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化是什麼意思

2022-03-07 17:13:00 字數 584 閱讀 1837

1樓:最愛開店賺錢

情緒化泛指人類、動物類、氣候類的變化無常。在這裡情緒化的屬性應該把情緒激動、情緒低落、盲目、無所適從、偏激、過激、敏感詞彙、敏感語言、敏感、麻木不仁、高興、生氣……凡是一切與心情有關的大起大落或是麻木不仁的狀態,可以統統歸類於情緒化的範疇來進行表述描寫。這可以更適合語言的準確定義,既不是褒義詞也不是貶義詞,更沒有階級性。

在沒有找到更好的詞彙來表述其定義之前,它是目前為止最符合人類語言習慣的用法,很人性化,也更科學一些,是「以人為本、科學發展」觀念的最好體現。

情緒化的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遇事非大喜則大悲,他們容易因小事而大發脾氣;不過,同樣的,也極容易因喜樂而手舞足蹈。他們快樂時的天真爛漫,固然讓人感染了喜悅,滿心歡喜;但是,他們憤怒時的火暴脾氣,卻也令人走避不及----周遭的人,很難適應這種大起大落、摸不著邊際的情緒發洩,紛紛敬而遠之,故使他們的人際關係很難維持。情緒化的人不願控制他們無端的情緒,而是根本難以控制,所以,喜怒哀樂對他們來說,往往是身不由已的。

2樓:虔誠心心

就是容易被自己的情緒帶著跑,生氣就翻臉,高興就對人好,隨著情緒波動而走,不懂得自我控制情緒,比較感情化。缺乏理智。

和情緒化的人相處是什麼感覺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和陰晴不定的人相處,生活就過成了恐怖片。這人一會 版兒喜笑顏開,這人一會兒怨氣權沖天。來歷不明的情緒,變幻莫測的眉眼,根本摸不透人家何時會突然垮臉,毛骨悚然把自己嚇翻。於是小心翼翼試探,分分秒秒提心吊膽,緊張兮兮喘不過氣,疑神疑鬼孤立無援。我同事就是,每天陰晴不定,高興時候...

容易情緒化怎麼辦,很容易情緒化怎麼辦

當你情緒特激動時,深呼吸幾次,會穩住情緒的。平時多做一些像太極這類的運動,讓自己的人都慢下來,安靜下來,會有幫助的 我想你問的情緒化是指情緒容易激動,而且還是負面的吧?那倒要看看你對誰,以我目前為人處事的方法,我給你提個建議。1.如果是對朋友,我想說,這只是朋友,有一定的交情,但不是生死之交忘年之交...

很多人說做人不要情緒化,情緒化的人不成熟,那反過來說,難道成熟的人都是明明想笑的時候要強忍住不笑嗎

情緒化並不是你理解的意思 情緒化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考慮後果,或者明明知道有不好的後果也要任性妄為,也就是不成熟的表現 成熟的人也有情緒,但能分環境因素而表示,如?大笑等,控制自如,另外不善於不分場合而表情緒 人都有情緒,沒情緒的是木頭人,但是不用過度情緒化 隱忍,是不把情緒帶到工作生活裡 泰山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