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時候生活很順利,而長大了生活卻很坎坷

2021-04-20 03:00:06 字數 6473 閱讀 5111

1樓:國色天香

這樣的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坎坷。

如果一輩子都是坎坷人生,太不幸

這樣的人生怎麼過?所以平衡點比較好

你正因為小時候生活很順利,所以習慣了

長大了生活卻有一些不容易,就會感覺很坎坷。

其實有的人小時候很不幸,長大瞭如果像你這樣也不會感覺很坎坷,說不定感覺還不錯。

2樓:壞蛋

小時候 我們都是天真無邪 無憂無慮的天使 而長大後 有了太多的顧慮和羈絆

3樓:擦肩而過

小時候需要面對的少啊,父母又在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著^ _ ^

4樓:搶劫麵包店

因為小時候想得到的東西很少,一顆糖就夠你高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誰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

6樓:叛逆神的孩砸

每個人都是這樣一生中每有一帆風順的。

7樓:蠟筆小心

這就是生活 小時候你在父母懷裡無憂無慮長大後你開始認識這個社會每走一步前面就有一個困難等著你 人越長大也越複雜

8樓:

同感,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9樓:沒有啃

小時候沒離開父母或是大人的庇護,長大了要獨自面對很多問題

10樓:凸幾凹

因為小時候給了你的生活,長大後你要自己活著!

11樓:朋友撇拖點

人活一輩子,是有幾個必經階段的,沒法,只看自己是順流而下,還是逆流而上了。

12樓:王俊凱心動

我覺得小時候的生活更坎坷

13樓:宇宙最長反射弧

小時候天真 長大成熟了 人活到想法會越悲觀

14樓:

因為該努力的時候你選擇安逸 該享受的時候你只能受苦

15樓:嬛嬛一笑楚宮腰

因為小時候你被父母保護,長大了你當了父母,要照顧孩子和父母

16樓:九嵐風

小的時候那叫童年,張大那叫生活

17樓:葉孤鑫鵬

那是你的思想和選擇不正確

18樓:男人透骨的傲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

為什麼小時候覺得生活很有意思,長大後反而覺得生活沒有意思了?愁人啊 。

19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小時候什麼都不用愁,什麼事都由父母幫我們做, 所以小時候的生活很開心,很有趣,而長大了做的事多了, 壓力大啊,生活無聊的要死,゛⒏喓長dà 啊..!!

為什麼越長大越沒有小時候快樂,小時候就算生活苦,但是卻很開心。 50

20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愛,認可和欣賞是人類身心處最深切的渴望。一般的孩子在小時候,整個世界就是爸爸媽媽。有了爸爸媽媽充足的愛。

認可和欣賞,ta便滿足了,因此十分的快樂。長大了便向外追求他人的愛,認可和欣賞。而往往得不到滿足,於是快樂便減少了。

其實愛和快樂一直沒有離開我們的生命,只要我們向內尋找,認可自己,自己愛自己,自己欣賞自己。就可找回生命的快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時候身邊的人都很單純,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像現在,對待不喜歡的人也要違心微笑,但是我們還需好好努力生活才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壓力大,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天真,想法沒那麼多,很容易滿足,小時候雖然生活苦,但是精神生活很富足,所以很開心。長大了想法多了,有的滿足不了,所以就覺得沒有小時候快樂。

24樓:可愛的

快樂是每個人都追求的東西!每個人對快樂的標準要求也不一樣。小孩子的快樂標準低,吃吃玩玩,很容易滿足。

人慢慢長大,有了自己的標準,對快樂的理解更加深刻,更喜歡心底的快樂。而我,希望一家人在一起,健健康康,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25樓:奧桑姆

我也有這種體驗 和你感受一樣 小時候的快樂 純真 長大後都體驗不到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了要面對生活,小時侯衣食無憂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不是說了嗎,少年不知愁滋味,孩提時代,你會在乎自己工資多少嗎,你會發愁房價居高不下嗎,你會考慮怎麼養家餬口嗎,而這些都是我們成家立業的人每天面對的現實。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時候的快樂很簡單,過年和小夥伴一起放煙花兒,吃零食,絲毫沒有生活的壓力,也不需要去想太多的 事情。長大後,一到過年除了春節的那幾天忙碌的假期,思考都是過年會花多少錢,一年 下來存了多少錢。面臨都是工作,生活中壓力,什麼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朋友親戚之間的攀比,還有就昔日的小夥伴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就算過年再湊到一起也不一定能有共同語言了。

