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寫作文題目 和家人一起做有意義的事

2021-03-22 07:10:47 字數 3238 閱讀 6372

1樓:谷菊桂茶

我們幸福是因為每天我們都可以見面,一家人從來不吵架,不打架。比起那些無家可歸,沒有親人的人來說,我們已是天上的花朵,每天都可以幸福的生活在這,每一天都有你至親至愛的人來陪伴你。在你傷心流淚時有人安慰你;在你快樂時有人與你一起分享你的快樂;在你鬱悶時有人陪你聊天;這些,就足以表達出我們是怎樣幸福的一家人。

我們快樂也是有原因的:我們一家人每天都有說有笑,爸爸媽媽每天一下班回來就走進廚房,位我們這些小孩子做好吃的。每到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餐時,一家人在燈光下談天說地,把一天中所發生的事都說出來,讓大家都知道一些生活中的趣事,多麼舒適、愜意的生活呀!

有了這些,我們一家子每天都是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

其實我們生活中的幸福與快樂遠不止這些,而我們能生活在其中,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這就足夠了。我們一家人每天都是幸福快樂的。

2樓:小白菜

一年一度的寒假又開始了,雖然在寒假中,學習是不能放鬆的,但是假期裡還是應該還是應該為長輩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在這個寒假我為長輩做的其中一件事,那就是剪頭髮。在新年裡,有一個新面貌是很重要的,一開始,媽媽並不答應,在我再三請求下,媽媽終於勉強答應了。

圍好圍兜,一切準備就緒。然而,當我左手拿著梳子,右手拿著剪刀時,我卻不知從哪兒剪下去,我才發現,這是第一次為別人剪頭髮。於是,媽媽便一手拿過剪刀,自己對著鏡子,教我剪頭髮要從頭頂開始,依次往下剪,在剪的同時,梳子要不斷梳著頭髮,以免剪漏剪錯,由於媽媽自己剪,所以也不能為我示範過多,於是,我又拿起了剪刀,小心翼翼的梳起一撮頭髮,鼓起勇氣剪了下去。

雖然效果不太明顯,但也算剪得整齊。漸漸地我放開膽子,越剪越熟。在剪的同時,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這麼仔細看過媽媽的頭髮。

發現,歲月悄悄地將媽媽的頭髮染成了白色,越是剪到深層的頭髮,白頭髮也越來越多,想到平日操勞辛苦的媽媽,為了這個家不斷奮鬥與付出,不禁心裡酸酸的。人說母愛偉大的,可不,媽媽用自己的青春年華換來這溫暖的家,換來我的幸福。

求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主要寫暑假裡與父母一起做的,有意義的事!!!

與父母一起做一件家務事,或者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來感受父母的愛作文不少於500字,謝謝,我要一篇範

3樓:李向東周易**

那是一對母女。母親60多歲,女兒30來歲。據說是老太太早年離異,一直獨自帶著這個獨生女兒,女兒則一直沒有嫁人,心情不愉快,工作也辭了。

按理說兩人相依為命,母女情深,也能享受到一番天倫之樂。偏偏這對母女像冤家一樣,隔三差五地就大鬧一場。

開始只在家吵,後來索性不再避嫌,不管認識還是不認識,只要見到人就大聲控訴。老太太說女兒沒有良心,她這麼辛苦拉扯大她,她卻對她百般挑剔,這麼壞的脾氣,活該嫁不出去。

聽到這話,女兒立刻大聲質問:「是誰讓我嫁不出去的?一出去約會,就要限時間,還把人叫到家裡,又是警告又是辱罵。還說我脾氣差,誰又能容忍你的脾氣?」

母親嘮叨女兒不聽她的話,如果當初唸書肯用功,考取好學校,有份好工作,找個好男人嫁掉,她就不必再為女兒存老本,自己也可以像其他老人一樣,四處旅遊,盡享清福。

女兒則撇嘴冷笑,說自己單親家庭里長大,父母沒有給她應得的愛,能走到今天,已是很不容易。她不嫁,只是因為父母的婚姻沒有給她做出任何榜樣。「你倒是嫁了,又能怎樣,還不是一樣要離?」

更不堪的故事,還有。

某友的外婆,已近一百歲,孤獨地住在鄉下,靠他付錢找親戚照看。他和妹妹卻好多年都不肯去看一次。鄉下的親戚說,自己也有老人要照顧,累了倦了,多少錢都不想再替他們兄妹盡孝了。

我問他:「為什麼不接到身邊,找個療養院,週末可以去看看她。」

他搖頭,說正是因為不想見到外婆,才特意送到鄉下去的。他付錢找人看她,已是良心之舉。想要再多,門兒都沒有。

為什麼會這樣?

