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務員法實施後,8年科員(已轉正7年)職級套改後適用哪個新職級

2021-03-27 11:14:21 字數 5998 閱讀 4081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政策規定沒出來,算了也沒用,安心等吧。

2樓:漾雨天涯

還有工資級別檔次跟著呢,現在都是科員也沒差多少o

3樓:雅2小

就是啊,這樣很坑啊0

15年科員,2023年6月1日新公務員法實施後,職級套改是一級科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的。

如果是專科的話,或許是二級科員。

5樓:阿蟲子

看情況吧,有可能都沒法

6月1日前已滿足職級套改未套改怎麼參與新公務員法套改

6樓:柳州中公教育

目前,公務員職級晉升配套實施細則還沒有出臺,關於給領導職級怎麼套改,職級怎麼晉升還沒有明確說法,真正的實施意見會在6月揭開神祕的面紗。

但是,早在2023年12月,就在天津、山東、湖北、四川的部分省市以及教育部、質監總局、國家統計局等部機關開展了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試點,關於職級晉升年限以及是否有職數限制都試點中有明確。

大家有沒想過為什麼這樣分?

主任科員、調研員的之所以劃分為四個級別,主要是為了對應現有情況下的:副主任科員、副科長、主任科員、正科長、副調研員、副處長、調研員、正處長。

一級科員和二級科員對應的是科員和辦事員。本科畢業生考入後轉正定級為一級科員,二級科員相當於辦事員或試用期的科員。

還有大家比較關心的高學歷層次人員和軍轉幹部的定級,獲得碩士學位、研究生學歷的人員,定為四級主任科員;獲得博士學位、取得研究生學歷的人員,定為二級主任科員。基本上還是和原本碩士研究生定為副主任科員、博士研究生定位主任科員保持對應。

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到機關單位的,按照國家軍轉安置政策,綜合考慮其任職經歷,工作經歷等,確定相應的職級。

晉升的年限條件是,每一次級別躍升的點(如副科到正科,正科到副處,副處到正處)均只是要求擔任下一級職級滿兩年,正處到副廳滿三年。

如果若當年考核優秀,可減少半年。基本稱職等次的,任職年限條件延長1年。不稱職等次的,降低1個職級。

如何套改、晉升?

從試點單位的情況看,改革的模式都是採取先套改後晉升模式,分為初次套改和初次晉升、再次晉升,最多可晉升兩級,套改任職時間為原時間。

舉個例子:

某老同志a叔,2023年1月1日被任命為主任科員至今。

初次套改:a叔從主任科員—>二級主任科員,任職時間為2023年1月1日。

初次晉升:a叔已任二級主任科員滿2年,晉升為一級主任科員,任職時間2023年1月1日。

再舉個例子:

某年輕同志b君,2023年1月1日被任命為科員。

初次套改:b君從科員—>一級科員,任職時間2023年1月1日。

初次晉升:b君任一級科員滿2年,可晉升為四級主任科員,任職時間2023年1月1日起。

再次晉升:b君任四級主任科員不滿2年,到2023年1月1日滿足條件後,可提**主任科員。

以上是從這些試點情況推測出的職級套改和晉升的預計方案,具體還要以6月公佈的實施意見為準。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執行縣以下職級並行,再按照2023年6月1日《新公務員法》執行新政策。

望採納。

8樓:夏侯梵勤福宇

還有工資級別檔次跟著呢,現在都是科員也沒差多少o

2023年公務員法對於職級副處實際是科員的如何套改

9樓:華圖教育

新修訂的公務員法將在今年6月1日正式實施。

新法實施後,最主要的是取消非領導職務後,在全國內推行公務員容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大規模的職務職級套改工作將會啟動。

目前,公務員職級晉升配套實施細則還沒有出臺,關於給領導職級怎麼套改,職級怎麼晉升還沒有明確說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方套改領導對檔案的領會了,以前沒人管造成歷史問題,現在按照規定沒事了,最後一批上訪告狀吧

