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食物血糖生成指數,食物的血糖生成指數是什麼?

2021-03-22 06:27:22 字數 1651 閱讀 7752

1樓:蒼勤媯瑪麗

每種食物都有血糖生成指數(gi),它反映的是食物中糖類消化吸收速度的快慢,一般把葡萄糖的gi定為100,通過試驗計算出其他食物的gi。

食物的血糖生成指數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生成指數是表示某種食物升高血糖效應與標準食品(通常為葡萄糖)升高血糖效應之比,指的是人體食用一定食物後會引起多大的血糖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中的澱粉、糖所佔的比重

什麼是血糖生成指數?

4樓:流穿蜂

什麼是食物血糖生成指數?

食物血糖生成指數( gi)就是指一個食物能夠引起人體血糖升高多少的能力, 因為血糖生成指數是由人體試驗而來的,而多數評價食物的方法是化學方法, 所以我們也常說是食物血糖生成指數是一種生理學引數。

高gi的食物,進入胃腸後消化快、吸收率高,葡萄糖釋放快,葡萄糖進入血液後峰值高, 也就是血糖升的高;

低gi食物,在胃腸中停留時間長,吸收率低,葡萄糖釋放緩慢,葡萄糖進入血液後的峰值低、下降速度也慢, 簡單說就是血糖比較低。

因此,用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合理安排膳食,對於調節和控制人體血糖大有好處。一般來說 只要一半的食物從高血糖生成指數替換成低血糖生成指數,就能獲得顯著改善血糖的效果。

當血糖生成指數在55以下時, 可認為該食物為低gi食物;

當血糖生成指數在55~75之間時,該食物為中等gi食物;

當血糖生成指數在75以上時,該食物為高gi食物。

糖尿病飲食**的血糖生成指數

概念血糖生成指數,是表示某種食物升高血糖效應與標準食品(通常為葡萄糖)升高血糖效應之比,指的是人體食用一定食物後會引起多大的血糖反應。

2、用途

1)指導糖尿病患者選擇食物

2)適當控制體重

3)控制慢性病發病率

3、比較

與傳統的食物交換法相比,血糖生成指數法是一個較科學的食物選擇新法,研究結果表明,接受血糖生成指數教育的患者的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糖化血紅蛋白比接受傳統的食物交換法均顯著下降。

首先,參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或在營養醫生指導下,制定出每日膳食的總熱量標準;

然後,具體安排好日常食譜;

最後,在具體選擇某種食物時,可參照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多食用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

以下哪種食物血糖生成指數()更適宜於糖尿病人使用()

食物血糖生成指數(gi)越低,則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b. 餐後血糖升高相對緩和

食物血糖生成指數( gi)就是指一個食物能夠引起人體血糖升高多少的能力。食物(gi)低,葡萄糖釋放緩慢,葡萄糖進入血液後的峰值低、下降速度也慢。

食物的血糖生成指數是以多少克為標準呢? 10

6樓:

揭示了食物與健康的關係。血糖生成指數是表示某種食物升高血糖效應與標準食品(通常為葡萄糖)升高血糖效應之比,指的是人體食用一定食物後會引起多大的血糖反應。它通常反映了一個食物能夠引起人體血糖升高多少的能力, 血糖生成指數是由人體試驗而來的,而多數評價食物的方法是化學方法, 因此也常說食物血糖生成指數是一種生理學引數。

降血糖吃什麼藥效果最好,降血糖的食物,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病情分析 結合你的病史,高血壓2級,可能有糖尿病。空腹血糖6.8為空腹血糖受損,可能餐後血糖正常。如果餐後血糖也比較高,超過11.1就是糖尿病了。指導意見 需要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常用acei或者arb類,如洛丁新,纈沙坦等。另外,做個ogtt實驗,看是否有糖尿病等,如果確實有糖尿病,需要口服降糖藥...

什麼食物是鹼性的,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油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南瓜 黃瓜 蘑菇 蘿蔔 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 白菜 捲心菜 生菜 胡蘿蔔 竹筍 馬鈴薯 海帶 柑橘類 西瓜 葡萄 香蕉 草莓 板粟 柿子 咖啡 葡萄酒等。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

鹼性的食物有什麼,什麼是鹼性食物?有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不是指口味較澀的食物,而是指進入人體被人體吸收後,最終代謝產物為鹼性物質的食物。而食物的酸鹼性,主要是由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來決定的。1.水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獼猴桃 柿子 桑葚 無花果 甘蔗 香蕉 荸薺。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梨子 枇杷 橙子 柑子 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