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能跟什麼與一起養,孔雀魚能和親吻魚一起養麼?

2021-03-25 21:22:26 字數 5714 閱讀 67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孔雀魚可以和瑪麗魚,皮球魚,紅劍,蘋果劍,吻嘴魚,斑馬魚,紅綠燈,月光魚,燕魚很好的相處。

這些魚不咬孔雀魚的尾巴!要求的水溫也差不多!還很好看的。呵呵 。

希望你滿意!o(∩_∩)o祝你養魚成功!

2樓:命裡他丶

孔雀魚的特性:尾鰭大;個性溫和;屬於中、上層的種類;小型魚,體形大約6釐米;適合水溫大約在24℃~26℃;水質要求ph5.5~8.5;硬度15~40ºdgh。

基於以上的分析,要幫孔雀魚找的友好鄰居也需要符合以上的特徵,如:個性要溫和、不能有攻擊性,而體形最好和孔雀魚差不多,同時為了美觀起見,我們可以選擇中下層的魚來搭配,這樣一來水族箱的各個角落都會有魚的芳蹤了。以下我們就來介紹幾種:

鼠魚:幾種我們常見的鼠魚如:芝麻鼠、白鼠、花鼠、咖啡鼠……等。

一般特性:

①個性溫和

②體長約4~8釐米

③適合水溫26℃

④水質:ph6.5~7.0

⑤屬底棲性魚類

燈科魚:我們常見的品種有:日光燈(日光燈魚、新紅蓮燈魚)、紅蓮燈(紅綠燈、霓虹燈、紅燈魚)、紅鼻剪刀、白雲山、檸檬燈、火焰燈、頭尾燈(電燈魚)等,皆是很適合與孔雀魚混養的魚。

一般特性:

①個性溫和、體色亮麗

②體長約4釐米

③適合水溫26℃

④水質ph4.8~7.0

⑤中層魚

⑥群遊性魚

三色魚:又稱鴛鴦魚、落陽紅。

一般特性:

①外形與習性:三色魚的體形似孔雀魚的雌魚

②體長約6~8釐米

③適合水溫18~24℃

④水質弱鹼性

⑤中層魚

⑥群遊性魚

短鯛:如藍袖鯛、熊貓短鯛……等品種。

一般特性:

①體長約在5~10釐米左右

②個性溫和

③適合水溫26~28℃

④水質ph5.5~7.0

⑤中、下層魚類

小型鯰科魚(異形):如斑馬異形、大鬍子異形。

一般特性:

①體長在5~10釐米

②個性溫和

③適合水溫26~28℃

④水質ph7.0~7.8

⑤屬下層魚類

個人審美來看燈科魚一般都比較好看,希望能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型燈魚都可以,比如瑪麗、月光、三色、牡丹、紅綠燈、寶蓮燈、頭尾燈、黑裙、斑馬、親吻魚、鬥魚都可以 。

又名百萬魚,彩虹魚,原產地蓋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等,屬卵胎生將(左加魚旁)魚科。體長4-5cm 體圓筒形,尾鰭特大,體色富於變化,有紅、黑、黃、藍、白等色。

按尾鰭特徵,常見品種有紅袍孔雀、黑袍孔雀、藍袍孔雀、蛇皮孔雀等。飼養水溫18-24攝氏度,水質中性軟水,餌料以魚蟲為主,也可攝食顆粒飼料。

繁殖時雌魚直接從體內分娩出仔魚,每次產仔50-100尾,每月可產仔一次。

雌魚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多為單一銀灰色,尾鰭上雖有一些花紋,均沒有雄魚的鮮豔。雌魚的各鰭均較雄魚的短,但體長約為雄魚的2倍。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4樓:匿名使用者

迷你水草缸,是指的是無動力水草缸,不需要動打氣,也

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屬於熱帶魚,跟它體型差不多的熱帶魚都可以養,要溫順的,像那些體型矯健,體長之類的魚都是肉食魚類,不要混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紅瑪麗,黑瑪麗,清道夫,紅劍,蘋果劍等溫和的魚,我大學養過這些魚,在一個魚缸很好的

7樓:張共贏

孔雀魚和麗麗,紅綠燈還有青苔鼠,看看我的魚缸,很漂亮,養眼。

8樓:匿名使用者

燕魚不行,人家是雜食動物,會吞孔雀魚

孔雀魚能和親吻魚一起養麼?

