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多年的封建剝削土地制度徹底廢除的標誌是A中華人

2021-03-04 09:24:00 字數 800 閱讀 4952

1樓:vsjp丶鼬

d試題分析:來本小題考查的是土地改源革。新中國成立時,全國擁有三億多人口的新解放區還沒有進行土地改革。

封建剝削的土地制度,不僅使廣大貧僱農遭受殘酷的封建剝削和壓迫,也嚴重地束縛農村生產力的解放。為廢除封建剝削制度,解放農村生產力,為了使廣大貧僱農從地主階級統治、壓迫下解放出來,必須進行土改。2023年6月,**人民**通過頒佈《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實行土地改革,沒收地主階級的土地,分給無地和少地的農民,廢除地主階級的封建土地所有制,實行農民的土地所有制。

到2023年冬,除一部分少數民族地區外,全國土地改革基本完成。從此兩千多年的封建剝削土地制度徹底廢除了。

標誌我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剝削土地制度被徹底廢除的是?

2樓:吟唱sweet淚

應該是「土地改革運動」 2023年6月頒佈了《中華人名共和國土地改革法》,消滅了封建剝削制度。徹底廢除應該是這項措施。

3樓:晨愷靳

中華**的誕生,提出 『『平均地權』』的口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建國後

來的土地改革之後。 2023年,**源人民**頒佈《bai中華人民du共和國土地改革法》,zhi

主要內容是:廢dao除封建剝削的土地所有制,實行農民階級的土地所有制。2023年底,除部分少數民族地區外,全國已基本上完成了土地改革,至此,我國延續了數千年的封建剝削土地制度徹底廢除了,廣大農民成了土地的主人,在政治經濟上翻了身,農村生產力得到解放,為農業生產的發展和工業化開闢了道路。

中國什麼時候結束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

1912年,溥儀退位,清朝結束。清朝共十帝,歷268年 1911年 農曆辛亥年 10月10日,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沒有正式結束清朝的統治,而清朝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所以,應該是1912年,袁世凱逼迫,溥儀退位,清朝正式結束 1911年 農曆辛亥年 10月10日,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1911年,...

在黃河兩千多年的歷史中有多少次決口

據統計,在1946年以前的幾千年中,黃河決口氾濫達1593次,較大的改道有26次。改道最北的經海河,出大沽口 最南的經淮河,入長江。決口的原因 黃河以 善淤 善決 善徙 而著稱,向有 三年兩決口,百年一改道 之說。黃河搬運堆積泥沙形成的堆積地貌是決口的根本原因。1855年黃河決口之前,魏源就發現黃河...

為什麼儒家思想歷經兩千多年而不衰落

第一,儒家自身,不斷適應政治與社會變化 第二,政治因素,君主 統治者的推崇,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結果第三,教育因素,由上而下的各級學校都以儒學經典為教科書,使儒學人才不斷湧現 第四,經濟因素,小農經濟為基礎的王朝社會與同樣強調穩定的儒家思想相互配合 誰說沒有衰落?不僅衰落,而且變異了 荀子 南宋理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