6月1日前已滿足職級套改未套改怎麼參與新公務員法套改?關於研究生學歷公務員職級套改的問題?謝謝!! 10

11樓:旅遊業

我也是這種情況,2023年符合職級並行,人事局說已經享受副科待遇不用報批,這次給套轉的回1級科員,我答

非常鬱悶,碩士研究生成為不能套轉4級主任科員的事實,應該如何申訴,新錄用的尚且是4級主任科員,我們欲哭無淚。

12樓:彩虹楓葉紅

現在公務員改革是全國性的,套改也是按照規定進行,在套改前各單位會整理單位在編人員的檔案,準確無誤後個人簽字,會根據檔案職務職級等進行套改,具體你可以諮詢單位政工部門。

2023年4月任副科級至2023年4月,?在今年的新公務員法中可以套改為幾級主任科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辦、國辦印發了《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人社部、中組部、**編辦、財政部、國家公務員局5部門部署了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實施工作。《意見》提出,將對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設定5個職級,由低到高依次為科員級、副科級、正科級、副處級和正處級。辦事員任滿8年未提拔的,可享受科員待遇;科員任滿12年未提拔的,可享受副科待遇;副鄉科級、副主任科員滿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正科級待遇;正科級幹部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副處級待遇;副縣處級幹部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正處級待遇。

職級晉升後,可以享受相應職務層次非領導職務工資待遇,但工作崗位不變。 3、由以上政策推算你目前最高可享受正科級待遇。副主任科員對應四級主任科員,副科級實職對應**主任科員,副科級實職8年應該套二級主任科員

新公務員法實施中任副科滿八年的可套改哪一級

14樓:哎喲

為**主任科員。

依據《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規定》第十八條規定:公務員晉升職級,應當具備下列基本資格:晉升一級巡視員,應當任廳局級副職或者二級巡視員4年以上;晉升二級巡視員,應當任一級調研員4年以上;晉升一級調研員,應當任縣處級正職或者二級調研員3年以上;晉升二級調研員,應當任**調研員2年以上;晉升**調研員,應當任縣處級副職或者四級調研員2年以上;

晉升四級調研員,應當任一級主任科員2年以上;晉升一級主任科員,應當任鄉科級正職或者二級主任科員2年以上;晉升二級主任科員,應當任**主任科員2年以上;晉升**主任科員,應當任鄉科級副職或者四級主任科員2年以上;晉升四級主任科員,應當任一級科員2年以上;晉升一級科員,應當任二級科員2年以上。

15樓:dsw鄧小薇

副主任科員對應四級主任科員,副科級實職對應**主任科員,副科級實職8年應該套二級主任科員(符合實際情況,我們這裡現在晉升的主任科員純屬工齡長,工作也輕鬆,論資排輩。)否則對實職太不公平了。

16樓:塔頂的巔峰

1、要看你定為科員職是什麼時間。 2、相關檔案如下: 中辦、國辦印發了《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人社部、中組部、**編辦、財政部、國家公務員局5部門部署了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實施工作。

《意見》提出,將對縣以下機關公務員設定5個職級,由低到高依次為科員級、副科級、正科級、副處級和正處級。辦事員任滿8年未提拔的,可享受科員待遇;科員任滿12年未提拔的,可享受副科待遇;副鄉科級、副主任科員滿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正科級待遇;正科級幹部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副處級待遇;副縣處級幹部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正處級待遇。職級晉升後,可以享受相應職務層次非領導職務工資待遇,但工作崗位不變。

3、由以上政策推算你目前最高可享受正科級待遇。

17樓:匿名使用者

1 看你們單位是否有空餘職位,

2 明主評選是否選上

3 領導研究決定你是否能通過

所以,新法出來後最關鍵就是第一次套改,因為今年把職位填滿了,以後只有前面的人退休你才能有機會晉升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套改四級主任科員。我縣已經套改好了,副科實職和副主任科員同時是四級主任科員。單位的公務員,10以下可以晉升一個。

我單位共4個四級主任科員(其中原副科實職2個),有一個不符合晉升**主任科員,組織部來開展實名制的民主測評,晉升一個到**主任科員,大家一看有領導的名字在,就選領導了。

新公務員法職級套改20年的科員和剛轉正的科員都是套改為一級科員嗎

19樓:098珍真

還有工資級別檔次跟著呢,現在都是科員也沒差多少o

新公務員法實行後,15年發的縣以下職務職級並行意見還執行嗎?

