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的標準化是什麼意思,標準化檔案 A O 代表什麼

2021-12-25 03:29:09 字數 4368 閱讀 6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指制定一定的制度或者行文規定管理相應的檔案,方便統一管理,就如學校,或公司管理人員

2樓:夭夭

按照已有的一些規則去處理檔案的分門別類

標準化檔案 a/o 代表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化檔案 a/o 代表版本號、修訂狀態;版本號採用大寫英文字母a、b、c……表示,a表示第一版、b表示第二版……,修改狀態可用阿拉伯數字1、2……表示,0表示未修改、1表示第一次修改、2表示第二次修改……..。

標準化文字中的符號,如:gb 、db、ny、qb、sb等,是什麼意思?

4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gb是國家標準、db是**行業

標準、ny是農業行業標準、qb是輕工業行業標準、sb是商業行業標準。

常用標準如下:

1、aq 安全行標;

2、bb 包裝行業標準;

3、cb 船舶行業標準,cecs 工程建設推薦性標準,ch測繪行業標準,cj 城鎮建設行業標準,cjj 城鎮建設行業工程建設規程,cy 新聞出版行業標準;

4、da 檔案行業標準,db **行業標準,dl 電力行業標準,dz 地質礦產行業標準;

5、hb 航空行業標準,hg 化工行業標準,hgj 化工行業工程建設規程,hj 環保行業標準,hs 海關行業標準,hy 海洋行業標準;

國家標準分為強制性標準和推薦性標準。

下列標準屬於強制性行業標準:

(一)藥品行業標準、獸藥行業標準、農藥行業標準、食品衛生行業標準;

(二)工農業產品及產品生產、儲運和使用中的安全、衛生行業標準;

(三)工程建設的質量、安全、衛生行業標準;

(四)重要的涉及技術銜接的技術術語、符號、代號(含**)、檔案格式和製圖方法行業標準;

(五)互換配合行業標準;

(六)行業範圍內需要控制的產品通用試驗方法、檢驗方法和重要的工農業產品行業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gb

地方標準:db

農業標準:ny

輕工標準:qb

商業標準:sb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標準的分類

1、國家標準   gb

2、行業標準

sb 商業行業標準

qb 輕工業行業標準

ny 農業行業標準

db **行業標準

7樓:嘔了吐了

國家標準:gb

地方標準:db

農業標準:ny

企業標準:qb

商業標準:sb

安全生產標準化體系檔案是什麼樣的?

標準化四大綱領性檔案是指什麼

8樓:科格勃

可以發現它構成了完備的未來軍工體制改革的政策框架,其核心就是要在“十一五”期間實現軍工行業投資體制改革,由封閉走向開放,由壟斷走向競爭。而要實現這樣目標其主要的手段就是兩個:一、對軍工企業進行股份制改造,引入非公有制經濟,實現體制創新;二、加快發展民用產業,走軍民結合的道路,實現產品創新。

通過這兩個創新,來實現中**工行業的整體創新。

標準化是什麼意思?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標準化是指在經濟、技術、科學和管理等社會實踐中,對重複性的事物和概念,通過制訂、釋出和實施標準達到統一,以獲得最佳秩序和社會效益。公司標準化是以獲得公司的最佳生產經營秩序和經濟效益為目標,對公司生產經營活動範圍內的重複性事物和概念,以制定和實施公司標準,以及貫徹實施相關的國家、行業、地方標準等為主要內容的過程。

為在一定的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對實際的或潛在的問題制定共同的和重複使用的規則的活動,稱為標準化。它包括制定、釋出及實施標準的過程。標準化的重要意義是改進產品、過程和服務的適用性,防止**壁壘,促進技術合作。

10樓:妙酒

標準化 為在一定的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對實際的或潛在的問題制定共同的和重複使用的規則的活動,稱為標準化。它包括制定、釋出及實施標準的過程。

11樓:國士無雙知道

標準化是為了達到一致性而制定的操作規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化是一種活動 使之 符合標準

標準化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化工程師:負責各類標準的制定和貫徹執行設計資料的標準化審查, 制定產品開發標準。

任職要求:

1、熟悉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

2、工作認真負責,能夠很好地完成設計資料的標準化審查工作;

3、具備一定的語言表達能力,勝任企業標準化宣貫工作;

4、具備制定產品開發標準的能力;

工作職責:

1貫徹國家的標準化工作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及其相關行業標準;

2 統一管理集團公司技術標準;

3 編制企業內部的技術標準化年度工作計劃、長遠規劃;

