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天氣方面的啟示作文,從天氣受到了什麼啟示

2021-03-26 22:02:33 字數 3093 閱讀 3711

1樓:擺地攤的

多變的天氣

天氣就像孩子的臉,一會一個表情,讓人捉摸不透。這不,一個星期以來,廣州的天氣變化莫測,天氣變來變去的。

星期一的時候,太陽暴晒,廣州的溫度是39度,熱得人們幾乎不敢出門,小孩子則去便利店買雪糕解熱。水面太熱,魚都躲藏在水底,小蝦也靠在石壁上「閉目養神」,不吃不喝。狗把舌頭吐得長長的,時不時「汪汪」地叫著,好像感到很熱,便努力地排汗腺。

樹上的葉子也熱得垂了下來,無精打采,減少了人們乘涼的位置。

但是,到了星期二,雨好像嘆不著這口吃氣,便「嘩啦嘩啦」地下了起來。天,被烏雲遮住了,太陽的光芒放射不出來,只好無奈地尋找下一個目標。雨,越來越大,草坪上的積水一堆又一堆。

人站在陽臺上,沒有了往日的暴晒,感到涼絲絲的。被暴晒了幾天的植物終於鬆了口氣,貪婪地吮吸 大自然賜予的水,又精神起來,為奇妙無比的大自然贈送了幾份美麗的禮物。

雨下了三天。這天,雨停了,太陽堅守著崗位,散發出強烈的光芒。陽光普照著大地,驅走了一些寒氣,帶來一陣暖氣。

植物飽嘗了甘甜,現在又接受「運動」,變得茁壯了,開花結果,給大自然增添了幾分美麗。地面上都有陽光,水裡的魚知道這次的陽光是溫暖的,也都游到水面享受,感到非常舒服。

天氣是多變的,時而晴,時而雨,時而陰,時而云……變化莫測,人們難以捉摸。但是,只要我們可以珍惜每一天,那麼多變的天氣,也一定將會被你利用!

2樓:回到拉薩

不知道~\(≧▽≦)/~

從天氣受到了什麼啟示

( )的啟示 作文

3樓:武夷山大道

【磨刀給我的啟示】

星期天的早晨,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碧空萬里無雲,我正在逍遙自在地玩耍。這時候,媽媽走過來對我說:「這裡有一把生繡的菜刀,請你把它磨利。」我心直口快地答應了。

俗語說:「看事容易做事難。」我覺得這話一點也不假,剛磨了一會兒刀,雙手就累得筋疲力盡,氣得我哭笑不得。

我本來想要放棄磨刀,得過且過,頂多被媽媽罵一頓。可是望著生鏽的刀口,它好像在沾沾自喜地嘲笑我:「真弱智,做事半途而廢。

」這時,我的腦海裡又清清楚楚地浮現了老師在課堂上講的磨杵成針地故事。說得是李白小時候經常貪玩逃學,一次,李白逃學途中看見河邊有一個老太太在磨鐵杵。好奇心使他身不由己地上前去,李白問老太太:

「您為什麼沒事找事,磨起鐵杵來了,這不是白費力氣嗎?」老太太語重心長地說:「孩子,我不是沒事找事,我正用這根鐵杵磨一根繡花針。

」李白聽了,不由得哈哈大笑,還對老太太說:「這是不可能的,鐵杵那麼粗大,繡花針那麼細小,要磨到何年何月呢?」老太太一本正經地說:

「只要有耐心,堅持不懈,天大的事情也能做到。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李白聽了,覺得很慚愧,因為他以前做什麼事都沒有耐心。

些後,他每天都奮發圖強,春去秋來,終於成為了唐代著名的詩人。

我想,老太太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我為什麼不可以呢?於是,我靜下心來重新開始磨刀。我把菜刀放在磨刀石上面,竭盡全力地磨著,磨刀石發出沙沙沙,沙沙沙的響聲,好像春蠶在吃著桑葉。

我又全力以赴地磨著,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更響亮了,好像春雨在滋潤大地。過了一會兒,刀口變得鋒利無比,在陽光下顯得金光閃閃。望著鋒利的刀口,它好像在心悅誠服地誇獎我:

「小能人,真能吃苦耐勞。」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

4樓:baby速度

「為什麼,我活著?」

很多次,我這樣問自己,人為什麼要活著呢?我又為什麼在這個險惡的世界苦苦掙扎呢?越想弄清楚就越發糊塗,人世間有許多事情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人被生活的重擔壓得透不過氣來,這樣的生活不痛苦嗎?有些人生來富貴,不愁吃穿,過著奢侈放蕩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又有何意思?到不如勘破生死,遠離紅塵的喧囂,採菊東籬,悠然自得。

