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土地私有制在我國確立的根本原因是A鐵器牛耕的

2021-03-03 21:34:09 字數 417 閱讀 9007

1樓:操筆帝

a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封建土地私有制在我國確立的原因的理解。學生只要從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的原理入手,就可作出判斷。

春秋戰國時期改革運動出現的根本原因是 a.鐵器的使用和牛耕的推廣 b.封建土地私有制的出現 c.

2樓:網操

a試題分析:abcd春秋戰國時期改革運動出現的原因,但是注意規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鐵器的使用和牛耕的推廣是春秋戰國時期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標誌,因此選a。

點評:春秋戰國是中國歷史上的大動盪、大變革和大發展時期①政治:周王室衰微,宗法分封制破壞,諸侯割據混戰。

 ②經濟:生產力提高,井田制瓦解,出現改革變法的潮流。③軍事:

戰爭頻繁。  ④文化:百家爭鳴。

要憑票證買東西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我國實行票證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是物資匱乏.說白了就是東西少,人多.如果是按錢買,那麼會造成一部分人吃飽,一部分人餓死.除非把錢平均分,每人都一樣.但那樣更不公平.一個壯漢,一個殘疾人,如果都體力勞動的話,得到的錢肯定不應該一樣才合理.所以設計出個票,什麼糧票油票肉票.票就這麼多,按人算,不多給也不少給.這樣可以使物資分配...

資本主義在中國無法實現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3全部俄羅斯實現了資本主義但是經濟沒有想象的發展起來中國沒有走資本主義道路,相反經濟發展比俄羅斯快了很多。資本主義是一種經濟學或經濟社會學制度,在這樣制度下絕大部分生產資料歸個人所有,並藉助僱傭勞動手段以生產工具創造價值。生產社會化同資本主義的私人佔有之間的矛盾構成資本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這一基本矛...

太平天國失敗的根本原因是毛子所說的階級問題嗎

階級侷限性是挺有道理的。可以算作根本原因。主要原因是內部腐化。直接原因是天京事變,內部分崩離析。但是也有階級侷限也有講不通的地方,不也有勝利的農民xx。我認為太平天國本身就是個政教合一的政權,但是他的信仰有不是成熟的宗教,而是帶有迷信色彩的教義。而且其制度本身就很有缺陷,所以失敗是必然的。洪 楊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