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覺得讓別人幫他做事,就理所當然,而別人不幫,就會頓時生氣,但是當你有什麼事要他幫忙時

2021-03-26 23:41:32 字數 6785 閱讀 54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很討厭!好像別人都欠他的一樣。

2樓:百分百靚包店

這是不佔便宜不做事的人吧。這樣的人少和他相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的人,活該被他耍,就那個死德行的人還和他湊一起簡直是白痴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性朋友,那麼自私自利,現代小人性格。趁早變成路人甲,不然以後受到損失更大,我說的損失是指包括物質和精神上面

異性朋友的話,可能他或者她對你有想法的喲,也許是考驗

5樓:欺負怪獸的喵喵

不可相處,人生在世呢,本來就是互幫互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自私的表現,這樣的人你覺得有必要相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不懂得感恩自私自利的人。

總有人,讓別人幫他做事,還覺得理所當然,你怎麼看?

8樓:以心

我認為這種人瞭解到他的本性之後還是迅速遠離的好,我個人是比較討厭這類人。

9樓:獨身女王

有很多人讓別人幫他做事的時候覺得理所當然,我認為這是不對的,別人幫自己忙的,自己一定要真心的去感謝別人,而不是應該理所當然的去做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人很討厭他們覺得自己特別的厲害,所以就覺得別人為他做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總有一些人讓別人為他做事的時候覺得是理所當然的。我就想問她憑什麼別人給你做事是理所當然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那些讓別人幫他做事還說的理所當然的人是很可惡的。

13樓:花開68057煥慌

總有人讓別人幫他做事還覺得理所當然,這種人少交往的好。

14樓:迪

我覺得這種人就是圖一時的佔小便宜,不一定有什麼真朋友什麼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人就不應該幫助他,讓他自己幹自己的去。

16樓:俯允14204泵再

可能他習慣了,應該跟他明說,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才是理所當然。

17樓:名

我覺得那種人就應該以後有什麼事都不慣著他,自己幹去。

為什麼有些人覺得你幫他是理所當然?

18樓:小可艾娛樂

因為他習慣性的得到你的幫助,他,覺得你就應該幫助他,所以,就會造成她有一種理所當然的想法。

19樓:溫柔的女人

有些人特別自私啊,因為你幫助他就是天經地義的,如果你不幫助他就會說你不是好人,對於這樣的人還是離得遠一點為好。

20樓:手機使用者

這與家教和生活環境有關係,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別人幫助你是對你好,不幫也是別人的本分。

21樓:life菁

這種人就是不知道感恩吧,一個知道感恩的人會覺得虧欠他的,以後會想辦法還回去。

22樓:尹朶月

因為你太善良,在某些人的認知中,你的善,就是該供他予取予求,一旦被他認為可欺的善良人拒絕了他要求,這善良的人在他眼中,就滿身的不是了。

23樓:三熙

這是因為他把自己歸咎為弱者,而且他的心氣比較高傲,把周圍人對他的幫助歸咎於自己是弱者。

24樓:沉夜孤星

這種認識比較自私自利,不懂得感恩,更不會不好意思,總之就是臉皮超級厚,覺得別人幫助自己是應該的。

25樓:達

就是因為你對他們平時太好了,這些人還相當的臭不要臉的認為你做的理所應當,都是慣出來的。

26樓:猴29209然捉

生活中總會遇到這麼一種人,他們很是自私自利,習慣別人為他付出,你對他十次好他覺得理所當然,你一次沒幫他就耿耿於懷。

27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人依賴心理很強,而且很多都是自我中心者,心裡總想著我需要,你就得滿足我,幫助我。

28樓:猴31511譾誓

慣出來了,這樣的人不能慣著,時間久了,他會認為你對他的好是理所當然的,哪天如果你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幫他一把,他反而會記恨你,所以有些人不能一直對他好。

29樓:名

原生家庭的問題,在家中習慣了父母親人對他的百般寵愛,到了外邊也覺得應該這樣。

30樓:二孃呀

因為這人自私自利,從小就在溺愛下長大,不知道感恩,和吸血鬼一樣。

31樓:王倩

有的人從小嬌生慣養,從小受盡了各種寵愛,心理還不健全,總覺得自己就是萬千寵愛才對,覺得別人都應該幫他。

你對別人好,為什麼別人覺得理所當然,而且並不在意你

32樓:百度使用者

可能你對別人好,時間一長,人家會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這種情況我們就可以對他冷落一段時間,讓他明白讓他認清自己。如果他認不清自己的定位真的不懂感恩。那說明這人不值得你相交!