9樓:提拉米蘇

是可以混養的,兩種都不是凶猛型別的魚類。

孔雀魚餵養注意事項:

1、首先要注意的是要掌握好餵食時間,第一天不要餵食,第二天再開始喂;

3、其次,餵養剛出生的孔雀魚,在選擇食物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可以選擇專業的魚飼料;也可以喂蛋黃。

餵食方法:

1、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豐年蝦可以到魚鋪買卵來孵化;對於小孔雀魚魚來說,選擇活餌料是最佳選擇,因為活鉺不僅會增強小魚的體質也會讓小魚色彩漂亮;

2、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餵食蛋黃,一定要做好及時清潔水質)

3、飼料,如果是固體顆粒飼最好先將飼料捏碎,然後再投放到水裡,給小孔雀魚吃,飼料被泡軟,小魚就能吃了;最後在餵養孔雀魚的過程中要注意,一定要適量,一般保證魚兒能在10分鐘左右將食物吃完即可。記住,食量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10樓:alison劉淑婷

孔雀魚和親吻魚性情都很溫和,可以相處。

孔雀魚:

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作為觀賞用魚引入新加坡、中國臺灣和內地,現已繁衍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其繁殖能力很強,並能耐受汙染的水域,具群集性。

接吻魚:

又叫親嘴魚、吻魚、桃花魚、大白桃、吻嘴魚、香吻魚、接吻鬥魚等,體色淡淺紅色。以魚喜相互「接吻」而聞名。不僅異性魚即使同性魚也有「接吻」動作,接吻魚的「接吻」並不是友情表示,而是一種爭鬥。

11樓:鹿詩珊友墨

你好:性情都很溫和的,可以相處,不會死的,注意吻嘴不要太大,不然會咬孔雀魚,最好是差不多大小,吻嘴可以稍大一些。

2對的話,電腦顯示頻一半那麼大就夠了。

過濾器也就13~18元一個。

其實這兩種魚都很好養,不用給氧氣的。如果魚很多的話,就需要了,一個10元左右。

祝你養魚成功!o(∩_∩)o

孔雀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 、孔雀魚同許多小型

魚都可混養,不過我建議您同紅綠燈、紅蓮燈、三角燈、等小型燈魚混養,紅鼻剪刀也很好,這些魚性格溫和,遊姿高雅,色彩豔麗,而且都是中、下層魚,孔雀魚則屬上層魚,同這些魚混養可以互補,其中尤以有熱帶魚皇后之稱的紅綠燈**十分便宜僅3-5角一條,而觀賞價值卻很高,是價廉物美的小型觀賞魚。

二 、養好魚要先學會買好魚: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遊動、覓食,遊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無缺損。沉底、浮頭、遊動現掙扎狀,有外傷、白毛、白點,尾鰭肥厚、混濁,眼球不清晰明亮,嚴重血絲的、單身獨處的,是病魚一定不能購買。

孔雀花鱂,俗稱孔雀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作為觀賞用魚引入新加坡、中國臺灣和內地,現已繁衍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

其繁殖能力很強,並能耐受汙染的水域,具群集性。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孔雀魚的壽命較短。基本上分成幾種基本品系禮服、馬賽克、草尾、劍尾、金屬、蛇王。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所以分佈廣泛。

13樓:睢俊能析彬

混養原則是魚的習性不能相差太大體型不能差太遠,觀賞上好看,可以和黑瑪麗,銀瑪麗,米奇,紅綠燈,斑馬,老鼠,青苔鼠,紅箭,金元寶,球魚等等體型差不多的魚混養,還要注意魚的密度~~至於我自己的孔雀甚至和藍曼龍,黃曼龍,接吻魚,泰國鬥魚養在一起,網上有些人並不同意,但我的實際情況告訴我,水草多些,缸大點,魚的體型相差不是太大,這樣也是沒問題的~~況且泰國鬥魚只和同類打架,我同意一句話:有時候混養也要看魚的脾氣的,我養過一條黑瑪麗很凶的,追著其他魚來咬,不過魚缸佈置得好,混養不是太離譜,一般上面的魚混起來問題都不大~~

14樓:邸戈剛白曼

紅綠燈、斑馬、小型鼠魚等太多了,草缸裡能養的小型魚和孔雀魚體型相差不大的,都可以混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與孔雀魚混養的魚有:和孔雀魚同是胎生鱂科的月光、紅劍、黑瑪麗、金黃帆鰭瑪麗等,脂鯉科的紅綠燈、銀屏燈、扯旗魚、企鵝魚、黑裙魚,鯉科的玫瑰鯽、斑馬魚、白雲金絲(中國自有的美麗魚種),鬥魚科的鬥魚、藍曼龍、珍珠曼龍、麗麗魚、中國鬥魚,鯰科的老鼠魚、倒遊貓。