但是,長大後每年春節都成了和家人團聚的期盼。

29樓:河以過小卒子

因為我們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當你發現身邊所有的人都指望著你的時候!你就明白了。

心好累,為什麼越長大,越不快樂,小時候生活雖然苦,但是卻很開心,而現在……… 30

30樓: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會扭曲心靈,會危及身心健康。

其實每個人都有被他人所牽累,被自己所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地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得其樂。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裡,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活得一點不累也不現實。

不同時代的人有著不同的精神狀態,以前,我們的物質生活很貧窮,但精神狀態卻很好;如今,我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可精神生活卻匱乏了。不要逢事就是喜歡鑽牛角尖,讓自己揹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事情考慮得太周全,這就造成了我們活的累。

31樓:栤淇啉旳默契

你覺得辛苦不開心,生活的艱難,那說明你在成長,人不可能都停留在孩童那無憂無慮的階段,總該承受家庭,社會的責任,形形色色的問題接踵而來,需要你去學著處理,雖然這個過程很艱辛,但只要你正確的看待,積極樂觀,你會發現忙中也會偷閒,在事業,家庭,愛情,友情中都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鼓勵和快樂。

32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社會工作人際交往感情等等各種各樣的壓力導致你活著身心俱疲

33樓:嬉皮士邊緣人

中國人都是這樣,競爭太大,壓力太大,不會有時間去考慮怎樣享受生活,只能在這現實又虛偽的社會中掙扎。

34樓:極寒漫步

把你手機放下,安靜的睡會兒,相信明天更美好

35樓:手機使用者

心中顧及太多,少些掛會與不必要的煩惱

36樓:沐風

社會現狀 還有就是我們已經長大了 知道的越多就越失望

37樓:青薔薇

小時候多好玩啊,天真爛漫的,根本沒有大人的勾心鬥角,不用去處理什麼人際關係,不是處處防備

38樓:圓子

小時候快樂是一種心情長大了快樂是一種

39樓:廖均奇

面對生活,看淡放開自然開心

40樓:1春歸何處

人都一樣,大就不開心

小時候認為長大後的生活是這樣的,然而長大後才發現並不是這樣的,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童年的你很純真、

4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小時候認為的,長大以後才發現原來並不是這樣,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4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身法戰技,在與人戰鬥時,靈活性可要增加不少。

you know l've never been able to wait for the future.

為什麼人小時候想快快長大,長大後卻又好想再回到童年呢?

4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想快點長大,而長大後又希望時間放慢,是因為小的時候只看到**世界的好,看不到**的辛苦。長大了學會了為生活奔波,還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突然就不夠用了。有一句話: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就是很形象的剛長大的體驗。小的時候想做什麼事大人總是說:

你還小,長大了就可以做了,那時候覺得長大就是為了做想做的事情,實現自己的各種小心思。長大後才知道,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把生活過下去,然後有閒暇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為了生活我們卻需要付出太多的時間精力,時間若不放慢腳步,要何時才能追的上呢?

44樓:大馬

小時候羨慕成年人,覺得他們很自由,想幹嘛幹嘛想買什麼買什麼、想幾點睡幾點睡,成年人的世界沒有那麼多的約束。所以小時候渴望快些長大,快些步入成年人的世界,覺得自己長大了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幹自己喜歡的事。 而當真正長大後才發現,**的世界並不如自己想象的那樣,為了生活一刻不敢停歇,慢慢的發現除了錢已經沒有了其他的愛好。

每天帶著面具生活,再也不能像小時候一樣放肆的大笑。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長大後感覺時間過得飛快,一年老一歲的事實,加上毫無起色的事業,會讓人焦慮、恐懼。這也是為什麼小孩子盼過年,而大人怕過年的原因。

45樓:戰歌

學生每天都要上

學,有寫不完的作業。而大人剛好相反,他們不需要上學,更不需要每天寫作業。學生在家的時候被父母長輩管,電腦遊戲不給玩,每天要按時睡覺。

在學校的時候被老師管,不聽話要通知家長挨批評。而長大後不會再有老師管我們,出去工作後,大人就是想管也約束不了那麼多,多自由啊!小時候沒有多少零花錢,自己想買的東西父母不給錢買。

長大後就可以自己工作掙錢,想買啥就買啥。大人的世界多好啊!然後等到他們長大後,才發現雖然不用每天寫作業,但是要工作,要上班,如果不努力工作,可能就沒有月薪,連衣食住行都成問題。

