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為什麼沒有一點親情?都不顧及自己父母的死活,如何教育教育

2021-03-22 06:25:18 字數 5540 閱讀 9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自私冷漠,是大人教出來的,一個可能是大人很少關心愛護自己的孩子,孩子從小覺得受冷落,所以對大人也冷漠;另一個可能是大人從小太寵愛孩子,使得孩子過分自我,從不知道替別人著想。所以,太愛,或者不愛,都是失敗的教育。

2樓:溫暖21世紀

有多種可能

1你的孩子注意到了,可能忘了,我有一個朋友,他對我說,他感到他母親為他做的太多了,可是他老是每次忘記幫助她,但他後來就能記著了。還有可能您的孩子一直都在幫你,只是你沒有注意到。

2你的孩子沒注意到,這就應該給他一些啟蒙教育,給他看一些親情類的電影。不要刻意的說,千萬不要,讓他自己領會。呢樣效果更好。

3您的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很少會在乎這個,只會在乎自己的面貌4如果是不聽話的,(不要加入私人感情,不聽話就是不聽話)可以揍但不贊成,設一個局,讓他明白

5祝您家庭美滿幸福

3樓:豆米波波羅

生活中,看到很多這樣的例子:

當孩子想為我們端上一碗飯或者一杯水的時候,我們會訓斥他:「別動,燙著手!」;孩子要給我們拿個凳子坐,我們又會訓斥到:

「別動,你拿不動,別砸著腳。」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的生活中舉不勝舉,是我們把孩子的那一點對父母的關心,一點點的給抹殺掉了。等孩子長大了,他已經習慣了別人對自己的照顧,而漠視了照顧別人,這時候的我們反而很不平衡了。

這是恨得錯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親情,而是我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三年一代溝,父母與自己的代溝不知道想差了多少,我們孩子有自己的想打,父母有父母的想法,想法不同,意見不同,怎麼表達?現在的孩子有時候被父母逼的緊了,就會出現叛逆現象,該鬆的時候鬆,該緊得時候緊,多與孩子們談心,不要動不動就打就罵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太難說了,父母覺得

孩子越來越難管了,孩子覺得父母越來不越不瞭解自己。

時代在變,孩子越來越嚮往自由了,與上一代相比,是很幸福很多了,但是與他們自己的圈子相比,總覺得自己太委屈。

以前生活困難,孩子不嬌貴,而且也多,不只一個,他們能看到父母的辛苦,能知道家庭的困難,知道了就會心疼,就會想著,怎麼能減輕父母的負擔,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可現在的孩子那個還看的到?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反省過沒!為何?因為家裡給不了他們溫暖

7樓:物語花落依

多和他親近,讓他懂得你是最愛他的

現在得兄弟姐妹都一點親情都沒有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與孩子之間都有沒親情的,更不用說兄弟姐妹之間了,換句話說

不管什麼都不是單一的,你的觀點雖然太片面,題目描述的這種現象和有些父母根本不愛孩子一樣的的確確存在,但不是所有。而且因為社會問題,這樣的現象的確不少甚至比不愛孩子的父母多

我也不喜歡我弟弟,也沒有要求過父母生弟弟,但是他既然來到這個世上,我就教他做人要有責任感,因為只有每個人都有責任感了,社會才會好起來,社會好起來,人們之間才會有真情

9樓:兔子不罵

也不都是的。

當今社會,由於普遍追求物質享受,為了金錢,親情是淡漠了,兄弟姐妹為錢為父母財產爭搶的屢見不鮮,給大眾矛親情淡化的印象。

這是傳統美德的褪化,社會教育的退步!

但是中華民族美德底蘊深厚,五千年曆史不是虛的,也還是有親情珍貴的例子的,不要一葉障目,被社會上眾多冷淡的親情矇蔽以為全是這樣了,更應該抵抗冷淡的風向,珍惜親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姐妹之間的血緣親情是不要靠父母來維繫的,該在的一直都在,不該在的,早就消失了。父母是各個子女之間的親情紐帶,逢年過節,沒個子女都會回來看望父母,大家聚集在一起,一起吃飯聊家常,感情自然好,但是一旦父母不在了,子女們也不會再聚在一起吃飯聊家常,關係好的還串串門,關係不好的直接就不走動了,感情自然就消散的快。家庭和睦是兄弟姐妹關係和睦的必要因素,如果一個家庭父母不和睦,那麼兄弟姐妹之間自然也不會和睦,那麼家庭之間的親情關係自然不會長久,如若家中父母恩愛有加,和睦共處,兄弟姐妹之間也會相互包容,相互理解,關係自然緊密。

因此,家風好是非常有必要的。

老話常說:父母在,不遠遊,父母去,人生便只剩歸途,父母撫育我們長大,全心全意的愛著我們,是我們這一生最大的財富,有父母的地方才有家,所以,我們要趁著父母還健在,多關心他們,多孝順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對他們的愛!

