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百公里加速時間是怎麼算出來的

2021-03-03 22:10:31 字數 3736 閱讀 2933

1樓:不太懂車

這個東西不準的

和天氣、路面、輪胎有很大關係

只是個參照

汽車百公里加速時間取決於什麼?

2樓:hdp汽車我最懂

加速無力的話可以試著刷一下ecu動力升級,hdp程式就不錯,還給提供刷車險,挺靠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功率 其次是升功率 最後是扭矩

次要的變速器匹配 剎車 輪胎 輪轂尺寸 飛輪重量 把戲的都會影響提速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力、扭矩、驅動方式、輪胎、車重、傳動機構都有關。

馬力決定速度,扭矩決定加速度,前輪驅動最慢,四驅和後驅就很難說了,太大馬力時感覺四驅起步要好些,輪胎決定抓地力,扭距夠抓地力大就起步好些,車輕就快,傳動機構傳輸效率高就好。

加速為什麼不一樣就要從以上各方面考慮,當然以上只是比較大的方面。

排氣相同為什麼馬力不一樣就是技術的差別了~此外,個人建議先熱車5分鐘,這樣更保護你的愛車,冷啟動很傷車的。

5樓:求解

發動機的動力,和變速箱

6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是空運還是船運

7樓:喲喲大人

我常常用吼聲嚇唬安妮

你整齊的短髭,

昔日的種種逡巡不去,扭曲

城市也懶洋洋地低語

――腳步短促,

這個的果短情意濃,哈哈

汽車的百公里加速時間是怎麼測的的?

8樓:雅涵公主

首先,要有一條足夠長的跑道(500米左右或者更長,柏油或者水泥路面),測試車上已經安裝了專業測試儀器(例如英國racklogic公司的vbox系列產品,不過這東西動輒幾萬塊,一般愛好者沒必要買這個),或者手機加速軟體(例如,蘋果商店以及安卓商店中的「大飆車」手機加速測試軟體,免費,而且精度不差)。

如果是自動擋,測試方法比較簡單,左腳踩住剎車,右腳轟油門,轉速在3000轉附近時,突然鬆開剎車,同時全力踩下油門,直到汽車加速到100公里/小時。手動擋車,則要左腳先踩下離合,掛一擋,右腳轟油,3000轉附近時,突然抬起離合,同時全力踩下油門,當發動機轉速接近極限時,換上二擋,同時全力油門,最多3擋,你的車就應該能加速到100公里/小時了。注意,由於天氣路面等條件影響,應該多做幾次,取兩次最快的平均值。

什麼是百公里加速:

百公里加速指的是0到100km/h加速時間,是對汽車動力最直觀的體現。一般1.6l緊湊型轎車百公里加速成績在11到13秒之間,2.

0t的中型轎車在7到8秒之間,而超級跑車的加速時間大都小於3.8秒。相同排量中裝備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在百公里加速的專案上都會有明顯的優勢,因為其輸出的動力更強大,而且最大扭矩的輸出區間非常寬廣,能讓車輛在很低轉速下就具有最大化的加速能力。

但百公里加速也不是反應車輛動力效能的萬能標準,尤其是當兩車加速成績接近的時候。

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者在發動機進入正常工作溫度後,踏下離合器,掛上一擋,把發動機轉數提高到規定值(小排量車踩到最大扭矩輸出的轉數,大排量車踩到打滑的臨界轉速),當轉數穩定後,左腳突然從離合器踏板上滑開,在離合器踏板向上彈起的瞬間,右腳把油門一踏到底。

這一刻,發動機發出尖銳刺耳的轟鳴,爆發的動力通過變速箱傳到驅動輪上,突如其來的前衝力往往把駕駛者的頭顱撞在座椅靠枕上,車身在輕度擺動中猛然衝向前方。

在起步的同時,汽車後方留下長長的「拉胎」痕跡。為了得到最快的衝刺,駕駛者還要以最快的速度將檔位依次掛入最高檔,直至車速達到100km/h為止,計算此段時間即為0-100km/h加速時間。這樣的測試方式,不可避免地會對車子造成傷害,因此都是汽車製造廠家在該車型定型試驗時進行。

10樓:hdp汽車我最懂

一般汽車發動機有兩個重要指標,馬力和扭矩,馬力指的是汽車的速度,扭矩一般能衡量加速度以及力量,不一樣的汽車加速度肯定是不一樣的,超車時就能體現扭矩的作用了,如果覺得汽車動力不太足,可以看看hdp特調程式,效果還不錯,能提升不少馬力和扭矩。

一般到汽車百公里加速一般多少秒?