原來,某友的母親,在他11歲的那個夏天,自殺了。自殺時,重病在身,某友的父親開長途貨車不在家裡,走之前已察覺到妻子情緒異常,便交代外婆,好好看護,但那晚外婆卻打麻將去了。母親撕開被單,上吊自盡。

某友和妹妹,從此再也不能原諒外婆。而且一直認為,是外婆害他們小小年紀就失去了母親。

「可是你的母親,也是她的女兒啊,她難道不是一樣痛苦?」「痛苦還去打麻將?」某友一說起這個,就氣得臉色鐵青,五官都變了形狀。30年過去,還沉浸在受傷的痛楚中,無法做到設身處地。

親情之傷,常常比其他任何情感都來得猛烈、糾纏、如火如荼,不是一句兩句勸解就能化解開的,非得要雙方拿出極大的誠意和耐心,而且還要有時間參與教化,才能讓心田漸漸安適。

可是卻很少有人能做到這些。

往往同住屋簷下,或惡語相向,或冷若冰霜。因為哀傷、因為怨恨、因為後悔、因為沒有勇氣去面對,便沉浸於傷心往事中,只給親人交付硬邦邦的一副心腸。

這,多麼愚蠢。

天賜之愛,常常會在不知善用的情況下,不斷粉碎,衍生出煩惱和痛苦。它像一根粗大的繩子,死結一旦出現,不是毀了別人,就要勒死自己。僥倖存活的,轉而開始恨這人世,為什麼偏偏他這麼倒黴,遇見如此的父母、兄弟姐妹,有吃不盡的苦頭,過不完的煩心日子?

於是,一次次將土層扒開,朝歲月深挖,掘出的全是久不癒合、業已潰爛的傷口,流著膿,發出腐爛的味道。

舊情總要植入現實的泥土,才能夠萌發、開花、結果。感情是需要共鳴、呼應,才能深入彼此。

與其苦苦深挖,攤一地的爛泥,不如將曾經的一切,倒入枯井,添埋新的土層之後,再一起播撒親情之種。

待到秋後,一家人聚在一起,品嚐豐滿多汁的果實,那份甜美,該能多麼撫慰曾被過度折騰的靈魂呢。

這樣的故事,並非個案,親人相恨甚至對簿公堂、你死我活的事件,如今也是常有。每逢佳節「親怨」深,親友相聚,摩擦在人群之中在所難免,而我們就是這樣在各自的「舊心傷」裡重複著苦痛的滋味,把眼下的小問題無限放大,彼此折磨,讓所謂的「天倫之樂」,卻成為了許多家庭可望不可及的遙遠。人們說「享樂」,卻不知「樂」是需要有原諒的包容、承擔的勇氣、放下的決心,如此,才得以為「樂」的。

「天倫」,天之囑意,此間之樂,你,可享受得起?

——————————李向東,周易學家,佛學家,命理**師,專職網路**,願成為您終生的朋友。讓您瞭解自己的命運,在順應本命中選擇最好的人生道路。

假期裡至少做一件對社會家庭有意義的事並寫一篇不少於六百字的作文題目自擬

4樓:ok漫步雲

不錯,非常棒,學習了!

做事業、家庭兩件事之外,還要關心生死大事。否則生生世世隨著命運沉沉浮浮,做不了自己命運的主人。不說後世的話,這一世家人親人的生老病死我們都會束手無策。

如何看待這些、儘可能地改善這種無奈的狀況,也是我們要關心的事。

推薦看《了凡四訓》(也名《命自我立》),學習下如何看待命運、改善命運、掌握命運。

佛教並不是宿命論,認為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半點不由人;

我要寫作文,題目為「滿意」,題才不限,寫什麼好呢

高二的就寫你用什麼讓家長 老師或自己滿意。自己想想就知道了 以打官司為背景,將祖國 後的發展以被告的口氣說出來。國慶節即將來臨,我國科學家用最寶貴的禮物贈給祖國母親生日,九月二十五日神七上天圓滿成功。神七 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二十一時十分,它帶著我國人民的期望 航天員翟志剛 利伯明 景海鵬冉冉升...

我寫作文,題目是我的理想 警察,要寫想當一名警察要做什麼,我不會寫,該咋寫

先寫你為什麼想當警察。當警察有哪些好處,比如 可以為民除害等。然後再寫你會為你的這個目標 理想 如何努力,讓它實現的。最後總結。希望你能選我為滿意答案。謝謝 我的理想當警察作文900字數限制 我的理想 警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羨慕身穿帥氣警服,佩帶 的警察叔叔 他們...

寫作文,題目?《我以後會怎樣學習》

多麼樸實的話語,當我們平靜下來仔細審視它的時候,你會發現它是如此地完美,在人人覺得俗不可耐的外表下卻是一個讓人怦然心動的真理,一種飽含深情的希翼。的偉大之處從這簡單而深刻的語言中大概就能讓人深深地體會到了。現在的孩子真的該好好學習這句話了。從字義上去理解,我想就是要求學生認認真真地學習,把學習當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