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時候跳皮筋的時候要喊「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呢

2021-03-22 07:31:48 字數 5778 閱讀 2417

1樓:追風箏的人

這些喊跳皮筋會很有節奏,所以就這麼流傳下來了。

2樓:wu就是這麼無聊

這種兒歌非常押韻,很適合跳皮筋使用。

3樓:老人與鹹魚

是遊戲過程中逐漸建立起來的一種習慣,跟人們在跑步的時候喊口號是一樣的。

4樓:愛好是個悲催

因為2的8次方是256,這完全是寓教於樂啊。

5樓:清春不打烊

我們小時候跳的是哇哈哈,想想真是懷戀,現在都不會了。

6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不太清楚,覺得就是固定的沒有研究過為什麼是這個順序。

7樓:琦琛

這些就是我們小時候流傳的一些小謎語就是這樣玩兒的。

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跳出跳入的動作,搭配著有節奏押韻的數字,每一步都要踩到點兒上。

9樓:半醉

歌謠和古代上巳清明的蹴毬、戴薺菜花等風俗有關,而數字詞是在後來流傳中衍生的。

80後經常玩的跳皮筋口訣

10樓:愛了_個去

1、小皮球,香蕉梨,馬蓮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五六,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

四五六,四五七,四八四九五十一。

五五六,五五七,五八五九六十一。

六五六,六五七,六八六九七十一。

2、跳皮筋 ,我第一, 馬蘭花開二十一 。

二五六 ,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五六 ,三五七, 三八三九四十一 。

四五六 ,四五七, 四八四九五十一。

五五六 ,五五七, 五八五九六十一。

六五六 ,六五七 ,六八六九七十一。

七五六 ,七五七 ,七八七九八十一。

八五六 ,八五七 ,八八**九十一。

九五六 ,九五七 ,九**九一百一。

跳得好, 跳得齊 ,健康活潑數第一。

3、橡皮筋,

腳上繞,

跳到天上落在地,

跳過山,

跳過海,

跳到祖國的臺灣島!

4、鴨子咪咪叫,老牛蹦又跳。

大馬吃白菜,熊貓跑步快。

白兔圓耳朵,老虎叫呱呱。

老鼠比豬胖,公雞會下蛋。

5、馬蘭花,馬蘭花,馬蘭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五六,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

四五六...... ......

九五六,九五七,九**九一百零一.。

跳皮筋分為單人跳和集體跳兩種。單人跳由二人拉著約3至4米長的皮筋,在皮筋的中間單人跳或多人依次輪流跳,集體跳是將數條皮筋拉成各種圖案,如三角形、四方形、五角形、多邊形、菱形、斜線形、人字形、八字形、波浪形、扇面形等。由許多人同時參加。

跳皮筋的動作花樣是由若干基本動作組成的聯合動作。一個聯合動作跳2×8拍,在兒歌或**伴奏下進行跳躍。

除了跳皮筋,80後的童年還有更多快樂:

1老鷹捉小雞

一個遊離的人當「老鷹」,其他人排成一列,隊首當「母雞」,後面的人抓住前人的衣角,就是「小雞」了。「老鷹」的目標是抓「小雞」,「母雞」要與「老鷹」鬥智鬥勇的搏鬥,以保護身後的「小雞」。

捉住的「小雞」就「死」了,要等下次遊戲開始,才能再上場。這是一項奔跑強度較大的遊戲,各種角色都要拼命跑,特別是「小雞」要保持不「掉鏈子」,否則就處於完全無保護狀態。

一場遊戲下來,尖叫不斷,笑得臉上肌肉疼,跑得筋疲力盡,摔倒爬起來喘口氣還接著玩。

2.跳山羊

在奧運會體操專案裡那叫「跳馬」,孩子們叫「跳山羊」,當年普及率極高,幾乎全中國的孩子都是高手。

一個人當「山羊」,其他人助跑一段後,撐住「山羊」的背或雙肩,雙腿分開從「山羊」頭上越過。「山羊」會越長越高,先是手撐腳背或小腿,然後手撐膝蓋,再站直。

3.吹泡泡

把媽媽洗衣用的肥皂頭用水化開,濃濃的,用小瓶裝著,用細鐵絲做個小圈;

或用細竹杆或蘆葦杆蘸著肥皂水吹泡泡,最喜歡站在樓上或高高的地方吹,比著看誰吹得大,肥皂泡在太陽下反射出童年的顏色,五光十色。

擴充套件資料:

跳皮筋,也叫跳橡皮筋、跳橡皮繩、跳猴皮筋,是一種適宜於兒童的民間遊戲,約流行在20世紀50至80年代。

皮筋是用橡膠製成的有彈性的細繩,長3米左右,皮筋被牽直固定之後,即可來回踏跳。可三人至五人一起玩,亦可分兩組比賽,邊跳邊唱非常有趣。

先由倆人各拿一端把皮筋抻長,其他人輪流跳,按規定動作,完成者為勝,中途跳錯或沒鉤好皮筋時,就換另一人跳。

「一二三四五六七,馬蘭花開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還記得當年跳皮筋時唱的歌謠嗎?玩遊戲的熱鬧場景又浮現在我們眼前。

跳房子、抓沙包、踩影子……這些歡樂樸實的民間遊戲對於「70後」、「80後」甚至「90後」而言,一定不陌生!