11樓:wyy快樂挺好

親情是有的,你得分什麼時候,分房子分家產的時候,那是沒什麼親情商量的。只要親兄弟之間一提到錢的問題,那有可能就變成仇家。除此之外呢,這種兄弟間的情分,跟父母從小的教育觀念是有很大影響的。

如果父母不是事事以身作則,那子女們也好不到**去。

12樓:崇州英子

那得分人吧,有的兄弟姐妹間就感情特別好;

親人之間最好別算計、

大家都大度寬容就能相處很好,

別因為金錢關係就做了仇人!

13樓:小助手領

親情還是有的。

不過都各忙各的了。

為什麼生計奔命。

14樓:老張一片藍天

不能一概而論,一家人的關係會因為每個人的脾氣性格,為人處事、家庭環境等影響很大,親情關係的維繫需要平時交流溝通,拋棄私心雜念,不過有句俗話說得好,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親情就是因此而疏遠破裂

15樓:卞七

有些也是有的,在我看來大多數是沒有親情的,眼裡錢佔了8成了,還管有沒有親情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都很少有親情了[

17樓:天高地厚羽

眼裡只有錢沒有親情了都

求一篇關於家長教育孩子500字左右的作文!

18樓:

說到孩子的教育,每一個做父母的都有一肚子話要說,雖然家庭情況不同,教育方式也各有千秋,但目的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快快樂樂地健康成長。

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是非常必要的,它應該體現在生活的細節中。我們家每個人都有愛看書的習慣,孩子小的時候早早開發鍛鍊他的識字能力,為他今後的學習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孩子大一點後,我們就幫孩子養成讀書的習慣,讓他每天都抽出一點時間來看書。

也養成了良好的讀書習慣。對學習也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從孩子上學起,我就注意培養他學習習慣,每天回家後先完成老師留下的作業。學新課之前,先預習一下後面的內容。及時同他的老師溝通,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在家庭生活中,時時處處注意習慣的養成,玩過的玩具要收拾好,晚上睡前洗臉刷牙等等,有時候,孩子想偷懶,就給他講講道理,並且告訴他,那樣是不可以的。慢慢他就認可了這種行為,習慣也就自然而然的養成了。

教育孩子,我們這一代父母是需要學習的,需要學習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智慧,這一段時間在斷斷續續對傳統啟蒙經典的接觸過程中,一邊反省自身的行為道德規範,一邊省思孩子成長的種種表現,我感覺自己找到了教育孩子的線索和方向,我需要跟孩子共同在學習傳統文化的薰陶下成長。

不要給孩子定太高的要求,給他一點自由發展的空間,在其中觀察孩子的長處和不足,再施加引導。並且為了開闊視野,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興趣。在課餘時間,給他報名參加了書法班。

到現在學了幾年了,他很有興趣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希望有所幫助

中國父母為什麼得不到孩子的尊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多父母並不尊重自己的孩子,不說孩子還沒成年呢,就算是成年了,他們也只是把孩子作為自己炫耀,攀比的物件,把自己的意思強加的在孩子的身上,當孩子學業收到挫折時不給予鼓勵和幫助,一句 我幫不了你 就了事,當自己對孩子的影響造成了不好的後果時,就用白眼狼來調侃,當孩子處事遇到不公或者明明是他人不對讓自己的孩子心理產生了變化的時候,他們卻教孩子這是社會,這是現實,讓自己的孩子預設潛規則,他們覺得只要不是演藝圈裡那種肉體交易一樣的潛規則,其他的,就都可以被原諒。 他們從來不會以同事,朋友那般尊重自己的孩子,不會以同理心看待自己孩子遇到的問題,只是一味的施壓,一味的叫他們該怎麼做,在他們眼裡孩子不僅僅是所有物,還是他們發洩自己控制慾的所在。只要遇上優秀的孩子,他們從來不在自己的教育上找原因,也不會為了教育好孩子去提高自己的學識,只會覺得這是別人家基因好,我們家沒這個基因。

他們做事可以為所欲為,當孩子滿足了他們的虛榮心,孩子做什麼都是對的,當孩子沒有做到的時候,只要有點不順他們的意思,就會變本加厲的辱罵,甚至是親情綁架,把之前的養育作為要挾,讓孩子愧疚。當他們的孩子小的時候,可能不覺得。長大了呢?

