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多年前的中國人每天只吃兩頓飯,為何到現在改成了三頓

2021-03-25 13:51:14 字數 2957 閱讀 885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生產力低下啊,而且大家也意識到在規定的時候好好吃飯對於身體很好

2樓:薛無依

以前人的作息時間短,生產條件差,所以吃兩頓勉強生存。等生產力提高了有很多的物質了自然也就形成了一日三餐的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於宋代的開啟了宵禁的制度,所以很多人就開始晚上開始吃飯了,慢慢的就一天三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千多年前,生產力比較低下,糧食根本就不夠吃,現在已經進入小康社會了,想吃幾頓就能吃幾頓。

有些人**每天只吃兩餐,每天兩頓飯會不會對我們身體造成傷害?這樣科學嗎?

5樓:曾經來過

現在有很多人對**存在一個誤區,以為就是單純的為了保持身材而**,但他們往往急於求成,採取損害身體的方式達到**的效果,例如每天只吃兩頓飯來說,短期不會給身體造成什麼影響,但長此以往勢必會導致營養不良,到那時在用胡吃海塞的方式去補充能量,明眼人都明白,這純屬就是糊弄自己,瞎折騰一場。

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人吃三餐不僅是為了飽腹,而且也是為了補充身體的能量,尤其是早晨,拍櫻身體經過一晚上的新陳代謝,雖然排除了體內毒素,但同時也會造**體機能的損耗,如果不吃早飯的話,就會產生飢餓感,嚴重的還會導致血糖低,造成身體虛襲並叢脫

而中飯對於工作比較繁重的人群來說,不僅是給自己喘息的時間,更是維繫身體能量的中堅力量,也就是吃飽了飯才會有勁幹活,這麼說來中飯更是不能少吃了。

那麼又有人說,反正晚上也不用工作,總可以不用吃飯了吧,而我想說的是,這種想法也是錯誤的,吃晚飯不僅可以促進睡眠,而且還可以減少腸胃的傷害,因為人體一般蔽此適宜間隔4-6小時在進行就餐,如果間隔太長,會導致身體機能的下降

所以,既要達到**的效果,而且還要對身體沒有傷害,那麼除了合理搭配飲食以外,更重要的一點就是通過健身將體內多餘的脂肪消耗掉,這樣既不影響日常生活,還能擁有一個健美的身材。

6樓:小小趣聊養生

其實我個人認為只要合理的搭配膳食,全面的攝入鄭迅營養,對身體就不會有危害,至於吃幾圓叢搭餐,要自行把握,**期橘拿間也可以少吃多餐。

7樓:瀟灑體育君

我的答案是不會。你可以只吃早餐和午餐。這在醫學上叫「過午吵含螞不食」,在權威們眼中也是合理的,因為升埋人體中貯存的脂肪這老盯時可以發揮作用,不會對身體產生多大影響,是科學的。

8樓:星星之火

當然不科豎樑學,每天餘吵運兩頓飯打破了我們的生理時鐘,會造成不同程碰如的睏乏,時間一長還會得腸胃病,**不能靠節食。

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對於現在人的脾胃來講,一天來兩餐還是挺好的。因為脾胃虛弱,三正鎮餐的話,根本就消化不了。兩餐的話,讓虛脾胃坦清燃還是能夠接受的。所以少吃一點還是好的。

10樓:檸檬愛美

正常的**方式,就是經過有效的運動合理的節食,假如你苛刻節食的話反而會形成中氣缺乏,對胃傷害大,身體虛弱。 三餐規律,每巨集衝明頓飯吃上八分吧,減少主食的攝入,吃飯之前先喝湯,細嚼慢嚥,防止大口大口吞嚥,多吃新穎的蔬菜水果,不要吃油膩,油炸甜判薯類食物,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攝入。如需獲得更蔽告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定要一日三餐並坦叢都必須吃,而且要吃好,吃的健康,才會達到**的效果。如果只信拍吃兩絕櫻餐會對身體帶來很大健康隱患,胃腸功能也會受到損壞。