16樓:員雅惠梅順

可以和燈魚混養,如紅綠燈、寶蓮燈、檸檬燈、三角燈等,這些魚既是和孔雀魚一樣既活躍,又美麗的小型魚,不會相互攻擊,燈魚又是中層魚,大都在水的中下層活動,而孔雀是上層魚,相互也不會干擾,同時又彌補了水區的空白。

17樓:亓官曉慧師雙

孔雀魚體型小,色彩豔麗,一般都是用她進行與別的魚配缸的。

你可以養一些溫順的非肉食性的魚和孔雀魚混養:紅箭、黑白瑪麗、吻嘴兒、紅綠燈、燕魚、藍星等等都可以的。

要注意魚的密度,不要養太多喲...不然小魚兒會缺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和非肉食類的魚類都可以混養 孔雀性情和善 易繁殖

19樓:今日晴朗

孔雀魚可以與瑪琍魚、月光魚、劍尾魚、桔子魚、馬鞍翅魚、麗麗魚、藍星魚、紅綠燈、新紅蓮燈、黑蓮燈、鉛筆魚、紅尾大鱗魚、網球魚、紅鼻魚、紅裙魚、檸檬翅、石斧魚、玻璃拉拉魚、三間鼠魚、玻璃貓魚、澳洲彩虹魚等品種混養。

20樓:吳琦

我覺得和溫順的魚養死亡機率小

孔雀魚不能跟別的魚一起養嗎?

21樓:簡丹佛

孔雀魚,可以和別的同樣體型的熱帶魚一起飼養,因為孔雀魚是熱帶魚,最好不要和金魚、草魚等冷水魚一起飼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性情溫和 容易飼養 要是混養不要和金魚 錦鯉 冷水魚類混養 可以養一些氣球 瑪麗 鼠類魚等版

小型魚類權

這裡面說的很詳細!可以去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抄

孔雀魚性情溫和,不會bai去攻擊別的魚,孔雀魚du是熱帶魚,而金zhi魚不是,所以樣一起溫dao度沒法控制,金魚不容易養,我認為這是他們死亡的真正原因

孔雀魚是最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魚,所以他們沒事可以和孔雀一起混養並且容易飼養的魚有瑪麗和紅箭,斑馬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孔雀是溫順的魚,不會欺負別的魚,可能是你魚缸的問題

孔雀魚能跟什麼魚一起養?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型燈魚都可以,比如瑪麗、月光、三色、牡丹、紅綠燈、寶蓮燈、頭尾燈、黑裙、斑馬、親吻魚、鬥魚都可以 。

又名百萬魚,彩虹魚,原產地蓋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等,屬卵胎生將(左加魚旁)魚科。體長4-5cm 體圓筒形,尾鰭特大,體色富於變化,有紅、黑、黃、藍、白等色。

按尾鰭特徵,常見品種有紅袍孔雀、黑袍孔雀、藍袍孔雀、蛇皮孔雀等。飼養水溫18-24攝氏度,水質中性軟水,餌料以魚蟲為主,也可攝食顆粒飼料。

繁殖時雌魚直接從體內分娩出仔魚,每次產仔50-100尾,每月可產仔一次。

雌魚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多為單一銀灰色,尾鰭上雖有一些花紋,均沒有雄魚的鮮豔。雌魚的各鰭均較雄魚的短,但體長約為雄魚的2倍。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鸚鵡魚飼料能喂孔雀魚嗎,鸚鵡魚能和孔雀魚一起養嗎

可以。孔雀花鱂 poecilia reticulata 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 彩虹花鱂 虹鱂 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 4釐米,體色絢爛多彩 體型優美 成年雌魚體長5釐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 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

孔雀魚可以和血鸚鵡一起養麼,孔雀魚 可以和 血鸚鵡一起養麼 5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而血鸚鵡強健壯碩,幾乎什麼都吃,像人工餌料 薄片 顆粒 紅蟲 豐年蝦 水蝨等等。加上它們對水質的適應力極強從弱酸性到中性的...

孔雀魚和蝦虎魚可同養嗎,孔雀魚不能跟別的魚一起養嗎

樓主千萬別一起養啊,那個蝦虎魚好動還比較猛會影響孔雀魚的正常生活的,而且孔雀魚尾巴大容易被咬壞的。以前我就這麼幹過,只有後悔啊 建議不要同養,一些嬌貴的雄性孔雀魚尾巴過大,遊速慢容易被攻擊。十幾條孔雀,在三條蝦虎的圍攻下活不到兩個月。我的是先死一部分公孔雀,然後母的連著一條一條死,最後死的兩條為公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