活著為了什麼?畢竟現實太過殘酷,生活太過艱辛!現實社會激烈的競爭,讓我們不得不為了生計而勞累奔波於外;多少人在這弱肉強食的自然規律面前,倍受困苦的侵撓,償不盡的酸辣。

在我苦思冥想之時,是一隻弱小得不能再弱小的飛蛾告訴我這個答案的。

那是一個平靜的晚上,估計是因為現在是假期吧,大家都去旅遊了吧!夜空也格外的寧靜,我想鳥兒們也休閒去了吧!家中只剩子母倆,母親在家中休息,而我則已為人生而思考了兩三個小時了,我是一個耐不住性子的人,顯然此時的我已是煩得不可開交,再加上眼前的那隻可惡的飛蛾的搖晃,已是火上加油,我的眼裡閃爍著一股無法截止的怒火,牙咬的格格作響,最終已忍不住了,一手把飛蛾打下,大聲呵斥到:

小子不想活了,敢在老子頭上動刀。

此時那隻被我打下的飛蛾,正在我的書桌上痛苦地掙扎著,我舉起右手正想打下去,可我舉到一半就縮回來了,因為它不斷地拍打著自己的翅膀,企圖在生命似乎完結的最後一刻,懷著最後的希望,不斷地掙扎,最終飛向了他的藍天,正是它如此地熱愛生活,使從中我得到了我一直思考的答案,一個人生的答案。

我活著是因為熱愛生活對美好明天有著無限的期待。我活著完全**於我本身的力量!當我擁有這種力量時,我會面對大海而心潮澎湃,面對夕陽而獨自落淚,面對冬日裡那美麗雪花而感動。

也願意將自己的一生為把這世界變的更好而努力。

5樓:徐竣峰

生活永遠是精彩的,可以說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為我得到了生活的啟示,改變了我自己。

高中作文有關天氣氣候的作文題目

6樓:1997排長

八月盛夏,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云彩,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的。不論是在大路內上,還是在樹木的容陰影處,那暑日的炎熱總是伴隨著你,讓人心煩。花兒癱在地上,好象在洗日光浴;柳葉打著卷兒,湖水上冒著熱氣,低頭看看水中的魚兒,小魚該不會被煮熟吧?

每當午後,人們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疲倦,就像剛睡醒似的,昏昏沉沉不想動彈,連樹木裡的小鳥,也張著嘴巴趴在樹上,懶得再飛出去了。老柳樹上的知了也舉行了一場合唱比賽,老柳樹下躺者一隻大黃狗,它伸出紅紅,長長的舌頭,一顫顫的,彷彿在說:「天太熱了,天太熱了!

」坐在大黃狗身後的許多老爺爺老奶奶們,一邊拿著扇子散熱,一邊與人閒談。

路上的中小學生,穿著校服,有的戴著帽子,有的打著洋傘,似乎都在怨這天氣太熱。有幾個小孩子熱得實在受不了,跑到小區裡的泳池邊,「撲通,撲通」跳進水裡。他們像一隻只小鴨子,在水裡游來游去,相互潑水、嬉戲!

這時,媽媽帶我回家了,在路上,我再次往天空望去,心想:這種天氣啊,真熱,真煩躁啊!

天氣方面的諺語(三條)

1 小寒大寒連續寒,來年蟲災一掃光。2 大寒不寒,人馬不安。3 雪打正月節,二月雨不歇。4 鷹飛高空,無雨即風。急雨易晴,慢雨難開。5 春天下雪,雨打百天。6 驚蟄不動月 指小雨或無風 冷到五月節。7 有雨天邊亮,無雨頂上光。8 久雨見星光,來日雨更狂。9 清明晴,雨水勻,清明暗,雨水要上岸。10 ...

我們可以從氣候風向方面來描述天氣

我們可以從氣候 溫度 降水量 風力 風向等方面來描述天氣。風速又叫什麼,共分為幾個等級?我們可以從什麼,什麼,降水量,風向等方面來描述天氣?風速又叫空氣流動速率 共分為12個等級 我們可以從氣溫 氣壓 溼度 降水型別 降水量 風向 風力大小等來描述天氣 在天氣,日曆中,我們可以使用一些什麼來記錄,雲...

怎樣寫有關誠信方面的作文教案

關於誠信的作文 法紀誠信教育 主題班會教案設計 誠信之花遍地開 主題班會課教案 誠信伴我行 主題班會 誠信在我身邊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初中與 誠信 同行主題班會 小學主題班會教案 誠信伴我行 誠信在我心中 主題班會主持詞 誠信主題班會教案 誠信在我心 主題班會 辯論賽班會教案 題海戰術有利於 不利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