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的孩子學習好一點,為什麼窮人的孩子往往還是很窮

2021-03-23 20:58:36 字數 1554 閱讀 7542

1樓:靜【憶】思

1、學習目的不同

首先窮人家的孩子和富人家的孩子上學的目的就不同,富人家孩子上學是為了學習更多知識,接受更好教育,而窮人家的上學唯一目的就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上學,參加考試是窮人家孩子的唯一出路,別無選擇。而有錢有權人家孩子就是不好好學習,也不會為工作的事情擔心。

2、命運不同

從另外一個角度講,窮人家孩子不好好學習,就沒有辦法改變貧窮的命運,就要種地,當一輩子農民。有錢有權人家的孩子就是不好好學習,照樣有好的前程,所以他們根本就不擔心生活問題,也不會種地當農民。

3、學習態度不正確

富人家孩子不能成為高考狀元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沒有好的學習態度。認為不好好學習,照樣可以有好的工作,好的生活。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一直流傳這這樣一句話嗎?

「學好數理化,不如有一個好爸爸」,這種不好好學習,就能夠獲得好工作的現象,不僅嚴重暴露了中國教育的腐敗問題,更誤導了更多有錢,有權人家的孩子的學習態度,直接導致學習不好,不可能成為高考狀元。

4、學習的動力不一樣

窮人家孩子上學的動力要遠遠大於富人家的孩子,因為這是他唯一的出路,所以就想盡辦法也要擠過高考的這個獨木橋。人類最偉大的事情,是與人性的抗爭,發自內心世界的,徹底的想改變自身命運的強大動力,是窮人家孩子的唯一目的。富人家孩子衣食無優,學習就根本沒有動力,也沒有必要吃苦受罪成為高考狀元。

5、學習本身不同

學習是一件苦差事,經不起任何風雨、不肯吃苦受罪、不肯死記硬背的富人家孩子當然無法和窮人家能不怕苦不怕累的孩子競爭。學習本身的苦和樂就決定了窮人孩子和富人孩子是否可以成為高考狀元。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窮人的孩子一出生就註定他們比別人的條件差,如果他們想要走出這個困境就必須努力的學習!因為他們別無選擇,沒有後路,家裡不可能拿出錢去投資什麼,不可能給你走關係之類的~想生活的好點就必須努力好好學習,再加上他們從小早當家能吃苦,意志力強,所以窮人的孩子相對來說學習好點。我就是一個從村裡來城市上大學的孩子,所以體會深點,嘿嘿~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沒有,沒有遊戲吸引他,他的時間只能用來學習,學習好。但是這種孩子是很脆弱的,我們應該關注到,他們經不起一點別人的嘲諷,所以別輕易羨慕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從小就真的做什麼都不容易,生活條件呀各方面;有錢的孩子不一樣啊,從小生活條件好從內心就有一種優越感,很自以為是..所以窮人的孩子好學學習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窮人的孩子肯吃苦,他們的夢想就是好好學習,改變他們的命運,而有錢的孩子就認為他學不學習都無所謂,反正他有錢

6樓:匿名使用者

請端正你的人品

窮人 富人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不管如何,都不該問,更甚有人對孩子如此如此,成長是 經歷思考 當然你也有很大的錯誤

7樓:一切意料之中

是心裡和環境的因素。

8樓:勞動光榮花

有骨氣唄 勤勞刻苦

為什麼窮人的孩子往往還是很窮

班級裡學習好的孩子,為什麼老師都喜歡

我們大多數人都當過學生,也經常會回憶起自己的學生涯 絕大部數人都把學生時代當作美好的回憶。但也有人總覺得,很多老師相當勢利,只喜歡學習成績好的學生!然而我想說,豈止是老師,幾乎所有家長 學生都喜歡學習好的學生,這沒毛病呀?都說 班主任是我們學生時代沒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我們在中小學時往往是班主任和我們...

為什么女生會喜歡成熟一點的男生,為什麼女生會喜歡成熟一點的男生?

因為成熟一點的男生比較有安全感。跟你說說我之前交過的男朋友吧。我之前有過一個男朋友,說起來他還比我大一歲呢,可是他的性格 行為 為人處世等真的很幼稚。比如我們幾個朋友在聊天時,他經常無端端會來插話,他搶話題就搶話題,關鍵是他每次發言後我們都不知道他到底想表達什麼,真的讓人覺得很沒禮貌又無語。還有出去...

為什麼這次我一點都不難過,明明被拒絕了,為什麼我一點都不傷心

曾經讓自己那麼的難過了一下,一次兩次。當經歷過了之後就不會那麼的難過。因為你的內心開始麻木。痛到沒有感覺了,經歷多了就會成長了,沒有什麼能再讓你難受了。因為你已經在你的心裡判定他們會在一起的,所以你有了準備了,不傷心很正常。在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因為你的懷疑,因為你對你男朋友愛情的不肯定,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