跳皮筋「跳皮筋」當屬女生最愛的遊戲之一,在跳的時候大家一定會喊上口號:「馬蘭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才能跳出感覺!

皮筋,也稱猴皮筋兒、橡皮筋兒,是用橡膠製成的有彈性的細繩,被牽直固定之後,即可來回踏跳。跳皮筋是20世紀中葉發展起來的一種民間遊戲,動作簡單易學,不受年齡、人數的限制和季節、場地的影響,器材簡單。

遊戲步驟

跳皮筋有挑、勾、踩、跨、擺、碰、繞、掏、壓、踢等十餘種腿部基本動作, 將這些基本動作排列變換、穿插組合,又可以形成多種精彩花樣。

編花籃「編編編花籃,編好花籃上南山......」念著熟悉的童謠,一群小夥伴們圍成一圈,把腿盤在一起,拍著手,轉著圈,誰的腳掉出來誰就被淘汰。

編花籃是一種流行範圍十分廣泛的傳統遊戲,也被稱作跳四方、搭葡萄架等。在遊戲中,遊戲者雙手彼此相牽,左腳搭於左手所構成的形狀酷似水井外形的臺中,因此也叫搭井臺。

搭井臺遊戲的起源興許與人們對水井的記憶有關。在舊時以及現在的廣大農村地區,水井都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遊戲步驟

遊戲開始之前,四人臉朝外,分別面向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後背相向。各自左腳站立,右腳向後翹起,互相將腳脖架在下一人的腿彎處,組成一個「井」字形。

遊戲開始後,四人同時用左腳跳躍,邊跳邊拍手唱歌謠。以唱的歌謠、拍手的節奏來使四人動作協調統一,直到有人失去平衡為止,堅持時間最長的組獲勝。

滾鐵環滾鐵環,又稱滾鐵圈、推鐵環,早在漢代時就是百戲之一,是舊時漢族盛行的民間遊戲。在四川德陽出土的漢代畫像石上就有滾鐵環的影象。

20世紀六七十年代,滾鐵環是流行於全國各地的一種傳統民間遊戲。

那時候的男孩們玩得投入,連上學也不忘帶著,一到課間,操場上總是一番滾鐵圈的熱鬧景象。放學後,他們更是滾著鐵環回家,愛不釋手,匆匆做完功課,挎著鐵環找夥伴玩去了。

隨著時代的變遷,令人懷念的「滾鐵環」漸漸離開了我們的視野,只能從記憶中找尋……

人民網_盤點跳皮筋編花籃等經典民間遊戲 重拾童年記憶

11樓:鬥愛

1.扒皮、扒皮、周扒皮,半夜深跟來偷雞,我們正在做遊戲,一把抓住周扒皮。

2.小紅花,地上菜,地上長滿了小青菜,百花香,百鳥叫,春天的喜雀就來到.

3.馬蘭開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八三五六,三八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 四八四五六,四八四五七,四八四九五十一; 五八五五六,五八五五七,五八五九六十一; 六八六五六,六八六五七,六八六九七十一; 七八六五六,七八六五七,七八六九八十一; 八八八五六,八八八五七,八八**九十一; 九**五六,九**五七,九**五一百一。

4.7.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擴充套件資料

跳皮筋是20世紀中葉發展起來的一種適宜於兒童的民間遊戲,又稱跳橡皮筋,跳橡皮繩。皮筋是用橡膠製成的有彈性的細繩,皮筋被牽直固定之後,即可來回踏跳。跳皮筋有挑、勾、踩、跨、擺、碰、繞、掏、壓、踢等10餘種腿部基本動作。

皮筋的長度則需要根據玩的人數定,人多的話則需要長一點為好,人要是少的話,短一點也無所謂,但起碼要三米。

參與者至少是1人,基本上是人越多越好,一般情況下分為兩組:一組的兩個人負責撐著皮筋(一般兩個人的高度會差不多),另一組的人跳皮筋。其中的一個人觸犯規則就只能停止玩,下去一個,直到這個組的人所有的人都已觸犯規則,就該換另一個組。

遊戲的規則會越來越難,皮筋的高度會越來越高,從腳脖子,到膝蓋、到腰部、到腋下,到脖子,直到頭頂。

12樓:匿名使用者

跳皮筋,也叫跳橡皮筋、跳橡皮繩、跳猴皮筋,是一種適宜於兒童的民間遊戲,約流行在20世紀50至80年代。

1、小皮球架腳踢,馬蓮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五六,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四五六,四五七,四八四九,五十一,五五六 五五七,五八五九六十一 ,六五六, 六五七, 六八六九七十一, 七五六 ,七五七 ,七八七九八十一 ,八五六, 八五七, 八八**九十一 ,九五六, 九五七 九**九一百

一、2、學習李向陽,堅決不投降 ,敵人來抓我,趕快跳山牆,山牆沒有用,趕快鑽地洞,地洞有炸子,炸死小日本!