4提出並組織企業技術標準的制(修)訂;

a) 向任務承擔單位下達計劃任務書;

b) 組織相關專家對企業制(修)訂的技術標準進行討論審查;

c) 企業新的技術標準的審批、頒佈、貫徹和實施;

5 負責對技術引進、技術改造等涉及技術標準化事項的審查;

6 負責透平公司產品開發、產出全過程的標準化審查7 負責公司新產品圖樣、工藝圖樣、各類技術檔案和標準的標準化審查;

8 組織實施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和企業技術標準;

9 監督檢查公司內部實施標準的情況;

10 進行標準化效果的評價,總結標準化工作經驗;

11 收集、整理和分析國內外標準化資訊;

12 會同公司相關部門對本企業有關人員進行標準化宣傳、教育、培訓。

13 相關的國際、國外先進標準、國家、行業和地方技術標準的收集、整理、宣傳與貫徹;

14公司內部標準化服務;

15 企業基礎技術標準的起草。

標準化工程師考試製度

深圳全國首創“標準化工程師”資格制度。據悉,到2023年,深圳計劃培養標準化工程師500名以上。據介紹,今後全市從事標準化(含條碼、**)技術研究、應用研究、國內外動態和發展研究、標準化技術諮詢和技術開發、標準化管理、標準及標準化技術法規的制(修)訂等工作的在職在崗工程技術人員均可參加考試。

通過考試獲得標準化初級資格(標準化助理工程師)和中級資格(標準化工程師),但目前暫不可報“標準化高階工程師”,因此從事標準化工作的人員的高階工程師的評定辦法繼續按照省市相關規定執行。

14樓:塔平秋梵

標準化就是在一定的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對實際的或潛在的問題制定共同的和重複使用的規則的活動,稱為標準化。它包括制定、釋出及實施標準的過程。標準化的重要意義是改進產品、過程和服務的適用性,防止**壁壘,促進技術合作。

15樓:

就是依照標準作業就是標準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出規定,按標準執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步驟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上述urls,web伺服器完全可以返回完全不同的內容。當這些url所對應的內容都一樣時(一般情況下都一樣的),谷歌需要從上述urls中選一個具有代表性的,而忽略其餘的。那麼這個被谷歌選擇了的url,就是一個標準化的url。

谷歌選擇的這個過程稱為“標準化”。

什麼是標準化指導性技術檔案

19樓:

指導性技術檔案(標準):對標準化工作的原則和一些具體做法的統一規定。例如:產品型號編制規則、各類標準編制導則等。指導性技術檔案不具有強制性。

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專案,可制定指導性技術檔案:

(一)技術尚在發展中,需要有相應的標準檔案引導其發展或具有標準化價值,尚不能制定為標準的;

(二)採用國際標準化組織、國際電工委員會及其他國際組織(包括區域性國際組織)的技術報告的。

20樓:

標準化指導性技術檔案 就不是一個準確的術語(請參考有關術語標準)

技術檔案是設計檔案、工藝檔案、軟體文件、有些行業還有研試檔案等技術設計和製造實施類檔案的總稱。這類檔案中至少我還沒見過指導性的的提法

標準化在技術檔案中有“三化”的含義

所以標準化指導性 是不是想說工程標準化大綱 或標準化實施指南一類的東西??

如何編寫標準化體系檔案

標準的意思是什麼標準化是什麼意思?

標準指衡量事物的準則 本身合於準則,可供同類事物比較核對的。引證釋義 實踐論 真理的標準只能是社會的實踐。例句 招聘人才要嚴格掌握標準,不能放寬尺度。近義詞 準則 規範 模範 法式 準繩 程式。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一 準則 zh n z 釋義 言論 行動等所依據的原則。引證釋義 南齊書 張緒傳 晉氏...

標準的意義是什麼,標準化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一 標準僅從詞語字面上解釋 1 衡量事物的準則 2 本身合於標準,可供同類事物比較核對的事物 標準音 標準時。3 指標榜 規範。二 國家標準的定義 1 標準是對重複性事物和概念所做的統一規定,它以科學 技術和實踐經驗的綜合為基礎,經過有關方面協商一致,由主管機構批准,以特定的形式釋出,作為共同遵守的...

我國推動標準化建設的經濟意義

所謂標準,就是指為了取得國民經濟的最佳效果,對需要協調統一的具有重複性特徵的物質和概念,在總結科學實驗和生產實踐的基礎上,由有關方面協調製定,經主管部門批准後,在一定範圍內作為活動的共同準則和依據。所謂標準化,就是指標準的制訂 釋出和貫徹實施的全部活動過程。搞好標準化,對高速發展國民經濟,提高產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