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我一到睡覺的時候一閉眼就開始想事情控制不住,有時就像一

2021-03-21 10:08:34 字數 5909 閱讀 3883

1樓:匿名使用者

胡思亂想? 是想些什麼呢?先得搞清楚自己在煩惱些什麼,對症下藥才能治本。

若是失眠或是多夢,可在睡前喝杯熱巧克力或熱牛奶,睡前不要看書看電影,可聽聽**,並用熱水浸泡雙足。熱水能起到舒緩神經的功效,睡前喝熱牛奶或洗熱水澡都有助於安眠。

以上,祝您早日**。

2樓:信長日記

你可以轉移一下注意力,睡覺前先聽聽**,喝杯牛奶,洗個熱水澡。也可以採用藥物的,比如安神補腦液,這個也沒什麼***。

3樓:孤獨的風箏

精神不好,多休息與運動

我睡覺時,一閉眼腦子裡就會不由自主的想事,無法入睡,該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年輕氣盛時,也患此症,所想之事還不足啟齒,無非就是男歡女愛 液體交流. 那時鄙人尚青澀, 故而惶恐不已, 鄙人慈父乃醫生, 我在他的書櫃裡發現 氣功一書,繁體線裝,很有歷史感. 就找了個最簡單,看著最不邪乎的練將起來, 說它不邪乎,是它通篇沒有講煉丹成仙之類 超自然現象.

它開始就說是為了集中注意力 放鬆精神而置. 我高中三年,契而不捨,每夜練功入眠,鮮有例外. ***也有:

那就是 嚇壞了好多位 夜起小解 的同窗....

現在共享與君: 盤坐,放鬆,集中注意力,大腦什麼也別想,你想象自己眉心可以呼吸, 每次你呼吸時,你想象都是由你的眉心吸入氣體,然後進心入肺,直達丹田,然後由除苟留清,濁氣由丹田按原路返回,由眉心撥出.....依次迴圈 ................

剛開始的時候,要作到大腦什麼都不想 很難,但是你只要強迫自己不想,然後想象 氣流的進出,轉移注意力 ,日久可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安眠藥,或者到空地上跑上幾小時,跑到自己滿身大汗,精疲力盡,想睡為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數羊,基本上數到150——200時就能睡著

失眠的失眠引起的· 而且睡覺時,一閉眼就自然就像問題,亂想 ,

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的問題和我一樣

我的 是看心理醫生給的幫助 希望對你也有幫助第一,合理的宣洩情緒,如寫日誌,做運動。第二,放鬆,可以聽一些舒緩的**或是進行深呼吸。等你已經徹底平靜的時候,可以進行第三項,認識情緒。

一般情緒的產生在於我們的認知。比如說一個朋友跟你的約會遲到了,你想她肯定不在乎我,所以遲到,負性情緒就會產生;但如果你想她可能出門了,或者有什麼事耽擱了,你的心情就不一樣了。所以,你可以把你的負性情緒一點一點記錄下來,用兩個不同的角度去辨析。

從你的角度,和你女朋友家屬的角度進行辨析,那麼你就能比較好的理解她了,負性情緒就可以減少了。

關於失眠問題,我建議你可以在睡前和一杯熱牛奶,或蜂蜜水。進行泡足也可以讓你比較好的進入睡眠。同時要注意飲食,不吃刺激的食物。

聽一些舒緩的輕**,並且進行深呼吸,徹底的放鬆自己。或者,你可以給自己積極的暗示,我睡著了,我睡著了,千萬別想說我失眠了哦,那是消極的暗示。

希望以上的建議能讓你感覺好一些

晚上睡覺 經常失眠 一閉眼就感覺有東西

8樓:我的世界是個迷

請具體說說什麼情況嗎?有東西是什麼東西?聽到有聲音還是看到異象?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一閉眼就做夢,搞得跟痛苦,有時乾脆不睡覺,熬夜。

後來好了。

如實感知呼吸,入出息。

入 出 。

靜靜地體會,不用控制,只要如實的感知出或入。

很快就好了!

10樓:手銀傷身害命

這很有可能是腎精不足導致的心缺少營養,而心煩意亂,這樣的情況要好好保養腎氣,戒除不良性行為,婚前禁慾,婚後節制。腎精保養好了,睡眠會越來越好,脾氣會越來越溫和,腦子會越來越清淨。

睡覺感覺一直在想事情,感覺沒睡著,但通常感到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到底睡了沒!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睡著了,,但是不是那種深層次的睡眠.

不知道那專業術語怎麼說來著 , - -,

我也經常有這感覺,半夢半醒的,

想事情感覺像在做夢,,,

我都準備弄點安神補腦的啥吃一下的. - -,

12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淺睡眠狀態

感到睡得不安穩 能聽到說話聲 似夢非夢似醒非醒 起來仍感到睏倦(通常是午睡時)

若是晚上也是這樣 建議晚餐吃清淡的食品(不可吃刺激性食品)不要飲茶 睡前少喝水 但益喝杯溫牛奶(有助睡眠)

若還不行 建議去醫院看看 安眠藥應在醫囑下服用

13樓:☆貓♂仔

這種是半睡眠狀態,肉體在休息而大腦還沒有完會進睡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以前和您的症狀一樣! 去看過醫生, 您的神經有問題! 也就是神經病!

但是不要緊張,沒那麼嚴重!您可能是精神**! 以下方法請借鑑!!

1準時睡覺,不能繼續熬夜;2您可以裸睡,裸睡會忘卻當天大部分的事情;3您可以經常聽一些古典**,有助睡眠;4您可以中藥**試試,可以去中醫那裡配點安神湯之類的,蜂王漿據說也可以!還有,枕頭高度在10--15cm最有助於入睡! 祝你好運!!!

