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是保健品嗎,功能食品與保健品的區別是什麼?

2021-09-13 22:14:16 字數 5810 閱讀 5073

1樓:來自太陽島熱心的雨水

功能食品是具有特殊功能的保健食品,比普通的保健食品更安全,比食品更有功效性,長期食用對身體起到保健作用,並且沒有***!

2樓:可樂大兔子

保健品可以說是功能食品,功能食品不一定就是保健食品。

也就是說,功能食品涵蓋的範圍比較廣泛,定義不嚴謹。保健食品、特膳食品、特醫食品等,這些國標上都有明確的定義的。

而功能食品比較籠統,只要有點功能的,不用管什麼分類,都這麼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肯定的呀,一般來說的話,他們只是食品類別的藥物的話都屬於保健品。

4樓:喵小採

功能性食品也可以稱為保健品,但是它不是單純的保健物品,也算是食材。

5樓:

功能食品不等於保健品,保健品是通過國家食品監督管理局註冊的,而國外進口的很多所謂的功能食品其實就是食品,連特殊膳食都不是!雖然國外可能是功能食品,因為像美國,功能食品不需要特別註冊的,相對寬鬆。功能食品沒有通過國家食品監督管理局註冊,只能算是食品

6樓:來自凱旋門欣喜的杜梨

不是保健品,1:首先是性質不同2:適應人群不同.3:國家要求不同。保健品是特定的食品種類,功能食品適宜特定人群,具有調節功能不已**為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食品一般都是保健品,希望幫助你

8樓:低吟淺唱

1、性質不同:保健食品是一個特定的食品種類。功能性食品是具有特定營養保健功能的食品。

2、適應人群不同:功能性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肌體功能,不以**為目的的食品。功能性食品有時也稱為保健品食品。保健食品適於特定人群食用。

3、要求不同:功能性食品是針對需要調整某方面機體功能的特定人群而研製生產的。保健食品則 不同。

9樓:ysmile夏天

功能性食品(functional food)是指具有特定營養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肌體功能,不以**為目的的食品。功能性食品有時也稱為保健品食品。在學術與科研上,叫「功能性食品」更科學些。

它的範圍包括:增強人體體質(增強免疫能力,啟用淋巴系統等)的食品;防止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便祕和腫瘤等)的食品;恢復健康(控制膽固醇、防止血小板凝集、調節造血功能等)的食品;調節身體節律(神經中樞、神經末稍、攝取與吸收功能等)的食品和延緩衰老的食品。

其實很早的時候國際上對於功能性食品就有了具體的定義:國際公認---「功能性食品要滿足營養需要,可促進機體健康,降低疾病風險的食品」。由此可見,功能性食品有三層要求,而最高層的屬於第三個要求,自是降低健康風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食品可以保健,但是不治病

11樓:

功能食品呢是屬於保健品的。

12樓:水千柳

功能食品應該是保健食品,是指有某一項功能,僻如補血,降脂等。

功能食品與保健品的區別是什麼?

13樓:群主你是豬嗎

保健食品

是指通過bai國家食du品藥品監督管zhi理局批准的功能性食品,dao抄是保健品內的合法名稱和標準。功容能性食品是有一定特殊功效的食品,現在多指普通膳食營養補充劑,是非藍冒的產品,部分納入了qs食品管理裡面了。

中國對保健食品的定義,是指具有特定功能的食品,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可調節機體的功能,又不以**為目的。 它必須符合下面4條要求:

①保健襲食品首先必須是食品,必須無毒、無害、符合應有的營養要求。

②保健食品又不同於一般食品,它具有特定保健功能。這裡的「特定」是指其保健功能必須是明確的、具體的、而且經過科學驗證是肯定的。同時,其特定保健功能並不能取代人體正常的膳食攝入和對各類必需營養素的需要。

③保健食品通常是針對需要調整某方面機體功能的特定人群而研製生產的,不存在對所在人群都有同樣作用zhidao的所謂「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

④保健食品不以**為目的,不能取代藥物對病人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食品是特殊copy

膳食食品吧。特殊膳食用食品是為滿足特殊的身體或生理狀況和(或)滿足疾病、紊亂等狀態下的特殊膳食需求,專門加工或配方 的食品。這類食品的營養素和(或)其他營養成分的含量與可類比的普通食品有顯著不同。

