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為什麼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2021-03-26 06:43:38 字數 4721 閱讀 9632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我們都知道愛因斯坦很偉大,是他建立狹義相對論並推廣為廣義相對論,提出光的量子概念,闡明布朗運動。愛因斯坦還在2023年榮獲了世界最高的獎項「諾貝爾物理學獎」。

當我們仔細搜尋整理愛因斯坦的豐功偉績時,發現的功績數不勝數,所以我們稱他為最偉大的人。但是一個12歲小女孩卻不這麼認為,她一語驚人「連衣服也穿不好的人,怎麼能是『最偉大的人』呢?」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小女孩說出了與人不一樣的感言。

小女孩的話裡充滿了小孩子的稚氣、天真,而這句話卻沒有使愛因斯坦惱火。當愛因斯坦第二次遇見小女孩的時候女孩說:「我爸爸說你是偉大的愛因斯坦!

」,臉上帶著和藹的微笑的愛因斯坦說: 「我是愛因斯坦,但並不偉大」。這樣一句簡簡單單的句子,從中我們就可以看出愛因斯坦的謙遜。

我認為,一個偉人是令我們所崇拜、敬仰,也是我們的模範、榜樣的一個人。他們應該是全方位都稱得上是「偉大」,就比如說愛因斯坦。他在科學界的成績極其突出,在生活中衣著也不奢華,更有的是,他處處都很表現得很謙遜,待人也很有禮貌,所以他才會名垂青史,被後人稱讚。

所以看人要看全方位,所以我認為愛因斯坦是一個偉大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建立狹義相對論並推廣為廣義相對論,提出光的量子概念,闡明布朗運動。愛因斯坦還在2023年榮獲了世界最高的獎項「諾貝爾物理學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建立了他建立狹義相對論並推廣為廣義相對論,提出光的量子概念,闡明布朗運動。愛因斯坦還在2023年榮獲了世界最高的獎項「諾貝爾物理學獎」,所以他是最偉大的人。

愛因斯坦為什麼是一個偉大的人? 25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自身在物理學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暫且不表,他的偉大不僅僅體現在科學方面。

愛因斯坦除了在物理學上的重大成就外,留給後人作為典範的還有他強烈的社會責任心。他從不把自己置身於世外,而是把社會公正、人類前途時刻放在心頭。在第一次大戰中,他堅持反戰立場。

納粹上臺後,他對納粹的本質有清醒的認識,與納粹堅決鬥爭,是非清楚,愛憎分明。

他改變了他的絕對和平主義立場,號召各國青年服兵役,與納粹作殊死鬥爭。到美國後,為了防止納粹德國搶先製出核**,他應西拉德之請,寫信給羅斯福**,說服美國啟動研製原子彈。戰後,核軍備競賽使愛因斯坦憂心忡忡。

他說:「戰爭是打贏了,但和平並未贏得。」他反對核軍備競賽,反對使用核**。

愛因斯坦到底算哪國人? 從出生和受教育看,他當然是德國人。但是他從小就放棄德國國籍,加入瑞士國籍。

不過德國人認為,愛因斯坦回德國擔任職務就自動恢復了德國國籍。2023年, 德國計劃在其德國名人普票中發行一張愛因斯坦票,但是愛因斯坦的家屬堅決反對, 結果只好作罷,因為愛因斯坦在遺願中曾表示不允許德國把他的肖像用在任何錢幣和郵票上。

於是我們也明白了在德國紀念2023年誕生的三位諾獎得主百年的郵票中為什麼沒有得主的肖像,而只有原理的闡明。從這兩張未發行的郵票,我們可以看到愛因斯坦的剛烈性格, 看到他和德國決絕的毫不妥協的態度。這是物理學史上的珍貴史料。

對於新大陸上的美國,愛因斯坦起初是喜歡和心懷感謝的。他喜歡美國的個人自由,感謝美國在反對法西斯的鬥爭中所起的巨大作用,感謝美國為他提供避難。

擴充套件資料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einstein,2023年3月14日—2023年4月18日),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黎世大學,猶太裔物理學家。

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一個猶太人家庭(父母均為猶太人),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

2023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愛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2023年創立狹義相對論。

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2023年4月18日去世,享年76歲。

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2023年12月26日,愛因斯坦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愛因斯坦是一個偉大的人是因為他對全世界科學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愛因斯坦是個天才,但是並非從天而降的天才。他受到了嚴格的專業訓練,才能夠做出偉大的科學發現,成為人類有史以來屈指可數的大科學家。愛因斯坦是個凡人,但是也是個偉大的思想家,他對世界、社會、人生的思考閃耀著智慧的光輝,至今對我們仍有啟發意義。

愛因斯坦一生中開創了物理學的四個領域: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宇宙學和統一場論。他是量子理論的主要建立者之一,在分子運動論和量子統計理論等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貢獻。

愛因斯坦的理論,最初受到許多人的反對,就連當時一些著名物理學家也對這位年輕人的**表示懷疑。然而,隨著科學的發展,大量的科學實驗證明愛因斯坦的理論是正確的,愛因斯坦才一躍而成為世界著名的科學家,成為20世紀世界最偉大的科學家。

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一個猶太人家庭(父母均為猶太人),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2023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愛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2023年創立狹義相對論。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

2023年4月18日去世,享年76歲。

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2023年12月26日,愛因斯坦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是人類歷史上最具創造性才智的人物之一。他一生中開創了物理學的四個領域: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宇宙學和統一場論。