33樓:凡麗你好

別人需要幫忙你為他人解決困難。這是對別人好。並不是端茶遞水。

緊密陪伴。這樣會讓別人覺的沒自由沒隱私所以讓別人覺的理所當然而且並不在意你。也許別人正工作你剛好打**來。

所以打擾了別人。所謂好朋友。正需要你時你剛好出現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2023年前的道教祖師鬼谷子先生已經告知過,當然我自身之前也是一直被困擾。

越是對別人好,對方就越習慣於這種狀態,當然就不會在意你,某一天你不再對他好,反而他會記恨你。一切源自於利益分配。

你以別人為中心,別人的言行就成為了你行動的標準,被動的人生很無奈。當你在合理的情況下處處以自己利益優先考量,自身就成為了自己的中心,別人想得到又無法理所當然獲得你贈與的利益,當然就會敬畏你,尊重你。

這種情況很常見,上司的囑咐很多人會側耳傾聽,家人的囑咐卻如過眼雲煙,為什麼呢?因為一個是有償給你利益,一個是無償給你利益。

所以,對別人好是應該的,但一定不能對別人好的「卑躬屈膝」,學會拒絕,寧做壞人,不做爛好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別人好別人覺得理所當然,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生活中真正的朋友不要求太多,只不過是生活中的過客,能處就處,不能處就放開。

3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不能太壞,也不能太好,不用事事為別人著想,因為有些人根本就不會去理解你的感受!

你所面臨的難處和不易,

甚至連一句簡單的謝謝都沒有,

因為在她的眼裡,你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應當!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得出你是一個爛好人。啊?付出的多,回報的少。

因為別人已經習慣了你的付出,就變得不怎麼在意。如果有一天你不對她好了的話,他才會知道。或許還會說三道四。

人性就是這樣的,所以說不要做永遠的爛好人。

38樓:莉寶光

你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你自己的問題!是你太在意自己的付出得到的迴應罷了。

給你的建議是:以平常心看待自己的付出,甚至將你對別人好視為你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付出了就該得到回報。你的心態這樣調整了,相信你就不會有此問題,也不會有此煩惱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不懂得拒絕別人,又趕上一個自私的人,就會有這個結果,你要對別人求你的事學會說不,讓他知道你的重要性,慢慢就會好了,對這樣自私的人遠離他,不配做你朋友。

40樓:山不轉水會轉嗎

任何的善良必須要有底線,並帶有鋒芒。根據人的犯賤心裡,沒有底線的善意是不受人重視的。

41樓:積木盒子槍

當別人把你對他的好當做理所當然。就說明你對別人好過了頭,好的忘了自己,你對好的人也是一個無情無義的人,他本身可能沒看得起你,所以沒必要繼續下去,做回自己,管理好自己。不斷完善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42樓:叫我道長

首先習慣都成自然了 就像天天如果有人定時給你一個蘋果 如果有一天突然不再給你 你肯定首先想到的是今天份的怎麼沒有給我 進而埋怨 所以 不要輕易將你的善良隨便付出

43樓:w**小草青青

對親人,對父母,你試試看,看父母會怎麼樣。

對朋友是相互的。對上司,你就多付出點吧。

對下屬你就受點吧。但以上種種如果長時間的一廂付出而對方也會成為習慣,而後就成為理所當然了。假如哪一次你停止付出,又或者下屬對你也停止了付出。感覺一下。

所以,一廂情願的付出是不能長久的。

停止你不值得的付出吧!

4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他已經不把你當朋友了,這種人沒必要對他好,他只佔你的利益,等你遇到困難時都不會幫助你,這種人在古代就被稱為「損友」。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別人在意不在意,對待別人我們都要真誠,只有拿出自己的真誠去對待所有人,我們自己問心無愧,至於有些人,不懂得感恩,不在意別人對他的真心真意,那是他們的事,說明這樣的人,本身素質存在問題,我們要做的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

4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知道拒絕,只知道付出,你要學會說不,學會做事有張有度,不要一味的付出,變得理所當然,

4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總是一味地付出,從來沒有拒絕過別人,久而久之所以人家就覺得理所當然的!有時候人也是很無奈的!

48樓:炫舞貼心

這種人 你就遠離他 只有你自己付出沒有回報 對方也不領情 沒必要交這樣的人 朋友都是真心對待 沒有理所當然 你也不欠他什麼

4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人都是相互的,沒有誰會無緣無故的對誰好,只有在相互的基礎上,這樣才對等和心理平衡,如果你對一些人好,而他們根本就不在意,並且還覺得是你應當做的,那麼你就要重新考慮該對誰好,該對誰一般,而不是盲目的對他人好,讓別人覺得你太傻了,我建議你重新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要讓其他人說你是軟柿子隨便捏,從而失去在他人眼中和心裡的自身價值,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到你!

