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年不化是什麼意思,終年不化中終的意思是?

2021-03-04 05:41:49 字數 991 閱讀 7856

1樓:哦_老衲要**

你好,意思是冰一年到頭都不融化。

希望能夠幫到你。

「終年不化」中「終」的意思是?

2樓:倩兒

終指自始至終的

整段時間。

一、終的釋義

1、最後;末了(跟「始」相對)。回

2、指人死。

3、終歸;到底。答

4、自始至終的整段時間。

5、姓。

二、說文解字

終,球絲也。從糸冬聲。

譯文:終,將絲線纏緊。字形採用「糸」作邊旁,採用「冬」作聲旁。

三、組詞

始終、終點、終於、終極、終古等。

四、字形演變(如圖)

3樓:淺笑心花無涯

終:一直,始終。見 《墨子·節用上》:

「久者終年,速者數月。」 唐 顧況 《洛陽早春》詩:「何地避春愁,終年憶舊遊。

」 宋 蘇軾 《策別八》:「故凡賄賂先至者,朝請而夕得;徒手而來者,終年而不獲。」

4樓:豬油夢醒

盡,全,從開始到末了。

終 zhōng

⒈末了,完了,結束,跟"始"相對:~了。~點。~止。劇版~。〈引〉死,生權命完結:壽~。

⒉畢竟,到底:~歸。~於。~究。~見成效。

⒊盡,全,從開始到末了:~日。~年。~生(~身)。

終年 zhōng nían

一年到頭,全年;

例如:山頂終年積雪.

終年是什麼意思

5樓:小月螺螺

終年釋義:

全年;整年積雪終年不化

人死亡時的年齡他終年90歲

6樓:7一指江山

第一層意思是對這一年的總述

第二層指的是某個人在過世的時候的年紀

一般第二種用的比較多

某些地方山上的積雪,為什麼終年不化

世界上許多很高的山峰上終年積雪,像戴著一頂 白帽子 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也不消失。甚至在熱帶的一些山脈也會出現這種現象,如非洲的乞力馬扎羅山,亞洲的喜馬拉雅山等等。這是為什麼?因為高山上的天氣要比相同地區的平原冷得多。那麼,為什麼高山上很冷呢?因為山越高,空氣就越稀薄,太陽照射來的熱量越容易散失。大約...

不破樓蘭終不還的,還是什麼意思,「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什麼意思?

就是古時候一個將軍,出征時候發誓如果沒有打贏就不回國了,就在那裡繼續征戰或者戰死在那裡。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回到家鄉。出自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 其四 引申一步意思是不達到目標就絕不放棄。不破樓蘭終不還 是古詩 從軍行七首 中的第四首。原詩 從軍行七首 其四 唐代 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多元化是什麼意思多元化是什麼意思呢?

多元化型別是指在原主導產業範圍以外的領域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它是與專業化經營戰略相對的一種企業發展戰略。多元化是特性不同的物件組合,業務的多元化指非相關 跨行業 多品類的業務組合,比如菸草品牌紅塔山做地板 空調品牌春蘭做汽車 家電品牌海爾做醫藥這就是多元化。社會的多元化指性別 種族 民族的不同組合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