他是量子理論的主要建立者之一,在分子運動論和量子統計理論等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貢獻。

愛因斯坦於2023年發表了《論動體的電動力學》的**,提出了狹義相對性原理和光速不變原理,建立了狹義相對論。據此他進一步得出質量和能量相當的質能公式e=mc2 。狹義相對論揭示了作為物質的存在形式的空間和時間的統一性,力**動和電磁運動學上的統一性,進一步揭示了物質和運動的統一性,為原子能的利用奠定了理論基礎。

2023年愛因斯坦建立了廣義相對論,進一步揭示了四維空間時間物質的關係。根據廣義相對論的引力論,他推斷光處於引力場中不沿直線而是沿著曲線傳播,2023年這種預見在英國天文學家觀察日蝕中得到證實。2023年愛因斯坦在廣義相對論的運動問題上獲得重大進展,從場方程推匯出物體運動方程,由此進一步揭示了時空、物質、運動和引力的統一性。

愛因斯坦在量子論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2023年他提出能量在空間分佈不是連續的假設,認為光速的能量在傳播,吸收和產生過程中具有量子性,並圓滿地揭示了光電效應。這是人類認識自然過程中,歷史上首次揭示了輻射的波動性和粒子性的統一。

2023年愛因斯坦在關於輻射的量子論的**中,提出了受激輻射的理論,為今天的鐳射技術打下了理論基礎。

廣義相對論之後,愛因斯坦在宇宙與引力和電磁的統一場論兩方面進行探索。為了證明天體在空間中靜止的分佈,以引力場為根據,提出了一個有限無邊的靜止的宇宙模型,該模型是不穩定的。從引力場方程可預見星系分離運動,後來的天文觀測到這種星系分離運動。

愛因斯坦愛好**,並自認他拉小提琴的成就要比他的物理學成就高明。2023年4月18日愛因斯坦在普林斯頓逝世,尊重他的遺囑,不立紀念碑,不舉行任何活動,骨灰撒在永遠對人保密的地方。

2023年11月,愛因斯坦同樣在德國《物理學紀事》雜誌上發表了關於狹義相對論的第二篇文章:《物體的慣性同它所包含的能量有關嗎?》,這是一篇短文,在這篇**中,他提出一個物體的質量並不是恆定不變的,而是隨著運動速度的增加而增加。

這就是運動中物體的「質增效應」。

7樓:發內你是忒你

有人這樣評價愛因斯坦

如果沒有愛因斯坦,那麼,狹義相對論可能會遲幾年到二十幾年出來,但是如果沒有愛因斯坦,那麼,廣義相對論就要再過幾個世紀才能出來

相對論對整個人類的影響我想不必我再複述,我想這就是愛因斯坦的偉大之處吧...

也許,人們時刻都在找一個頂峰的人物來作為歌頌的物件,誠然,牛頓給人類的歷史帶來了光輝的一頁,但愛因斯坦給人類的思想禁錮帶來的突破也是史前不可比擬的,他們兩個同樣都是給人類的思想帶來了極大的突破,一個帶動了間接帶動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產生,一個帶來了極大的影響了第三次工業革命知道現在還沒終止。要論他們誰是最偉大的科學家,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因為他們處於不同的時代,前人啟發後人,後人趕超前人,是歷史的必然潮流,我們只要知道他們都是他們自己時代最偉大的科學家就可以了...

愛因斯坦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8樓:冬熱夏寒

愛因斯坦是偉大的物理學家。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簡介

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一個猶太人家庭,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2023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愛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2023年創立狹義相對論。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

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2023年12月26日,愛因斯坦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主要成就

1、相對論:相對論是關於時空和引力的基本理論,依據研究的物件不同分為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相對論的基本假設是相對性原理,即物理定律與參照系的選擇無關。

相對論極大地改變了人類對宇宙和自然的「常識性」觀念,提出了「同時的相對性」、「四維時空」、「彎曲時空」等全新的概念。它發展了牛頓力學,推動物理學發展到一個新的高度。

2、光電效應:光電現象由德國物理學家赫茲於2023年發現,而正確的解釋為愛因斯坦所提出,並且因此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科學家們在研究光電效應的過程中,物理學者對光子的量子性質有了更加深入的瞭解,這對波粒二象性概念的提出有重大影響。

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愛是什麼,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

爸爸媽媽對孩子的愛!互相相愛,相信彼此。在你成年前是母愛吧。以後愛情說不定也會變得無私而偉大。為什麼會這麼想?樓主?母愛,但反過來卻不行 在我國,當然儒家思想中最追尋的 仁愛 以 信 為基礎,與理想聯絡,人人皆有 仁愛 這在幾千的中國傳統思想中根深蒂固,成為中國傳統哲學中的典範。在西方,追尋的自然是...

世界上最偉大的足球俱樂部是哪個?為什麼?

世界上最偉大的足球俱樂部是哪個?為什麼這麼說?世界上最偉大的足球俱樂部是皇家馬德里。因為這個俱樂部是獲得歐冠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當然是世界盃。世界盃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個足球俱樂部,擁有的粉絲非常之多。最偉大的足球俱樂部是皇家馬德里,因為從歷史上來說,這隻球隊的戰績最輝煌也是最明顯的,所以被稱為最偉大的...

世界上偉大的殘疾人有那些,世界上最偉大的殘疾人?

海倫 凱勒 一歲多的時候,她生了病,變得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然而,就是這麼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卻畢業於世界最有名的大學 美國哈佛大學。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 時代週刊 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曾寫了 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