50樓:匿名使用者

答: 而是並不在意現在身邊發生的一切,所以現在的男友也只不過是個替代品而已,因為她從來就沒估計到現在男友的感受問題 現在男友和她分手也是必然的事 她現在不是感覺什麼都是理所應當,也不會珍惜身邊的人!~ 多數以為前難友身上的一些東西一直吸引著她也許是她的前男友給她的回憶太過深了,!

~ 只能說你的朋友她有點妄想證呵呵只是比方!~~ 你的朋友既不珍惜自己

51樓:匿名使用者

對別人好要看什麼人,因為有些人己經成了習慣了認為你對他好是應該的,而你把他當朋友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人是為自己活者,只要自己開心快樂就行。你要堅信付出總有回報。

人都是有感情的。

5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別人已經習慣了你對他

好,所以沒太在意你的感受,付出總會有回報的,等到哪天你不在刻意對他好,他才會感覺到你的好,才會反過來在意你,你也要多為自己想想,對自己好點,不要一味的付出,也要別人在意你的存在,找回存在感。

給人幫忙多了,人家慢慢就會覺得你這是理所當然的的,如果下次不幫他了,他反倒還會恨你。 50

5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樣的問題,只不過物件是父母,我從小就幫我父母幹活,他們不但不感激,還變本加厲,得寸進尺。

幫你是看在情份,不幫你是本分,不要把別人幫助你當成理所當然,要明白別人是沒有那個義務要幫你,可以知 5

5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幫你是看在情份,不幫你是本分,不要把別人幫助你當成理所當然,要明白別人是沒有那個義務要幫你,可以知恩不報,但不可以忘恩負義。

認真主次。不要傷了幫你的人。心。

5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就是這樣 採納吧 謝謝

你盡心盡力做事了,結果卻被別人覺得是理所當然,你應該的?

56樓:麵條不放醬

作為你本身來說,肯定不會覺得理所當然,你付出了,就要有對應的報酬,而對方,顯然不這樣覺得,因為他想壓榨你,以最小的成本讓你做最多的事!

5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平時肯定bai是一個du老好人,別人要你zhi幫個忙什麼的,你都不會拒dao絕,你版太善良了,但是別人就去把你當傻權子,他們認為你就是應該的,因為你太為別人著想了,總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以後你要學會適當的拒絕別人,不要太輕易的就答應別人什麼事情,讓別人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

5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既然已經做了,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告訴別人,我這個做我是盡力肯定是做,但是不是理所當然的?我願意做就做,我不願意做,也沒有什麼事的

5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就是這樣,你做多了別人就會覺得理所當然,大概升米恩鬥米仇也是這個道理吧,可以偶爾幫忙,但是不能總是這樣做,人都有這樣的毛病,不能慣

60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對得住自己的良心就行,做到心中無愧就行,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議論,咱能做到心安。

為什麼有的人聞榴蓮覺得香,有的人卻覺得臭

不同的味道由空氣中的各種氣味分子 不同濃度組成,鼻子內壁有很多化學感受器。氣味分子像一把 鑰匙 喚醒不同的神經細胞,讓人聞到。而同一種氣味,感受器不同,感知也就不同。每個人都有400個基因專門負責鼻子裡的感受器,而根據人類基因組計劃,人類的這400個基因有超過九十萬不同變化。科學家在實驗室通過對比不...

為什麼捨得花錢有的人覺得你很大方,有的人覺得覺得你亂花錢

大多數時候這兩個是一回事。大方嘛,就是對錢不斤斤計較。別人以為不該花的,他也發錢出去了,那可不是亂花錢嗎?但是花錢的人他可能並不覺得自己亂花。這個就是價值觀不同造成的嗎?花錢的人認為值得旁觀的人認為不值得。每個人的生活態度和人生觀是不同的。有的人賺的多,但是很省,關鍵時刻能花一大筆,平時就很節儉,這...

為什麼有的人覺得天生就應該統領別人

張愚頑 和一個人的自信心有關。有些人能力超群,如果沒有能力,也不會有這樣的想法。而超群的能力,慢慢地就培養出了超強的自信,就會覺得自己天生就應該統領別人 函厹煦 不是有些人覺得天生就應該統領別人,那是因為他們有能力有自信。也有可能有些人是盲目自大,自以為是。別人都不如他,他就應該高高在上。是這種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