保健食品須符合下面一些要求:1、經必要的動物和(或)人群功能試驗,證明其具有明確、穩定的保健作用;2、各種原料及其產品必須符合食品衛生要求,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慢性危害;3、配方的組成及用量必須具有科學依據,具有明確的功效成分。如在現有技術條件下不能明確功能成分,應確定與保健功能有關的主要原料名稱;4、標籤、說明書及廣告不得宣傳療效作用。

具體可看下保健食品管理辦法。

15樓:網盤被封號

首先功能食品是食品,原材料都是食品,好一些的會不使用新增劑更不會還有藥內

物成分。容

其次功能食品是可以明確標註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的。

功能食品的比保健品更安全。

功能性食品(functional food)是指具有特定營養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肌體功能,不以**為目的的食品。功能性食品有時也稱為保健品食品。在學術與科研上,叫「功能性食品」更科學些。

它的範圍包括:增強人體體質(增強免疫能力,啟用淋巴系統等)的食品;防止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便祕和腫瘤等)的食品;恢復健康(控制膽固醇、防止血小板凝集、調節造血功能等)的食品;調節身體節律(神經中樞、神經末稍、攝取與吸收功能等)的食品和延緩衰老的食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食品與保健品的區別不是很大。都是起到保健的作用。

17樓:無級

功能食品與保薦商的最大區別是工人食品是有恢復功能為主保健食品日語提高人體免疫力為主

18樓:卓磨

功能食品與保健品的區別是什麼?保健品是可以治未病的,就是說可以調理我們的身體的功能食品呢,還就是吃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對人體沒有害處,保健品有時候會對人體有害

20樓:k調的浪漫

我覺得他們這個區別就是說都是成分

21樓:快板姐

功能性是有針對性的,保健品是有普遍性的。

22樓:王**

公立食品本來是給他巨大。基本當初說好的怎

23樓:荷塘月色論壇

找準寶貝釋出時的最優先展示類目,可以確保寶貝會被優先展示,這將甩開20%以上的競爭對手!

功能食品和保健品是一個意思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1、性質不同:保健食品是一個特定的食品種類。功能性食品是具有特定營養專保健功能屬的食品。

2、適應人群不同:功能性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肌體功能,不以**為目的的食品。功能性食品有時也稱為保健品食品。保健食品適於特定人群食用。

3、要求不同:功能性食品是針對需要調整某方面機體功能的特定人群而研製生產的。保健食品則 不同。

25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但功能食品更專業,專注些。

26樓:荷塘月色論壇

保持dsr評分持續一段時間上升

dsr評分直接體現了一個店鋪的寶貝與描述相符、賣家的服務態度以及物

迴流答服務的質量這三個對賣家非常重要的指標,如果能夠讓dsr評分持續上升的話,那麼將會對**搜尋流量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27樓:yong初

功能性食品屬於保健食品

保健品屬於食品嗎??

28樓:月亮愛你

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個特殊種類,介於食品與藥品之間,是指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疾病為目的,並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保健食品與一般食品區別:

(1)保健食品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生理活性物質),能調節人體的機能,具有特定的功能(食品的第三功能);而一般食品不強調特定功能(食品的第三功能)。

(2)保健食品一般有特定的食用範圍(特定人群),而一般食品無特定的食用範圍。

(3)保健食品一般都具有規定的每日服用量,而一般食品無規定的食用量。

擴充套件資料

保健食品在市場上識別真假:

(1)保健食品產品外包裝上有藍色草帽樣標誌,標誌下方為批准文號和批准部門。

(2)看批准文號,衛生部批准的國產保健食品批准文號為「衛食健字+(年代號)+順序號」,進口保健食品為「衛進食健字+(年代號)+順序號」或「衛食健進字+(年代號)+順序號」。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批准的國產保健食品批准文號為「國食健字g+4位年代號+4位順序號」,進口保健食品為「國食健字j+4位年代號+4位順序號」。相關資訊可到國家藥監局**查詢。

(3)仔細閱讀保健食品標籤說明書。保健食品標籤和說明書包含了產品的原輔料、功效成分或者標誌性成分及含量、保健功能、適宜人群、不適宜人群、食用方法及食用量、注意事項、保質期、產品註冊和生產等相關資訊。

