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輸送功率與功角87的關係?2 勵磁調節器對系統靜態穩

2021-03-27 16:33:22 字數 1628 閱讀 471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輸送功率與功角的關係與發電機功角關係相似,輸送功率越大功角越大,超過穩定極限就會失去同步。

.勵磁調節器對系統靜態穩定性的影響主要表現為提高穩定極限。

勵磁調節對電力系統穩定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自動勵磁調節器可以按照設定,根據發電機出口電壓的偏差進行自動調整,當電壓嚴重下降時,自動對發電機實行強行勵磁,提高發電機的穩定性,進而提高整個系統的安全穩定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電力系統自動化》

功角特性曲線和電力系統穩定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功角特性是對發電機執行工況點的一種描述,曲線的峰值表示發電機最大帶負荷能力。峰值高度與發電機電勢,系統電壓,以及連線阻抗有關。在功角0--90度為穩定執行區,超過90度即會失去同步。

從功角特性可以看出:在有功出力不變的的情況下,提高發電機電勢(增加無功)可以減小功角,增加穩定性。同樣,如果系統電壓降低,發電機的功角就會增大,穩定儲備就會下降。

對於兩個系統的聯絡線來說,如果雙回線變成單回線,聯接阻抗就會增大一倍,功角特性曲線的幅值就會大幅下降,有可能使原來的穩定遭到破壞而失去同步,這就是系統動態穩定極限的概念。

增加同步發電機勵磁電流 其他條件不變 其靜態穩定性如何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發電機與電網並聯執行時,增加同步發電機的勵磁電流,發電機的主磁場會適當版

變強,感應電勢增大,權能發出的最大電磁功率增大,所以它的靜態穩定性增強;

從另一個角度看,磁場增強,它的功角變小,靜態穩定性增強;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好,使其功角減少。

電力系統高手進……

7樓:匿名使用者

1。阻尼作用對於極限功角

,功率極限,儲備係數沒有影響。極限功角即靜態回穩定極限對答應的功角與功率極限一樣,是不受影響的,阻尼作用只對振盪過程中的功角影響,形成自發振盪或者衰減振盪;儲備係數k=(pm-p0)/p0*100%,其中pm為最大功率,故沒有影響的。

2。從發電機功率特性可知,考慮自動勵磁能基本保持發電機端電壓不變,這時靜態穩定可擴充套件到δ>90°,而且極限功率可以提高到ug*u/x,由此可見勵磁對靜態穩定性的作用。

1.什麼是電力系統的穩定性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解答什麼是電力系統的穩定性問題:

例如:一條輸電線路最大能輸送多少功率?電流達到多少導線就會發熱?這就是「熱穩定」或者稱為「靜態穩定」問題。

例如:一臺大機組突然跳閘,電網的功率能否自動平衡?一條聯絡線跳閘,系統是否會失去同步?某處發生短路,對系統會造成什麼影響?這就是「動態穩定」問題。

9樓:lqc是好人

主要說的是供電的持續,供電的質量

系統的暫態穩定,靜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訊號與系統的問題麼?

電力系統中,功角的概念,簡單電力系統的功角的含義

1.功角是表徵同步發電機執行狀態和判別電力系統穩定性的重要參量,多年來,功角的測量得到了廣泛的重視和深入的研究。2.已有的測量方法從原理上主要有兩大類 一類是純電氣測量方法,即採集同步發電機的輸出電壓 電流或 和其他電氣量,進而通過理論分析和計算來獲得功角。該類方法最簡化的情況就是基於穩態公式或相量...

電力系統圖中的符號怎麼標示,電力系統中,圖片中這些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c 電容 d 二極體 j 金屬 膜 q 三極體 r 電阻 u 積體電路 合成膜 x 線繞 y 氧化 膜 補充 a 高頻大功率管 p 檢波管 w 穩壓管 z 整流管 電感 l 變壓器 t 二極體 d 繼電器 rl 積體電路 ic u 接外掛 cb cz 電壓表u,電流表a,電容c,電阻r,電源e,開關...

這是電力系統圖中的標示,這是電力系統圖中的一個標示

這個圖表示一個三圈電壓互感器,三個中性點引出並接地,其中高壓側串聯電阻。表示三相變壓器的三繞組接地 電力系統圖中的符號怎麼標示 c 電容 d 二極體 j 金屬 膜 q 三極體 r 電阻 u 積體電路 合成膜 x 線繞 y 氧化 膜 補充 a 高頻大功率管 p 檢波管 w 穩壓管 z 整流管 電感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