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時候會做噩夢,長大後卻幾乎不會了

2021-03-04 08:24:01 字數 809 閱讀 57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初中後就再也沒做過任何噩夢了,已經10年多了

為什麼我做惡夢總是天旋地轉,小時候就是這樣,長大了沒有了,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夢是人的潛意識活動,我們的潛意識會記錄下我們的活動,包括所有的經歷,這些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發生的。在睡夢中,潛意識會自發地將記錄搜尋出來,並隨意拼湊,再加上潛意識下的想象,就成為了夢境。所以,你的夢很可能是你以前看過的電影、電視劇、**等等的片段的再拼湊而已。

人每天睡覺時都會做夢,只不過有些夢我們記得,有些不記得,感覺自己沒做夢的人不是真的沒做夢,而是把夢忘記了。

每個人都會做噩夢,其實噩夢是人類自我保護的機制,在人類處於原始階段時,我們的祖先要時刻提醒自己躲避天敵,即使在睡覺時也要時刻警惕,而噩夢就起到了讓人在睡夢中驚醒,時刻警惕外界偷襲的作用。

人在夢境中是無法識別真假的,所以噩夢會帶給我們恐懼、緊張、焦慮等情緒體驗,如你夢見被鬼纏身,這時睡夢中的我們會感到憋氣和壓迫感,身體會因為呼吸收縮而缺氧、頭暈;同時,我們的身體會有一定的反應,如天旋地轉等,都是由於夢境中造成的心理恐懼為產生的。

如果你經常性的做噩夢,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或者是面臨著什麼壓力呢?抑或是身體方面有什麼不適?如果是身體方面的問題,建議你去做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如果有壓力的話,就要想辦法排解掉這些壓力。

如果是感情方面的原因,不妨和信得過的親友多聊聊,把壓力和情緒釋放出來。

正常看待噩夢,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噩夢,人不會不做噩夢,人也離不開噩夢,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我們身心健康的報警器。

祝你好運!

你有什么小時候討厭長大卻喜歡的食物

洋蔥小時候不吃,可能是有一回玩那個皮被辣到了,然後就不喜歡吃,後來還好了。長大之後女朋友給我做了一次那個咖哩雞丁,所以就又開始吃了。小時候不喜歡吃茄子,因為我媽做的茄子賣相醜不說,還一點味道都沒有。現在愛吃,在東北上大學的我,不經意間吃了一次茄盒,就一發不可收拾了。西紅柿吧。小時候覺得太酸了,長大了...

為什么小時候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而長大後覺得特別快

將你的手放在熱爐子放1分鐘,你的感覺就像是一年。和一位漂亮姑娘在一起坐上1小時,你的感覺好像只有1分鐘。這就是相對論。你在等車的時候會覺得時間的過的好慢啊,但是你在玩電腦的時候就要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啊。你在等車的時候會覺得時間的過的好慢啊,但是此時有人在陪你說話,尤其是話還很投機時時間就過的好快啊。小...

為什么小時候的難過是哭而長大後的難過是笑

因為小時候難過是因為失去了心愛的玩具.長大了是因為那份走進了你心中的愛.丟了玩具留下的是眼淚.失去那份愛.心上就多了一根針.你笑是因為你知道無力改變.所以用笑容嘲諷著接受.我剛剛失去了愛.看著你的問題我也在笑.但眼眶中卻有眼淚泛出.哭著哭著,連自己都害怕了自己的淚水,像流血水一樣,人沒了血色,已經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