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推動標準化建設的經濟意義

2021-03-22 07:09:45 字數 3059 閱讀 5463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標準,就是指為了取得國民經濟的最佳效果,對需要協調統一的具有重複性特徵的物質和概念,在總結科學實驗和生產實踐的基礎上,由有關方面協調製定,經主管部門批准後,在一定範圍內作為活動的共同準則和依據。

所謂標準化,就是指標準的制訂、釋出和貫徹實施的全部活動過程。

搞好標準化,對高速發展國民經濟,提高產品和工程建設質量,搞好環境保護和安全生產,改善人民生活等,都有著重要作用。

2樓:宗景襲飛薇

我國國民需求會

持續增長。按照國際發展規劃,這一潛力至少會持續十多年。首先是城市化和工業化加速的拉動,再加上消費拉動。

中國正處於資本替代勞動的時期,它意味著大規模的投資。另外,城市化也意味著大規模的基礎設施投資和大量的農民進城,又拉動投資和消費,不僅拉動城市也拉動農村。我們居民消費結構正在升級,我們正由溫飽型向小康型升級,這個時間至少要十幾年。

溫飽型就是吃穿用改善,小康型就是買房買車,為什麼買房買車帶來巨大的需求?因為住房、汽車是關聯程度最高的產業。我們以往的消費結構升級都沒有這麼高的產業程度,所以這輪中國經濟的持續增長取決於結構性的變動。

我國中長期經濟發展的動力一是技術進步優化結構,二是體制創新。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像中國一樣,把這麼大的內需投資消費結構疊加在一起。我們要從生活中去找經濟規律,將巨集觀微觀、國際國內結合起來,才有信心。

這一輪經濟發展的信心**不僅在於城市化和工業化,更重要的在於終端市場的需求空間,是老百姓掏錢買出來的發展——我們這輪工業化的加速是老百姓消費升級推動的。第二是資本問題。中國同期社會總儲蓄率高達40%以上,其中一半以上是居民儲蓄,這就是中國投資增長的潛力,從某種意義上說,高儲蓄是高投資的重要基礎。

現在的關鍵不在於**銀行放寬貨幣政策,而在於我們有金融改革的規劃,把金融資源調動起來,來支援經濟增長,支援需求潛力。第三是勞動力素質的不斷提高,帶來新的人口紅利。低成本低素質的人口紅利正在消失,但是高素質、收入水平又偏低的這種勞動力比較優勢還是存在的,它是新的人口紅利**。

第四是技術創新能力。中國製造業應用技術是根本不缺的,關鍵在於如何使技術供給轉化為現實的生產力,推進商業化和產業化。第五,我們的基礎設施體系是比較完善的,和產業配套條件綜合在一起,是一個優勢。

第六,市場經濟體制在不斷完善。第七,中西部發展加快,區域經濟增長點增多。現在我們的經濟增長是往中西部轉移。

這是中國經濟轉型的絕好時機,這是我們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中西部補上了,高階補上了,各地都加快發展,經濟就會比較協調。最後一點,就是區域差距縮小了,公共服務能力開始走向均等化。

在轉移支付實行之前,中西部差異很大。所以,我們還是要適當改革財稅體制,進一步縮小區域差距,各地也不要一味爭gdp,一定要爭公共服務能力。

2023年重要時政,要求在政治、經濟、文化方面各摘錄10條時政並寫出其主要內容 10

3樓:匿名使用者

2017時事政治熱點一、2023年國際形勢的特點是「亂」,「變」,「治」。

這三者是息息相通的。「亂」,弄得有點人心惶惶,好像要「風煙四起」,全世界都不安寧。關鍵是美國不願實事求是量力而行,沒有膽量承認「世道變了」,承認自己早已「力不從心」,堅持要繼續「領導世界100年」。

這是今年世界不安全的禍根。「變」,一向都是絕對和普遍存在的,但今年似乎大不相同,歷史好像走到了一個「結點」。「杜特爾特現象」和「特朗普現象」,被譽為「兩隻黑天鵝」起飛,並非偶然,預示著時代的腳步正在向著「質變」飛躍前進。