我幾乎天天都做夢,只要一閉眼就在做夢,不管白天晚上都是的,有時感覺好像還沒睡著,潛意識的都在做夢,

15樓:舞舞悟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 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健康也起著非常積極的作用。許多患有慢性憂鬱症的病人就長期被混亂的夢或缺乏夢的異常睡眠所困擾。

當他們進行了通過電腦調節腦波的睡眠**後,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轉。那麼,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做夢或者說完全回憶不了夢境呢?這是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導致的。

如果消除了這些干擾,4-6天后就可以重新享受做夢的驚險和樂趣。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一個體在不同時期,另外,部分人雖然沒有明顯的失眠,但是在夜裡做夢後白天就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16樓:存在的塵埃

我們的症狀完全一樣,醫生說我是氣血太虛了。

我睡覺睡不著,已經很嚴重了,一閉眼腦袋就不由自主的亂想,有時我甚至分不清哪些是做夢時發生的事情, ... 30

17樓:標誌號碼

呵呵。我最近也這樣,從唸書到工作加上唸書。我工作後還繼續學習考試。還有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朋友的,家人的。

其實我從中學,學習壓力包括個人生活壓力有關吧。

有些壓力是潛意思中帶來的。

我是經常夢見考試、特別是高考那種氣氛。還有,夢見自己站在高中,快要掉下來,很無依無靠恐懼的感覺。

或許,你也知道自己的情況。知道父母的辛苦、自己各方面要遇到的事情。或者是,你的生活節奏快,導致緊張吧。

總之,如果長期這樣就是去問下醫生,如果不是,那麼就好好放心心情,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開心的地方去。

個人感受。祝我們早日不做夢。哈哈。

18樓:前方的鬼子

你晚上睡不著 腦袋亂想 一半是你的環境壓力太大造成精神有點問題 在醫學上好像叫《猶豫症》你去網上檢視看 另外大半是你自己的心裡在作怪 你越是由著自己想腦袋就越會亂想 你自己不去控制怎麼會停止 還有每個的症狀不一樣 不知道用什麼辦法才能不去讓你亂想 只要你自己去嘗試 感覺怎麼樣去做自己才會不去想太多 比如說喝牛奶感覺好一點 一段時間有用 但一段時間又沒有用了 就要去嘗試別的辦法 自己不要感覺自己跟別的小孩不一樣 我要打工別的小孩有錢不打工 不要想這些事情 走一不就不要顧慮太多 天天揹著那些沒有用的思想就是一種累贅 腦子不可能不亂想 不管走在哪一個環節都要抱著 (既來之,則安之)的心裡, 害怕沒有用 不用腦子也沒有用 要巧用 腦子不是天天讓你去亂用(想些沒用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仔細看看或許對你有幫助 人不要活的太累 順其自然 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強求不來 不管是讀書還是打工 不管是老闆還是富翁 他們也都是在不斷努力才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安神補腦液或者棗仁安神顆粒進行**較好,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避免勞累,不要經常熬夜。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失眠已經開始影響你的生活質量了,建議儘快就醫,先看內分泌,然後不行再去看心理醫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個方法,數息法。

慢慢的數自己的呼吸,只想著自己在呼氣,吸氣

22樓:七彩雲南

建議您最好去就醫。一般來說精神壓力大的時候會出現焦慮失眠現象。除了藥物輔助之外,最好是多些戶外的健身運動,配合飲食調理,應該會有好轉的。

關鍵是放鬆心情,解開心結,任何事情都不要拿健康做代價。馬上去就醫,別拖著。

23樓:匿名使用者

數鴨子 喝點補腦藥

24樓:橙子理

你學校壓力大吧,多放鬆一下自己

25樓:春雨晨夢

是不是你壓力太大了啊,去醫院看看吧,也可以數數

現在睡覺前,一閉眼就,身邊不動時,就感覺有一個女的在摸我,現在不管是睡覺還是醒著,一想到這個就會出

2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一臺黃色光很柔的檯燈,一來能增加溫度,二來使自己精神放鬆不會緊張亂想,三來不會感到害怕,使心理靜下來。

27樓:h___小九

我現在也出現那種感覺了,一晚上不敢睡覺 一閉眼就會出現。 而且喜歡撫摸我的jj 有幫我吹 那時的我還是有自我意識。也是一動就沒了,一閉眼馬上又能感覺到。

而且現在還有一種感覺 感覺jj他自己在慢慢的動,時不時身體上能感覺到一股嘛嘛的像電流一樣的感覺。

為什麼一到夜裡就失眠呢 一到白天就想睡覺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

一到睡覺的時候就心悸心慌,還會不由自主憋氣

平時你白天躺下有這些症狀和反應嗎,如果沒有就應該不是心臟的問題,有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按第一個說的醫生再看看吃一些藥物或者自己調節一下狀態。晚上感到睏意時再睡覺,躺下時選擇自己體態位置姿勢,哪種姿勢感覺好就按這個躺好,放鬆身體,要是感到你說的症狀就可以選擇深呼吸,一點一點的深呼吸,這時不要考慮症狀...

為什麼一到晚上睡覺就咳嗽,為什麼晚上睡覺的時候咳嗽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會發現一個現象哦!小孩子在白天不怎麼咳嗽,可是一到晚上就咳嗽不止,特別是要躺下休息時更是明顯。小孩一到晚上就咳嗽怎麼辦 一般咳嗽都是白天輕,晚上重。因為白天我們要工作學習,肯定是站著或者坐著,氣管是豎直的,比較通常利於氣體迴圈,晚上睡覺時,躺下來氣管就是水平的位置了,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