(4)看保健功效,而非**效果。看外包裝上與宣傳說明書是否一致,保健品不得宣傳效果療效,不得有暗示可使疾病痊癒的宣傳。

29樓:

保健食品,從狹義上說,和普通食品是不同的食品類別。從廣義上說,保健食品是食品大類別的一部分。保健食品可以有功能,比如關於補硒的硒保健品,可以有提高免疫等保健功能。

而普通食品不能有任何功能,更不能有**的功能。

食物最基本的功能是構**體基本組織,供給人體活動所需熱量,以及補給機體內營養物質。此外,食物通過其特有的味道、口感,還讓人們享受到美食的樂趣。食物中含有的營養成分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種特殊型別。保健食品是用於調節機體機能,提高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改善亞健康狀態,降低疾病發生的風險等保健作用的,不以預防、**疾病為目的。對消費者而言,它可以長期食用,具有保護健康的作用;生產保健食品的原料種類和數量是有嚴格的規定的,使用的原料有比較長的食用安全歷史,有比較多的功能效果的科學文獻依據,有毒有害物質不得作為保健食品原料。

另外,很多人會把富硒食品當成保健食品,其實,不是!富硒茶葉、富硒大米、富硒雞蛋等含硒食物屬於富硒食品,不屬於保健食品。富硒食品是不具有保健功能的。

但是保健食品作為食品的一種特殊型別,還是與食品有很大的不同的:

一、保健食品強調具有特定保健功能,而其他食品強調提供營養成分;

二、保健食品具有規定的服用量,而食品一般沒有服用量的要求;

三、一般食品中也含有生理活性物質,但由於是自然生長中存在的,含量較低,一般的食用方式和攝入量,在人體內無法達到調節機能的程度,保健食品中的生理活性物質是通過提取、分離、濃縮,認為提高或加進去純度較高的某種生理活性物質,使其在人體內達到發揮作用的濃度;

四、保健食品根據其保健功能的不同,具有特定的適宜人群和不適宜人群,而食品是老少皆宜,沒有人群的限制;

五、保健食品的形態各異,既可以是普通食品的形態,也可以是片劑、膠囊、口服液等特殊劑型。

六、普通食品的標誌是sc,保健品的標誌是藍帽子標誌。

隨著現代社會生存競爭的加劇,生活節奏的加快,現代人的飲食充斥著越來越多的快餐食品、即食食品和外賣食品。這使我們的膳食結構產生了很大的變化,並帶來了營養結構的不均衡,經常熱量過剩,卻無法攝取到足夠高質量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等必需微量營養物質。再加上受農業種植、環境汙染等因素影響,很多食物的營養價值大大下降,所以,保健食品的食用是必須的,也是一種健康需求趨勢!

醫用食品與保健品有什麼區別,醫用食品與保健品的區別是什麼

保健品主要適用於非患病人群,醫用食品食用人群為患病體質特別弱的人群,保健品無法替代飲食,而醫用食品可以完全替代飲食。醫用食品是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 簡稱醫用食品 是為了滿足由於完全或部分進食受限 消化吸收障礙或代謝紊亂人群的每天營養需要,或滿足由於某種醫學狀況或疾病而產生的對某些營養素或日常食物的特...

什麼是功能食品,功能食品什麼好處

功能性食品 functional food 是指 具有特定營養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肌體功能,不以 為目的。它的範圍包括 增強人體體質 增強免疫能力,啟用淋巴系統等 的食品 防止疾病 高血壓 糖尿病 冠心病 便祕和腫瘤等 的食品 恢復健康 控制膽固醇 防止血小板凝集 調節造血...

燕窩是保健品嗎,燕窩屬於保健食品有國家名文規定嗎

燕窩是一種叫 金絲燕 的雀鳥,利用苔鮮 海藻和柔軟植物織維混合他們的羽毛和唾液膠結而成的燕窩,作為藏身之所。人們把這種燕窩取下來,經過提煉 選揀就成為名貴的燕窩。金絲燕 每年結巢三次,第一次結之巢厚而潔白,由於金絲燕經過漫長的冬季,有較長時間休養生息,體內儲存了足夠的養份,唾液質素較優,所以築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