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大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22 19:57:58 字數 3053 閱讀 732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端木屬落葉灌木。珠高約3米。枝紅色**,常被白粉;髓寬,白色。

單葉,對生,卵形至橢圓形,長4-9釐米,寬4.5-6.5釐米,側脈5-6對;葉柄長1-2釐米。

兩性花,成傘房狀花序,頂生。花小,黃白色。花萼壇狀,齒三角形。

花瓣舌狀。雄蕊四。花盤墊狀。

子房近於倒卵狀,梳披短柔毛。核果,斜卵卵圓形,花柱宿存;成熟時果為白色或稍帶紫色,花期5-6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藍莓,忘記叫什麼了,一種漿果,不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端木屬落葉灌木。珠高約3米。枝紅色**,常被白粉;髓寬,白色。

單葉,對生,卵形至橢圓形,長4-9釐米,寬4.5-6.5釐米,側脈5-6對;葉柄長1-2釐米。

兩性花,成傘房狀花序,頂生。花小,黃白色。花萼壇狀,齒三角形。

花瓣舌狀。雄蕊四。花盤墊狀。

子房近於倒卵狀,梳披短柔毛。核果,斜卵卵圓形,花柱宿存;成熟時果為白色或稍帶紫色,花期5-6月

詳情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像藍莓,還沒有成熟哦

請大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盾葉茅膏

菜別 稱 毛氈苔、石龍芽草、山胡椒、胡椒草、夏無蹤、白花葉、**絲等

盾葉茅膏菜是茅膏菜屬的一個物種,是茅膏菜的一個變種,生活在中海拔的山坡、山腰、山頂和溪邊等草叢、灌叢和疏林下。

茅膏菜是食蟲植物中的一個大類,品種多,分佈廣,生長習性也比較多樣化,它們形態各異,分佈於世界各地。它的葉片密佈著晶瑩剔透的「露珠」,光彩奪目,深受人們喜愛。然而,對它的獵物而言,這些耀眼的光芒卻是「致命」的,茅膏菜正是通過這些「露珠」來進行捕獵的。

請大家幫幫忙看一下,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二色補血草

拉丁學名

limonium bicolor (bag.) kuntze別    稱

燎眉蒿、補血草、掃帚草、匙葉草、血見愁、禿子花、蒼蠅花二色補血草(學名:limonium bicolor (bag.) kuntze):

白花丹科,補血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60釐米,全體光滑**。莖叢生,直立或傾斜。

葉多根出;匙形或長倒卵形,基部窄狹成翅柄,近於全緣。花莖直立,多分枝,花序著生於枝端而位於一側,或近於頭狀花序;萼筒漏斗狀,稜上有毛,白色或淡黃色,宿存;花辯匙形至橢圓形;雄蕊著生於花瓣基部;蒴果5稜,包於萼內。為鹽鹼地拓荒植物。

分佈中國遼寧、陝西等地。藥用部位為二色補血草的全草,主要功效為補血,止血,散瘀,益脾,健胃,月經不調。

7樓:手機使用者

蒲公英年輕的時候,或苣買菜

8樓:王女士**

應該是苦菜吧,去火的野菜

請請大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9樓:風滿樓

真名來叫「樹舌芝」,

源也叫樹舌,淡黃色或發白,表面光滑,有蘑菇清香,是一種木質菌,不易掰斷。這種長在活樹上的菌類主要靠吸收樹上的朽木來補充營養。

樹舌芝是多孔菌科菌類植物,這種菌多長在活樹或枯死的立木上,具有一定藥用價值,但不能食用。

這種形似靈芝的樹舌芝是靈芝的近親之一,藥用價值主要在於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能提高抗病能力,調節生理功能等,但沒有靈芝的藥用價值,並不是中醫臨床常用的中藥材。

和靈芝的區別是靈芝傘蓋下面有一個很長的柄,樹舌直接長在枯樹上,無長柄。

10樓:肖科尚雪梅

**不好看,反正是菌類植物,好像木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靈芝吧?在山上的枯木上也經常看到這樣的東西。

大家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大家幫忙看一下,這個是什麼植物啊,叫什麼名字?

12樓:御希珠寶裸鑽

菖蒲(學名:acorus calamus l.):

也叫做白菖蒲、藏菖蒲。多年生草木,根狀莖粗壯。葉基生,劍形,中脈明顯突出,基部葉鞘套折,有膜質邊緣。

生於沼澤地、溪流或水田邊。

菖蒲可以提取芳香油,有香氣,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可防疫驅邪的靈草,端午節有把菖蒲葉和艾捆一起插於簷下的習俗;根莖可制香味料。亦稱為堯韭。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根莖毒性較大。

口服多量時產生強烈的幻視。原產中國及日本,北溫帶均有分佈。

中文學名

菖蒲拉丁學名

acorus calamus l.

別    稱

泥菖蒲、野菖蒲、臭菖蒲、山菖蒲、白菖蒲、劍菖蒲、大菖蒲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菖蒲族

屬菖蒲屬種菖蒲

變    種

7變種、1栽培種

命名者及年代

linné.,1753

英文名稱

calamus/flag/flagleaf

大家幫忙看一下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13樓:榮榮和平

這是千手觀音,喜散射光,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培乾透澆透水,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換水

大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呢?

14樓:耳又女你

蘆竹,拉丁文名:抄arundo donax . 禾本科、蘆竹屬多年生,具發達根狀莖。

稈粗大直立,堅韌,具多數節,常生分枝。葉鞘長於節間,**或頸部具長柔毛;葉舌截平,先端具短纖毛;葉片扁平,上面與邊緣微粗糙,基部白色,抱莖。圓錐花序極大型,分枝稠密,斜升;背面中部以下密生長柔毛,兩側上部具短柔毛,穎果細小黑色。

花果期9-12月。生於河岸道旁、砂質壤土上。[1]

請大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石頭,請大家看一下這個是什麼石頭

透光照看,很純淨,像紅玉髓。不能確定,僅供參考。請大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石頭?總稱為滑石,新石器時代古人就把它著為工具!這個東西我還是真不懂,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和知識,讓懂石頭的行家來給分析一下吧。說不好,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建議請專家鑑定一下 請大家看一下這個是什麼石頭 這個應該是黃蠟石,只是品質一...

大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大家看一下這個是什麼病害用什麼藥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大家看一下這個是什麼病害用什麼藥 番茄晚疫病 一般結果期,葉片和...

大家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大家幫我看一下,細細的綠色的這個是什麼植物?花盆裡面自己長出來

此圖上的植物是 雲實,它還有另外兩個名字 爬牆刺 藥王子云實用處極大,止咳化痰,清熱解毒,治感冒,醫痢疾,療效好且沒煩惱。雲實喜愛陽光,像名字一樣,溫暖溼潤的環境最好。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助到您 大家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請大家幫我看一下,細細的綠色的這個是什麼植物?花盆裡面自己長出來 繁縷,別名 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