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場的量子化是什麼意思,量子化是什麼意思

2021-03-27 20:05:25 字數 3666 閱讀 5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理學裡,量子化是一種從經典場論建構出量子場論的程式。使用這程式,時常可以直接地將經典力學裡的理論量身打造成嶄新的量子力學理論。物理學家所談到的場量子化,指的就是電磁場的量子化。

在這裡,他們會將光子分類為一種場量子(例如,稱呼光子為光量子)。對於粒子物理學,核子物理學,固態物理學和量子光學等等學術領域內的理論,量子化是它們的基礎程式。

量子化方法將經典場轉換成量子算符,專門作用於量子場論的量子態。能級最低的量子態稱為真空態 (vacuum state) 。這真空態可能會很複雜。

將一個經典理論量子化的原因,主要是藉著計算量子幅,來分析與瞭解物質、物體或粒子的屬性。這計算會牽涉到某些微妙的問題,稱為重整化。假若,我們忽略了重整化,這會引匯出不正確的結果,像無窮大數值的出現於量子幅的計算結果。

一個量子化程式的完整設定必須給出一套重整化的方法。

2樓:彭新晨

首先你要知道波粒二項性,然後你就知道磁場不僅以波的方式存在,而且也以粒子的方式存在。

(因磁場具有能量)我們可以把他看成一個個粒子,這樣我想你就明白磁場的量子話了把!

電磁場的量子化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理學裡,量子化是一種從經典場論建構出量子場論的程式.使用這程式,時常可以直接地將經典力學裡的理論量身打造成嶄新的量子力學理論.物理學家所談到的場量子化,指的就是電磁場的量子化.

在這裡,他們會將光子分類為一種場量子(例如,稱呼光子為光量子).對於粒子物理學,核子物理學,固態物理學和量子光學等等學術領域內的理論,量子化是它們的基礎程式.

量子化是什麼意思?

4樓:斯帕狄

量子化是一種從經典場論建構出量子場論的程式。使用這程式,時常可以直接地將經典力學裡的理論量身打造成嶄新的量子力學理論。物理學家所談到的場量子化,指的就是電磁場的量子化。

在這裡,他們會將光子分類為一種場量子(例如,稱呼光子為光量子)。

對於粒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和量子光學等等學術領域內的理論,量子化是它們的基礎程式。

在經典物理學中,對體系物理量變化的最小值沒有限制,它們可以任意連續變化。但在量子力學中,物理量只能以確定的大小一份一份地進行變化,具體有多大要隨體系所處的狀態而定。這種物理量只能採取某些分離數值的特徵叫作量子化。

5樓:沉默的

在經典物理學中,對體系物理量變化的最小值沒有限制,它們可以任意連續變化。但在量子力學中,物

理量只能以確定的大小一份一份地進行變化,具體有多大要隨體系所處的狀態而定。這種物理量只能採取某些分離數值的特徵叫作量子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高中的知識 吧。

什麼是場量子化

7樓:網上尋巨集芸老師

量子場論,顧名思義,就是把場量子化,在量子力學中,被量子化的僅僅是radiation,但是從本質上來看,量子力學和量子場論沒有任何區別,前者是處理有限的自由度,後者是處理無窮多的自由度(因為場被量子化),所以,量子場論完全可以看成是量子。

量子化是什麼意思

8樓:喵喵喵啊

在經典物理學中,對體系物理量變化的最小值沒有限制,它們可以任意連續變化。但在量子力學中,物理量只能以確定的大小一份一份地進行變化,具體有多大要隨體系所處的狀態而定。這種物理量只能採取某些分離數值的特徵叫作量子化。

對於粒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和量子光學等等學術領域內的理論,量子化是它們的基礎程式。

對於粒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和量子光學等等學術領域內的理論,量子化是它們的基礎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玻爾為解釋盧瑟福實驗,對電子能量作了量子化假設。最簡單的一條就是電子能量只能是某些固定的值。

以上兩個是早期量子論中的量子化。特性是不連續,只能以基本單位傳遞。

在現代量子理論中,人們發現光粒子的波粒二象性,任何物體都有波動性和粒子性。而且任何物體的位置和速度都不可能同時被準確的測量。只能用概率來描述。

在現代量子論中,用波粒二象性和概率波處理微觀問題就是量子化。

量子化的發現,為後來海森堡測不準原理、量子力學的崛起奠定了基礎。

9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量子化是一種從經典場論建構出量子場論的程式。使用這程式,時常可以直接地將經典力學裡的理論量身打造成嶄新的量子力學理論。