實際上是「人心思大變」。「治」,是因為「世道變了」,人們都在探尋「何去何從」,意味著在不同程度上,世界各國都在尋求如何應對,如何相處,如何取得妥協,避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這說明,人心還是「思治」,求穩定,謀發展。

2017時事政治熱點

二、九月初,在中國杭州召開g20峰會,達成「杭州共識」。

其精華可概括為16個字,即:「同舟共濟,合作共贏,共商、共建、共享」 。因為是「誕生」在杭州,人們把它稱之為「杭州精神」。

這種「杭州精神」, 順應時代潮流,既是中國的,也是g20 的,具有世界影響和普世價值。它一是要創新發展,科技驅動和綠色經濟;二是要強勁的**與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反對保護主義和以鄰為壑;三是要努力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計劃,扶助弱勢群體,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更快發展;四是要轉型,從頭痛醫頭應對危機,到標本兼治,對症下藥,實現全球治理;五是要進一步實現金融體制改革,使之更加公平合理。總之,它具有里程碑意義,引領g20 發展方向。

巨集觀經濟跟時事政治的關係?

4樓:

巨集觀經濟是為了把握一國或地區的經濟總體情況,經濟決定政治,政治對經濟具有反作用,實施政治的施行一部分是為了適應巨集觀經濟的發展,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巨集觀經濟的平穩執行。

最近經濟學時事政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綜合國力經濟學,能夠提高你對經濟學、時事政治的認識,**。

怎樣看懂時事政治還有經濟方面的新聞啊?想對這個世界多點了解,為啥我完全看不懂呢? 100

6樓:最太陽花

你好,你找到了嗎 。我現在跟你的情況一樣~~~~

求經濟方面的最近的時事政治

時事政治從經濟,政治,文化,哲學方面分析

7樓:du知道君

這既是一個方法問題,更是一個能力問題!所謂時事熱點就是事關國計民生和世界局勢的重大問題,焦點問題和利害關係問題。問題的形成有著極其複雜的背景,需要**遠矚才可以得見真面目!

    政治乃立場觀點和利益所在也!用政治看問題就是看這個問題對誰有利對誰不利,如果推動或者化解,趨利避害,為我所用!經濟的觀點乃定性與定量分析也,透過經濟現象看到背後規律,運用規律分析解決問題;哲學就是從一個價值的層面來思考問題的來龍去脈,從中發現精神價值和道德趨向,何為真善美,何為假惡醜!

  以上三個方面是視角不同,方法不同,可以取得殊途同歸之妙,運用於一體全憑功夫才可以達到,所以,我說不僅是個方法,更是個能力問題。如果沒有相應的政治經濟和哲學修養,看問題就會茫然不知所知,也不會從政治經濟和哲學的高度來審視、分析和解決問題。所以,要想更好地從政治經濟和哲學方面分析問題,練就這方面的本領很重要!

標準的意義是什麼,標準化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一 標準僅從詞語字面上解釋 1 衡量事物的準則 2 本身合於標準,可供同類事物比較核對的事物 標準音 標準時。3 指標榜 規範。二 國家標準的定義 1 標準是對重複性事物和概念所做的統一規定,它以科學 技術和實踐經驗的綜合為基礎,經過有關方面協商一致,由主管機構批准,以特定的形式釋出,作為共同遵守的...

程魁開創人蔘果標準化意義

人蔘果長遠發展必須走標準化,意義所在,可使人蔘果產業穩定持久下去,標準化三要點,一,組培質優質種苗。二,專用施用有機肥使用。三,科學化種植管理。標準化的重要意義 1.現代化大生產的必要條件 標準化可以規範社會的生產活動,規範市場行為,引領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建立最佳秩序,促進相關產品在技術上的相互協調...

檔案的標準化是什麼意思,標準化檔案 A O 代表什麼

指制定一定的制度或者行文規定管理相應的檔案,方便統一管理,就如學校,或公司管理人員 按照已有的一些規則去處理檔案的分門別類 標準化檔案 a o 代表什麼 標準化檔案 a o 代表版本號 修訂狀態 版本號採用大寫英文字母a b c 表示,a表示第一版 b表示第二版 修改狀態可用阿拉伯數字1 2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