還會不懂嗎?我看未必 而做子女的只能因為這點脫不掉的親情妥協,但是一次次的妥協確是變本加厲。

20樓:百度使用者

很多年前有一個調查:在你最尊敬的十位人中,日本孩子回答:第一是父親、第二是母親、第三是醫生;美國孩子的回答是:

第一是父親、第二是籃球球星、第三是母親;中國孩子的回答中大多數人的都不會將自己的父母考慮在前十名。現在20年過去了,當我一個在初中擔任班主任的朋友將這一道同樣的問題出給他所管轄的班級學生時,回答居然跟20年前驚人的一致,大部分學生不會將自己的父母排進前十,甚至在班級對父母的態度匿名調查中,對父母不滿的達到了60%。這樣的結局令人痛心,也很發人深思,我個人認為,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就在於60%的父母都是不合格的!

也許會得罪很多的家長,他們會集體說:我供我孩子吃、供我孩子穿、自己省吃儉用,生怕虧待孩子,難道這也有錯嗎?呵呵,供養孩子是法律賦予的義務和責任,就像家長你們老了孩子有贍養你們的責任一樣;自己省吃儉用,生怕虧待孩子,那更不對了,你們為什麼要虧待自己呢?

比如家長們明明愛吃魚,但是為了孩子,卻昧著心說自己愛吃魚頭,久而久之,孩子就真的認為你們就愛吃魚頭,所以當孩子們以後將魚頭夾在你們碗中的時候,請你們不要慪氣,因為善意的謊言也終究是謊言。

中國父母對子女的愛可以說是最無私、最捨得付出、最不計較回報的,呵呵,在這裡我想問一下各位父母,當你們的小孩考試考差的時候、當他們做錯了一點事情的時候,你們是不是能做到給予他們最無私的愛呢。恐怕相當一部分父母都無法回答,因為當孩子們不能達到他們的意願時,等待孩子的將時無情的辱罵、責罰,甚至是棍棒相加,甚至還要拿其他成績的好的孩子與自己的孩子做比較,說些什麼「你看看人家某某,對給他爹媽爭氣,回回都是第一名」,「怎麼生了你這麼一個廢物,為什麼同樣的題,別人做的起,你卻做不起?」什麼邏輯呀,典型的沒文化,「聞到有專業術業有專攻」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那有的孩子的父親還是李嘉誠,你為什麼不能成為李嘉誠呢?

因為如此,所以他們對孩子付出的愛就要求孩子必須給他們回報所謂的爭氣、爭臉、爭面子,這樣的愛還敢說是無私、不計較回報的嗎?簡直是笑話。

現實生活中,相當一部分家長扮演的是「弱者」、無助的形象,但是他們卻將自己不能完成的心願寄託在了本不應該承擔這一責任的孩子的身上,諸如什麼「我們的希望全在你身上」,「我們家半輩子沒有出一個大學生,只有靠你了!」之類的所謂殷殷鼓勵話語。我真的無語了,一代人就做一代人的事,你們自己沒有完成的心願為什麼要強加在下一代身上,別跟我說什麼都是*****惹的禍、家裡窮讀不起書之類的藉口,既然你們都選擇了成為生活的弱者和無助的物件,憑什麼要求孩子成為生活的強者和上進呢?

這樣對孩子公平嗎?

所以,我也想提醒中國相當一部分的家長,身教重於言教,只有自己努力成為上進的人、優秀的人,做生活的勇者、強者,才能從靈魂深處使孩子對你真正的尊重,說的直白一點,要想得到孩子的尊重,總得做幾件值得孩子尊重的事!

現在女孩子一點廉恥都沒有一點臉都不要

lz你好!這就是現實社會的冰山一角,社會就是這麼樣。表面上一派祥和,其實是暗流湧動。不過,這只是社會上陰暗的一角,社會還是很精彩的。女生要如何用言語挑逗男生呢?言語哦 說什麼話能夠調情呢?他總是要我用言語挑逗他,可我總是不會,怎麼辦?金錢社會的女人都是這樣的。還不知道有多少屌絲羨慕你,簡直就是拉仇恨...

為什麼現在的醫生一點醫德也沒有啊,老想著坑錢,都不會治病了,讓他們治個病越治越嚴重

某些醫院一點醫德也沒有,雖然醫院建得好,但空有一副好皮相,偽裝下更可怕,打著救死扶傷的名義,賺著黑心錢,那可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國家的發心是好的,但到了這些人民的好醫生手裡,只有任宰割的份!的醫生坑錢就一輩子不去那家醫院了,讓他們的院長自己去反省,病死不進坑錢的醫院,中國醫院都坑錢就去泰國看....

我有抱養來的弟弟,我和他一點親情也沒有,甚至討厭對方,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年齡多大了。因而為你拆解這個問題有一定的難度。首先你要想到 既然父母保養了他,那父母在他身上是付出了心血的。父母肯定是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相處。你父母不會為了讓你生氣才保養的他!這一點是肯定的。其次你應該知道一句話 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做人至善的修養戒條。希望你可以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