。

汽車提速10秒100千米,這十秒能跑多遠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速度從零開始勻加速來算:加速度a=(100km/1h)/1os=2.78m/s^2;距離s=0.

5at^2=0.5*2.78*100=138.

89m,所以這10秒可以跑138.89米.

17樓:月色0無痕

應該在600至800那個區間。自己體驗一下不就知道了。

suv百公里加速89什麼表現百公里加速8秒的suv動力算強嗎

suv的百公里加速如果8.9秒的話,這個速度還是很快的。不過其實百公里加速這個引數沒有太大的實際使用意義,畢竟買車不會拿來比賽加速成績的。百公里加速8.9秒,這個提速是很快的,動力比較充沛,這是很優秀的了。對機動車的加速效能來說,百公里的加速8.9秒,就已經算是動力非常出色的一個表現。您好!這款車,...

海馬8S百公里加速多快,海馬8S的百公里加速最快是多少秒?

海馬8s百公里加速最佳成績僅7.869秒,這個成績在1.6t級別的發動機中十分優秀。海馬8s百公里加速是6到10秒 海馬8s百公里加速可能是幾秒鐘吧 百公里加速7.8秒,掛s檔地板油,推背感非常強。海馬8s的百公里加速最快是多少秒?海馬8s百公里加速最佳成績僅7.869秒,這個成績在1.6t級別的發...

廣本田凌派百公里提速幾秒鐘,凌派百公里加速多少秒

加速時間 0 100km h s 10.88制動距離 100 0km h m 38.16 38.16油耗 l 100km 9.1 9.118米繞樁速度 km h 63.72 63.72車內怠速噪音db a db 40.7 廣本田凌派百公里提速易車測試是10.88秒。凌派百公里加速多少秒 優點 本田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