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農具的使用出現在時期是我國農業發展史上的一次革命

2021-03-03 21:34:09 字數 1013 閱讀 1328

1樓:星辰藍空

春秋;牛耕。

試題分析:本題考查春秋戰國時期農業生產工具方面的內容,屬於基礎知識。鐵農具春秋時期開始出現,戰國時,使用範圍擴大。

春秋時牛耕的出現,戰國時期廣泛使用,大大的提高了生產力,使土地利用率和農作物產量顯著提高,所以牛耕是我國農業發展史上的一次革命。故正確答案為春秋、牛耕。

鐵農具和牛耕的使用時間和意義

2樓:流年櫻花殤

春秋時期,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到戰國時,鐵農具使用範圍擴大。

我國至遲在春秋末年已使用牛耕,戰國時牛耕進一步推廣。

牛耕是我國農業發展史上的一次革命,它把人從勞動中解放出來。

鐵農具和牛耕的使用和推廣,使是土地利用率和農作物產量顯著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中原地區使用稱為耒耜的腳踏耕具。我國牛耕技術的使用,始於春秋戰國時期。

春秋戰國之交,中國進入了鐵器時代,鐵器農具的出現及牛耕技術使用。 ①鐵製農具在春秋時出現.②春秋晚期,鐵農具的使用範圍擴大.

③原因是諸侯國不再滿足於稱霸諸侯,做諸侯之長,而是要滅掉其他國,自己統一天下.從而大力發展農業經濟.④鐵農具的出現促進了生產發展,也推動了社會其他方面的變化.

⑤這使得諸侯國變得強大,不再像周王朝進貢,是周天子經濟下降,權威減弱.⑥諸侯國實力變得強大,為了爭奪霸權,先後出現了春秋五霸和戰國七雄.⑦由於鐵農具的推廣,各國的農業帶動經濟發展,周天子失去了往日的權威.

實力強大的諸侯國為了爭奪霸權,互相征戰,爭做霸主.形勢動盪不安、戰亂頻發、民不聊生.

春秋時期,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並已使用

4樓:曉林清風

春秋時期,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和使用牛耕,到戰國時,鐵農具的使用範圍擴大,牛耕進一步推廣,牛耕是我國農業史上的一次革命,鐵農具和牛耕的推廣,使土地利用率和農作物產量顯著提高。

5樓:三條瀟淅

詳細點,你問題是什麼

春秋時期,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並已使用

春秋時期,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和使用牛耕,到戰國時,鐵農具的使用範圍擴大,牛耕進一步推廣,牛耕是我國農業史上的一次革命,鐵農具和牛耕的推廣,使土地利用率和農作物產量顯著提高。詳細點,你問題是什麼 我國是在什麼時期開始出現鐵農具 春秋。春秋時齊國已經用鐵農具耕種土地,這是我國有關使用鐵器進行農業生產的最...

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的時間是

管子 一bai 書中記載,春du 秋時齊國已經用zhi鐵農具耕種土地,這是dao我國有關使用鐵器版進行農業生 權產的最早文字記載。在湖南 江蘇等地的春秋墓葬中,曾發現一批鐵農具。成書於戰國時期的 山海經 上記載的鐵礦山達三十多處。新中國成立以來,北起遼寧,南至廣東,東至山東半島,西到陝西 四川,包括...

我國發現最早的紙幣出現在哪個時期

中國的北宋時期。紙幣是當今世界各國普遍使用的貨幣形式,而世界上最早出現的紙幣是古代中國勞動人民的發明,即中國北宋時期四川成都的交子,中國則是世界上使用紙幣最早的國家。我國發現最早的紙幣是在哪個朝代 公 常識題 我國發現最早的紙幣是在哪個時期,唐朝嗎?關於抄 貨幣的起源 紙幣是當今世界各襲國普遍使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