3、小熊貓, 上學校 老師講課它睡覺 左耳朵聽, 右耳朵冒 你說可笑不可笑馬蘭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 二五七, 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五六, 三五七

4、周扒皮,會偷雞,半夜裡起來學公雞,我們正在做遊戲,一把抓住周扒皮。

5、一朵紅花紅又紅,劉胡蘭是女英雄,生是偉大死光榮,我們大家學習她。

6、馬蘭花,馬蘭花,風吹雨打都不怕,勤勞的人們在說話,請你馬上就開花,就開花

擴充套件資料

跳皮筋,也叫跳橡皮筋、跳橡皮繩、跳猴皮筋,是一種適宜於兒童的民間遊戲,約流行在20世紀50至80年代。

皮筋是用橡膠製成的有彈性的細繩,長3米左右,皮筋被牽直固定之後,即可來回踏跳。可三人至五人一起玩,亦可分兩組比賽,邊跳邊唱非常有趣。先由倆人各拿一端把皮筋抻長,其他人輪流跳,按規定動作,完成者為勝,中途跳錯或沒鉤好皮筋時,就換另一人跳。

13樓:讓我當你的u盤

小皮球架腳踢,馬蓮開花二十一,二五

六、二五

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五六、三五

七、三八三

九、四十

一、四五六.四五七 四八四九 五十一 五五六 五五七 五八五九六十一 六五六 六五七 六八六九七十一 七五六 七五七 七八七九八十一 八五六 八五七 八八**九十一 九五六 九五七 九**九一百一

一二三四五六七,馬蘭開花二十一,

或者第一句是(馬蘭花,馬蘭花,馬蘭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五六,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

四五六......

......

九五六,九五七,九**九一百零一.

學習李向陽,堅決不投降 ,敵人來抓我,趕快跳山牆,山牆沒有用,趕快鑽地洞,地洞有炸子,炸死小日本!

小熊貓, 上學校 老師講課它睡覺 左耳朵聽, 右耳朵冒 你說可笑不可笑馬蘭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 二五七, 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五六, 三五七

1、周扒皮,會偷雞,半夜裡起來學公雞,我們正在做遊戲,一把抓住周扒皮。

2、一朵紅花紅又紅,劉胡蘭是女英雄,生是偉大死光榮,我們大家學習她。

3、我是一隻小青蛙, 張開嘴巴叫呱呱。 請你不要嫌我吵, 田裡害蟲歸我抓。

4、鴨子咪咪叫,老牛蹦又跳。 大馬吃白菜,熊貓跑步快。 白兔圓耳朵,老虎叫呱呱。 老鼠比豬胖,公雞會下蛋。

一個毽兒,踢兩半兒,打花鼓,繞花線兒,裡踢外拐,八仙過海,九十九,一百。

一個毽子兩人踢,打個花鼓繡花花,裡踢外拐一二三,九十九個到一百

跳皮筋的歌謠

橡皮筋,腳上繞,繞在腳上跳呀跳。像飛雁,似小鳥,先跳低來後跳高。跳過山,跳過海,跳過祖國臺灣島。見親人,小同胞,同跳皮筋同歡笑

為什么小時候討厭的人成年了喜歡,小時候喜歡的人成年了討厭

你好朋友,每個人都不一樣的,都是在自己的人生路途上不斷行走 認知 熟悉 成長 學習著,道理就是如此,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會有不一樣的成長變化,思想會逐漸成熟 變化著!所以說不好小時候喜歡或者討厭的人 事物是否依舊會喜歡或討厭,要看這個人在某個階段的心智已經成長 學習到了什麼階段,對未來事物認知程度是怎樣...

為什么小時候容易受氣,為什麼小時候容易受氣

在學校最容易被欺負的孩子的型別 型別一 從小被溺愛的孩子。在家長的寵溺下,他們常常任性 蠻不講理,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和別人分享,這樣的孩子在學校非常不受歡迎,小朋友不願意和他玩,是其他小朋友排擠和欺負物件。型別二 愛打小報告的孩子。不知道家長們是否還記得讀書時候,那個愛打小報告的人,是不是很惹人討...

為什么小時候覺得泡麵最好吃,為什麼小時候覺得泡麵最好吃

因為小時候沒什麼東西吃 當時的物質沒現在豐富,所以好吃了 因為沒有吃過更好吃的?因為小時候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吃,而現在長大了又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所以那個時候就會覺得什麼都好吃包括方便麵。道理太簡單了 因為你小的時候小食品 太少了 且當時的年代 經濟又不很發達 所以大家都很少有錢買到貴點的食品 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