物理學家所談到的場量子化,指的就是電磁場的量子化。在這裡,他們會將光子分類為一種場量子。對於粒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和量子光學等等學術領域內的理論,量子化是它們的基礎程式。

在經典物理學中,對體系物理量變化的最小值沒有限制,它們可以任意連續變化。但在量子力學中,物理量只能以確定的大小一份一份地進行變化,具體有多大要隨體系所處的狀態而定。這種物理量只能採取某些分離數值的特徵叫做量子化。

10樓:d髒頭髮

當年普朗克研究黑體輻射問題時,發現黑體的能量不是連續輻射而是一份一份進行的,他稱這一份能量為量子。後來愛因斯坦在光電效應中引入了光量子,認為光傳播的是一份份光量子。總結以後量子就是微觀領域中某些不連續變化的物理量的變化的最小單位。

關於光子的量子化到底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家(普bai朗克)發現,能量的傳du遞不是連zhi續的,而是以dao一個一個的能量單

位傳回遞的。這種最小能量單位被答稱作能量子(簡稱量子)

愛因斯坦根據光電效應推斷,光能也不是連續的。對光的量子化就是認為光是以一個一個微小單位的形式存在和傳播的。被稱為光量子(簡稱光子)。

單個光子攜帶的能量和光頻率成正比。比例係數是普朗克常數。n個量子總能量就再乘以n.

玻爾為解釋盧瑟福實驗,對電子能量作了量子化假設。最簡單的一條就是電子能量只能是某些固定的值。

以上兩個是早期量子論中的量子化。特性是不連續,只能一基本單位傳遞。

在現代量子理論中,人們發現個粒子的波粒二象性,任何物體都有波動性和粒子性。而且任何物體的位置和速度都不可能同時被準確的測量。只能用概率來描述。

在現代量子論中,用波粒二象性和概率波處理微觀問題就是量子化

電磁場的量子化是光子組成的,怎麼理解?

12樓:

電磁場作為場,其能量,動量,自旋在低能量時觀測是分立的,表現出例子的性質。

在庫倫規範下量子化的電磁場有哪些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個電磁場可以看做無數個平面單色波的疊加。每個平面單色波,可以看做一個彈簧振子。對這些彈簧振子做量子化即可。

取定規範(lorentz 規範),路徑積分量子化。

取定規範(庫倫規範),正則量子化。

協變數子化具體需要fadeev-popov技術,這個你在任意介紹qft的書上都能找到。

經典場和量子化場之間有什麼區別

14樓:

簡單的說區別就在於有沒有量子化。

在經典物理學中,「粒子」和「場」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15樓:天一真水

電磁波振幅接近普朗克尺度的時候,就需要量子化段,在微波尺度以上,就用經典的麥克斯韋描述。

量子化是什麼意思,電磁場的量子化是什麼意思?

量子化是一種從經典場論建構出量子場論的程式。使用這程式,時常可以直接地將經典力學裡的理論量身打造成嶄新的量子力學理論。物理學家所談到的場量子化,指的就是電磁場的量子化。在這裡,他們會將光子分類為一種場量子 例如,稱呼光子為光量子 對於粒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和量子光學等等學術領域內的理論...

電荷是量子化的,量子化是什麼意思

量子化 指其物理量的數值會是一些特定的數值,而不是任意值。例如,在 休息狀態 的原子中,電子的能量是可量子化的。這能決定原子的穩定和一般問題。基本電荷的電荷量子化 所謂電荷的量子化指的是任何帶電體的的電 量只能取分立 不連續的量值的性質。那麼也就是說任何帶電體的電量都是基本元電荷的整數倍。密立根的實...

光的量子性是什麼意思,光量子理論是什麼意思

量子物理學 1 量子物理學的建立 量子物理學是在20世紀初,物理學家們在研究微觀世界 原子 分子 原子核 的結構和運動規律的過程中,逐步建立起來的。量子概念是1900年普朗克首先提出的,到今天已經整整一百年了。期間,經過玻爾 德布羅意 玻恩 海森柏 薛定諤 狄拉克 愛因斯坦等許多物理大師的創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