12樓:o0寂寞v天空

這是不科學的,到了飯點派野野自然的會分泌胃酸,脊帶這時候不吃飯的話,胃酸消化不了,對自己塵喊的胃就會有一定的傷害。

一天只吃兩頓飯好嗎.以前都是一天三頓

13樓:成都戰狼裝修隊

一天只吃兩頓飯好嗎。以前都是一天三頓的,現在早上起來沒有課也不願意出去。有人說不吃飯好。是這樣嗎,如果只吃兩頓的話應該哪兩個時間吃!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

14樓:紅棗

這樣不好哦。一天三餐都要吃哦,要均勻飲食呀!吃一頓,不吃一頓的,這樣對胃不好了,尤其是胃不好的人。要按時吃飯哦。

人可不可以一天只吃兩頓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佛家有過午不食的戒律,道家也講:要想不老,腹中不飽,要想不死,腸中無屎。人衰老和死亡的根本就是吃飯後人體要呼叫氣血來消化食物,如果吃的過多人的氣血升喚就會不夠用,腸胃負擔重,食物營養不能很好的吸收,最終傷害身體,而如果吃適量食物就可以很好的補充人體氣血,延年益壽。

如果喊笑歷你想一天吃兩頓的話最好是鄭搜吃早餐和午餐,不吃晚餐,早上睡懶覺省掉早飯是不好的,還有養成這種習慣關鍵還是堅持,而且日常生活不要過於勞累和放縱,不然會營養不良,祝您健康!

16樓:怡文好好吃

三伏頃分練、七分歲態吃,一天吃幾頓飯缺雀陸能瘦?

17樓:紅826091733狐

當然可以了 不過到老了身體可能會不太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吃兩餐最好,這是建立在人體生理特點基礎上的。人體必須等胃把所有食物消化完橡橘,再次產生飢餓感的時候才能就餐。食物通常在胃裡停留6~8小時。

每天吃兩頓飯可以讓胃得到充分的休息,併為進行下一次消化做準備:儲存酶、分泌黏液、修復胃粘膜、恢復消化系統的收縮功能。

當胃在消化食物、特別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時,細胞會產生很多鹽酸、黏液和胃酶。雖然這些都是分解蛋白質等化合物的主要成分,但是它們會對胃壁造成損害。因此,與其他消化器官相比,胃需要休息更長的時間。

生理學家認為完美粗如拿的攝取食物時間應該是這巖搭樣的:上午7點到10點吃早餐。第二次就餐時間最好在6個小時以後,即下午1點到3點。

為什麼釋迦牟尼要在兩千多年前創立佛教?遠古有佛教嗎?為什麼選這個

佛經,記載 釋迦牟尼佛,在我們這個世間,示現成佛,已經往返8000次了!盡虛空法界,有無量不可以思議的諸佛世界。按照各個佛經來看,佛教早在很多很多劫前就存在 每劫 這裡是大概的時間 所存在的佛都不一樣 一下 網路 成 住 壞 空,這4劫合起來是一個大劫 這一個大劫是指娑婆世界,不是指地球!娑婆世界有...

兩千多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逝者如斯夫意思

子曰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站在河邊,望著滔滔流失的江水感嘆人世。想起逝去的時間和人事,孔子說這句話的時候有個背景,故後人多用來指時間像流水一樣不停的流逝,感慨人生世事變換之快,亦有惜時之意在其中。時間就像這奔流的河水一樣,不論白天黑夜不停地流逝。告訴我們光陰似流水一樣一去不回,要加倍珍惜。子在...

中國什麼時候結束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

1912年,溥儀退位,清朝結束。清朝共十帝,歷268年 1911年 農曆辛亥年 10月10日,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沒有正式結束清朝的統治,而清朝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所以,應該是1912年,袁世凱逼迫,溥儀退位,清朝正式結束 1911年 農曆辛亥年 10月10日,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19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