20樓:足球**專家

新公務員法實行之後,很多人不明白未來是不是還要遵守以往的一些條例,比如二零一五年發的縣以下職務職級並行意見,這點需要給大家詳細說明一下:

一、新《公務員法》內有專門的規定,以往規律還要執行!

裡面根據《公務員法》的相關規定,從二零一九年的六月一日起開始實施《公務員法》。其中關於二零一五年縣以下職務職級並行意見,將有一部分要執行,比如公務員的業務環節將會全面的執行,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關於任用制度和福利方面的制度,則需要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執行,也就是說以往的規定將取消,而是根據新的法律法規進行,這點《公務員法》有明文的規定,大家需要遵守!

二、《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規定》有明確的指導!

我國的《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規定》全面的解釋了新的法規出臺之後,二零一五年縣以下職務職級並行意見的處理辦法!其中專門說明了相關法律法規的適用範圍,對於二零一九年六月前的一些職務職級的處理,依舊按照以往的規定處理,但是只要是在二零一九年六月之後的職務職級的調整,這需要按照新的規定執行!

三、我國中組部印發的《職務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也就解釋!

《職務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是我國中組部的一個規定,內容中明確告訴大家實施方案的時間性、延展性!明確的說明了相關的方案執行的具體辦法!大家可以參考《職務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裡面的方案進行實施!

21樓:匿名使用者

15年比較受歡迎,現行的全國基層普通公務員都反對,現行職務職級方案違反新公務員法,徹頭徹尾走向反面,發揮著消極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15年的縣以下職務職級並行確實好,而新公務員法是為那些領導提供的,一般人員評不上,因為要擇優,還有比例,一般人員普升難度太大。

23樓:宋大神仙啊

執行,我們這昨天還有職級並行晉升的同志參加考核呢

24樓:祁容

新公務員法都已經出來了,舊的執行意見自然就自動廢止 了,15年的自然就不再有參考意義了,全部以新公務員法為準。

千呼萬喚始出來。2023年12月2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了新《公務員法》,定於2023年6月1日起施行。新公務員法對公務員的職務職級晉升、提前退休事項及監督管理等方面都作了修改完善,其中關於非領導職務職級晉升相關條款及細節的公佈,因為牽涉公務員的切身利益,最受人關注。

2023年,我國在部分省市試行縣級以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目的就是為了啟用基層幹部隊伍的一池春水。新公務員法關於公務員職務職級政策的規定,並以法律形式明確,說明試點取得了實質性成效,可以在全國範圍推廣。新公務員法施行後,毫無疑問,原縣級以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將自行廢止,按照新公務員法來執行。

但對非領導職務,新公務員法作了比較大的改動。 將以前的巡視員到辦事員十個層級,分成了四等十二級,總結起來,就是兩級巡視員,四級調研員,四級主任科員,兩級科員,取消了以前的非領導職務副職的設定。這樣改的最大好處,就是提級快,容易解決級別待遇問題。

下一步,預料**將根據新法出臺公務員職級晉升的實施細則。

具體標準,參照目前部分地區試行的縣級以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可以管窺一豹,上下變化應該相差無幾。

新公務員法職級套改30年科員和剛入職科員等級一樣嗎

還有工資級別檔次跟著呢,現在都是科員也沒差多少o 新公務員法 工齡40年的科員 如何套改 在2o16年的公務員職務職級並行套改過程中,20年工齡的科員與40年工齡的科員,同樣都是套改為鄉村副科級,你們認為這樣公評嗎?那不是把老同志前20年的工作全沫掉了嗎?這是對老同志天大的不公!一樣對待,的確不公平...

公務員法中公務員是指,我國公務員法上對公務員的界定及我國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

公務員法 第二條規定 本法所稱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 一詞,是從日文 公務員 翻譯過來的。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稱 文官 戰後改稱為 公務員 法國直稱為 公務員 聯邦德國稱為 聯邦公務員 或 聯邦 當今世界,許多發達國家以及一些發展中國家...

有公務員法嗎,公務員法屬於什麼法

有的,我隨便把百科的文字貼在下面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 公務員法 2005年4月內27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容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 摺疊目錄 第一章 總 則 第二章 公務員的條件 義務與權利 第三章 職務與級別 第四章 錄 用 第五章 考 核 第六章 職務任免 第七章 職務升降 第八章 獎 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