11樓:yueyue元

一般1.6l緊湊型轎車百公里加速成績在11到13秒之間,2.0t的中型轎車在7到8秒之間,而超級跑車的加速時間大都小於3.8秒。

百公里加速指的是0到100km/h加速時間,是對汽車動力最直觀的體現。

相同排量中裝備渦輪增壓器發動機的車型在百公里加速的專案上都會有明顯的優勢,因為其輸出的動力更強大,而且最大扭矩的輸出區間非常寬廣,能讓車輛在很低轉速下就具有最大化的加速能力。

但百公里加速也不是反應車輛動力效能的萬能標準,尤其是當兩車加速成績接近的時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家用燃油車都在10秒鐘左右,畢竟家用車對動力的需求不高,踩油門的時候,反饋比較好就行。不過如果對動力效能要求高的話,5秒、6秒左右的都是比較出色的成績。不過電動車出來後,這個資料提高了不少。

最近聽說快上市的有一個增程車金康賽力斯sf5,百公里加速度能到四秒八,已經非常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等排量一般12秒左右,大排量一般7秒左右,比較好的轎跑在5秒左右。

14樓:我勞動我幸福

很高興為您回答:

十幾秒的多,動力強勁的小於十秒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您滿意,歡迎採納以資鼓勵,祝您幸福!

15樓:請叫要大

10個左右吧,一般的都這樣,其次還要看汽車的排量和渦輪的介入情況了

16樓:噠噠滴答噠噠

一般都可以進10這個得看駕駛員水平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不好回答的,因為每臺車的發動機不同而不同,油耗不同也不同,就是說排量不同功率不同都不同的!

汽車的百米加速時間是怎麼樣算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百公里加速吧,是汽車自身的時速,從1到100的時候,可以體現車子動力的好壞,但也是一方面的。更好的車子不但比時速1到100,更要比後段加速,100到200,200到300,直到極速是多少。

如果是按單位行駛距離,汽車用的時間,來看汽車的加速能力的話,沒有100米的吧,大多用的都是1/4英里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計算的是發動機的效能

汽車的百公里加速是怎麼出來的呢?計算?還是實際測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百公里加速是先計算然後再通過實際測試得出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測出來的,這個沒辦法計算,而且同一型號的車資料也可能因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但偏差很小。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原理是:

儀器發射一定頻率的超聲波,由於多普勒效應的存在,當被測物體移動時(不管是靠近你還是原理你)反射回來波的頻率發生變化,**的頻率是(聲速±物體移動速度)/波長,由於和波長都可以事先測出來(聲速會隨溫度變化有所變化,不過可以依靠數學修正),只要將**的頻率經過頻率-電壓轉換後,與原始資料進行比較和計算後,就可以推斷出被測物體的運動速度。

那個控制晶片中有個定時器的,測定加速度可以用軟體設定當速度為0時啟動定時器,在速度為100公里/小時時切斷定時器,把前後兩個計數值比較,中間的差值經過簡單運算不就是加速時間嗎?

百公里加速問題一輛汽車百公里加速10秒,那它行使了多少距離?怎麼計算的

x v0t 1 2at 2 v0是初速度,a是加速度,小時位移,t是時間.vt 2 v0 2 2ax vt為末速度 汽車百公里加速10秒行駛距離有多遠?要是有公式就更好了 利用v t影象。曲線抄所圍成 襲的面積即為距離。其中bai,100千米 時 km h 27.78米 秒 m s 如果是勻du加速...

suv百公里加速89什麼表現百公里加速8秒的suv動力算強嗎

suv的百公里加速如果8.9秒的話,這個速度還是很快的。不過其實百公里加速這個引數沒有太大的實際使用意義,畢竟買車不會拿來比賽加速成績的。百公里加速8.9秒,這個提速是很快的,動力比較充沛,這是很優秀的了。對機動車的加速效能來說,百公里的加速8.9秒,就已經算是動力非常出色的一個表現。您好!這款車,...

海馬8S百公里加速多快,海馬8S的百公里加速最快是多少秒?

海馬8s百公里加速最佳成績僅7.869秒,這個成績在1.6t級別的發動機中十分優秀。海馬8s百公里加速是6到10秒 海馬8s百公里加速可能是幾秒鐘吧 百公里加速7.8秒,掛s檔地板油,推背感非常強。海馬8s的百公里加速最快是多少秒?海馬8s百公里加速最佳成績僅7.869秒,這個成績在1.6t級別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