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算作保健品茶屬於保健品嗎,保健品屬於哪一類商標

2021-03-26 22:02:33 字數 2857 閱讀 8709

1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食品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調節人體的機能,具有特定的功效,適用於特定人群。一般食品不具備特定功能,無特定的人群食用範圍。

保健食品不能直接用於**疾病,它是人體機理調節劑、營養補充劑。而藥品是直接用於**疾病。

一般的茶都沒有特定的功效,也不是適用於特定的人群,而是幾乎所有人都可以喝的,所以不是保健食品。茶含有一些功效成分,茶多酚等,但是未經提取含量不高『長期飲茶有利於健康,但個人覺得這和健康飲食沒什麼差別(比如蔬菜含膳食纖維,也有利於健康,但蔬菜也只是普通食品)。

藥茶會有特定的功效,應該算作保健品。

保健品屬於哪一類商標

2樓:just享受

有如下三類商標都包含保健品:

1、醫用營養品屬第5類,如維生素製劑、魚肝油、補藥(藥)、醫用卵磷脂、食用植物纖維、醫用營養食物、醫用營養飲料、礦物食品新增劑等。

2、非醫用營養品屬第30類,如螺旋藻、非醫用營養飲料、非醫用營養膠囊、非醫用營養粉等。一般保健品至少要註冊上面這些商品專案。

3、保健類服務屬第44類,如醫療按摩、保健、醫療輔助、理療、醫療護理、醫藥諮詢、心理專家、芳香**、遠端醫學服務、飲食營養指導等;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商品或者服務選擇相應的分類申請商標。

擴充套件資料

尼斯聯盟成員國,採用《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即尼斯分類)。現行尼斯分類將商品和服務分成45個大類,其中商品為1~34類,服務為35~45類。

商標局將尼斯分類的商品和服務專案劃分類似群,並結合實際情況增加我國常用商品和服務專案名稱,制定《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以下簡稱《區分表》),為申請人申報商標註冊時使用。

尼斯分類每年修訂一次,《區分表》隨之予以調整。申請人應當依照提交申請時施行的《區分表》進行申報,既可以申報標準名稱,也可以申報未列入《區分表》中的商品和服務專案名稱。

3樓:王嘉律師

首先,沒有一項產品叫「保健品」的,需要根據你具體經營的產品來作出選擇。

重點關注第5類,藥品製劑,包括:藥用和獸醫用製劑;醫用衛生製劑;醫用或獸醫用營養食物和物質,嬰兒食品;人用和動物用膳食補充劑;膏藥,繃敷材料;填塞牙孔用料,牙科用蠟;消毒劑;消滅有害動物製劑;殺真菌劑,除莠劑。

其次,可以關注:29類、30類,例如:29類中包括燕窩;30類中包括蜂蜜。

商標註冊時必須選擇正確的分類,獲得一份儘可能完整的保護方案,這樣才有利於避免將來的各種糾紛。建議諮詢專業的**機構。[資政智慧財產權]

4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營養滋補品.屬於商標分類第5類0502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營養滋補品.的商標達6件。

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營養滋補品,群組號:0502)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6.67%

2.選擇註冊(食品滋補品,群組號:0502)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6.67%

3.選擇註冊(醫療用茶和茶類製品(草藥茶和水果茶),還包括富含維他命和/或加香料的茶,和/或即沖茶和/或富含礦物質的茶,群組號:0501)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6.67%

4.選擇註冊(醫療用茶和茶類製品(草藥茶和水果茶),還包括富含維他命和/或加香料的茶,和/或即沖茶和/或富含礦物質的茶,群組號:0502)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6.67%

5.選擇註冊(草藥滋補品,群組號:0502)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6.67%

6.選擇註冊(草藥製品(包括作為食品滋補品的草藥茶),群組號:0501)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6.67%

5樓:魚爪網

類別是構成商標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商標的使用以及被法律保護的範圍,幾乎都是由商標註冊的類別決定的。因此,商家無論是在購買商標上,還是自己註冊商標,弄清楚商標的類別都是件十分重要的事。通過查詢知道,保健食品在第5類商標和第30類商標和43商標都有涉及。

6樓:北京劉輝律師

保健品類商品,醫用營養品屬第5類

7樓:長春商標註冊

第五類商標,也就是醫用營養品,這類商標我們有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市第5類或者第30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保證效果其他的不知道銘,出

養生茶屬於保健食品嗎?

10樓:漠北醉貓

很多茶有養生、保健作用,但不一定是保健食品,目前在國內所指的保健食品是由國家相關部門批准,有藍帽標誌的具有指定功能的授權產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養生茶就是指所有的茶類了,這是因為各種茶都具有特定的養生保健效果;狹義的說,養生茶一般多指專門配製的茶、花草茶、...前蘇聯和日本因此都把茶葉列為減脂食品。可以抗輻射;可以預防腫瘤。

12樓:上海411_專家

應該是的吧,商家都這麼說,具體有何保健功能不清楚,至少茶的保健效果應該是有的

13樓:江城之音

沒有把茶葉劃分到保健食品裡

養生茶能做保健品嗎?

14樓:菜小小瓜

肯定是可以的。

養生和保健其實性質很像的,重要的還是自己要有養生的意識,

還有要看你需要什麼樣的功效再喝什麼型別的茶,有節奏有節制得 ,不要一股腦什麼都喝 。

1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保持好心情才是王道。這些茶還是建議不要吃。吃了沒好處,也沒有壞處。

16樓:叉叉哥

茶就是一個普通的飲料,不要過分誇大

功能食品是保健品嗎,功能食品與保健品的區別是什麼?

功能食品是具有特殊功能的保健食品,比普通的保健食品更安全,比食品更有功效性,長期食用對身體起到保健作用,並且沒有 保健品可以說是功能食品,功能食品不一定就是保健食品。也就是說,功能食品涵蓋的範圍比較廣泛,定義不嚴謹。保健食品 特膳食品 特醫食品等,這些國標上都有明確的定義的。而功能食品比較籠統,只要...

德國雙心保健品真假辯別,怎樣辨別國外保健品的真偽

我來幫你 吧 和德國的是一摸一樣的 建議留一點用來比較 膠囊的話也可以拆開比較 嚼碎比較 氣味等 最晚九月初的樣子能帶到 看機票了 要是託朋友給你帶回來的話20號就行 就是不知道她有沒有超重 那樣就有點麻煩了 託了人情 還要寄給我 再寄給你 我是在 上做德國 的 估計沒有你需要這個產品 但是幫你 可...

保健品能不能進藥店,保健品怎樣進入藥店銷售

進不能進藥店可能是手續之類的不齊全,再者就是沒有跟藥店形成合作關係。金奧力蛋白粉是健字號的產品,並且是比較知名的品牌,可能是跟藥店有合作 之類的關係。祝您愉快 食品 保健品都可以進藥店的,只要有相關證書齊全。紐崔萊屬於安利,安利都是直銷不進藥店的。保健品怎樣進入藥店銷售 需要鋪貨的費用,租人家櫃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