雖然長大後父母、老師不會在管我們,但我們會受到工作單位領導的管束,不服管就滾蛋!雖然長大後工作有了點錢,但伙食、房租就花去了大部分,還有人際往來的費用,也沒剩多少了,更別說隨心所欲的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46樓:微生尋綠

有人說過:人只有現在過得不好,才會回憶過去。我覺得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難以適應,就很想回到高中,但現在適應了,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有了選擇的權利,可以學自己想學的東西。小時候渴望長大,是覺得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精彩。從父母的介紹裡,會覺得,哇,這個世界美好的東西好多。

小的時候,周圍的大人會常常跟小孩子提到北大清華,讓我們要努力學習,那時的我們什麼都不懂,但是覺得這是一個自己貌似能夠實現的東西。長大以後才知道,這是多麼多麼難的事情。現在算是長大了,不知不覺就成年了,很矛盾,一方面希望自己永遠不要長大,這樣還可以懵懂無知,受人保護,但是另一方面又想快點長大,想要讓自己去保護父母,總覺得自己長大了,他們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還有一點就是很好奇,未來的自己會過上什麼樣的生活。昨天在宿舍和舍友聊到了童年趣事,有人問: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最想回到哪個階段,舍友回答說:

就現在吧。人生是不能回頭也不能加速的,唯有珍惜當下,才能發現生活的美好!

47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越是得不到的越想得到,當你得到了,你就會感覺還不如不要」。上高中的時候,想著趕緊上大學吧,大學多麼多麼的好,那麼真的上了大學呢?估計所有人都想回到高中吧。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的叫著夏天。草叢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拼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羅大佑的《童年》在耳邊響起。我長大了,我懷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

我懷念小時候光著屁股玩泥巴的場景。我現在長大了!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渴望長大,長大後可以像爸爸媽媽一樣,穿著漂亮的衣服,想去哪就去哪。

我渴望長大,長大後可以自由自在沒有人管。長大後可以像爸爸那樣當一名軍人,為人民服務,保護好身邊的朋友。日子一天天過去,當你發現自己長大的時候,面臨著各種生活壓力,職場鬥爭,房貸,車貸的壓力,覺得自己還是小時候好啊,那個時候有人管,什麼事也不用自己操心,只管玩就好了。

可以,我長大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48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人生很貴,請別浪費,時間同樣也非常珍貴,流逝的時光不會再回來,我們的時間都有限,應該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沒有意義的事情最好就不要再去做了,去做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情,就是在浪費時間。小時候總想著快點長大,之所以盼望著快點長大,是因為長大以後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不會再被年紀所困擾。

可是大部分的人,到了小時候最期待的年紀,卻沒有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長大後才發現,小時候的那段時光是最美好的,那個時候無憂無慮,沒有任何的壓力,也不會被任何事情所困擾。小時候想著快點長大,長大後希望時間放的慢一點,人生沒有快進鍵,更不可能會撤回。

為什么小時候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而長大後覺得特別快

將你的手放在熱爐子放1分鐘,你的感覺就像是一年。和一位漂亮姑娘在一起坐上1小時,你的感覺好像只有1分鐘。這就是相對論。你在等車的時候會覺得時間的過的好慢啊,但是你在玩電腦的時候就要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啊。你在等車的時候會覺得時間的過的好慢啊,但是此時有人在陪你說話,尤其是話還很投機時時間就過的好快啊。小...

為什么小時候的難過是哭而長大後的難過是笑

因為小時候難過是因為失去了心愛的玩具.長大了是因為那份走進了你心中的愛.丟了玩具留下的是眼淚.失去那份愛.心上就多了一根針.你笑是因為你知道無力改變.所以用笑容嘲諷著接受.我剛剛失去了愛.看著你的問題我也在笑.但眼眶中卻有眼淚泛出.哭著哭著,連自己都害怕了自己的淚水,像流血水一樣,人沒了血色,已經枯...

為什么小時候人家都說我眼睛好大,長大了就變小了?還帶縮的嗎?還是因為胖了

眼睛的大小是不會變的。是因為你小時候五官長還沒有長開。長大五官長開了之後,你就覺得是眼睛小了。你所說的眼睛 指的外部眼睛 包括眼皮,還有就是瞳孔。而醫學角度上來講,人體唯一不會長大的就是瞳孔 因為隨著年齡增長和身體變化,是可能從感官上發現此類問題的 不會的,小時候眼睛大,大了眼睛和身體協調了就顯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