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的名字》裡有什麼細思極恐的細節

2021-03-20 15:36:40 字數 5456 閱讀 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影片第一幕就是三葉來到了還不認識她的瀧面前在地鐵上把結繩給了瀧。

這是整部電影的核心。

時間的扭曲很多人猜到,這部電影有兩個平行的世界線,然而沒有那麼簡單,

三葉所在的三年前的世界,其實是陰間,下面說原因:

女主三葉在和瀧互換身體後第二天上課時老師講解他是誰的幾種口頭用語〔他是誰〕是黃昏一詞的語源。

黃昏之時,世界的輪廓開始模糊,正是陰陽交替的時候,

重點來了!!!

這就是為什麼瀧在尋找〔隱世〕喝下了三葉的口嚼酒後與陰間的三葉只有在黃昏之時才能見到了,

而在太陽落山後三葉卻消失不見正是因為此時的三葉是靈體。

還有一個細節是黃昏來臨前,瀧並沒有回到自己的身體,直到黃昏降臨兩人才見到對方並回到各自的身體。

是瀧在三葉的身體中準備把口嚼酒放入隱世的時候,這時一葉說了一句很有玄機的話,隱世就是那個世界。

什麼世界?

陰間進入陰間的人要拿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做交換

口嚼酒就是這樣一個道具。

一切時間流動即是產靈,口嚼酒保留了三葉從出生到死亡前的一刻的所有記憶,口嚼酒也是產靈。

這也就能說的通為什麼瀧在彗星墜落前的那天早上醒來,而三葉卻有著彗星墜落時的記憶。

這說明瀧跟本就不是和正常世界瀧的三葉互換了身體,與瀧的身體進行互換的是口嚼酒中三葉的記憶。

男主喝下了口嚼酒以後擁有了三葉的記憶,但是這時的男主不是宮水家族的三葉,

進入隱世的條件是什麼呢,

拿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交換,

瀧沒有口嚼酒,不是宮水家族的人,在進入隱世的時候,也就是陰間,他只能留下自己的肉身,只有靈魂進入了陰間,也就是三年前彗星墜落的那一天。

這時口嚼酒中的三葉的半身進入了瀧的身體來到了正常的世界,看到被彗星砸的只剩一灘湖水的系守鎮,想起來自己已經死去。

這時男主已經開始在三葉的身體裡開始煽動早耶香和敕使開始準備作戰計劃拯救系守鎮。

作戰計劃開始後還是三葉身體的瀧來到了環形山,在黃昏快要開始時聽見了男主身體裡的三葉的呼喊聲。

兩人面對面卻看不到對方正是因為此時的男主在時間線比正常世界晚了三年的陰間,直到黃昏降臨兩人回到自己的身體並開始虐狗。

重點來了

還記得電影開始時女主送給男主的結繩嗎

這個連線時間線的神器就厲害了,男主在黃昏落下之前把結繩還給了女主。

在太陽落下黃昏消失後三葉消失了,瀧也慢慢想不起來三葉的名字,系守鎮得救了。

可時間線還是停留在三年前的陰間,男主並沒有回到正常的世界。

男主這時已經在陰間了,

在陰間拯救了系守鎮五年後,男主工作以後在爬梯上遇到了女主,女主這時把結繩綁在了頭髮上,兩人相認。

可是,,,瀧這時已經死掉了,,,

或者說在另一個世界裡繼續生活,和被拯救的三葉,,,

口嚼酒中三葉的半身在正常的世界裡得以重生。帶著對不知道名字的人思念,繼續活了下去。

這部電影不管刷了幾遍,心裡都會是那種淡淡的失落感,直到想到了真正的結局的那一刻,你才會為瀧和三葉的生死戀落淚。

解釋一下口嚼酒和結繩的作用。

口嚼酒是存放靈女的銀魂的地方,帶著靈女從出生到死亡前的記憶,結繩則是讓口嚼酒能夠穿越時間的紐帶,連結了三年前的陰間和三年後的陽世的關鍵道具。

這也解釋了電影開頭女主遞結繩的寓意,也就是一葉解釋的時間的斷裂,連結,扭曲,纏繞。

下面來一波硬分析的結論。

16年高中,5年後找工作,其中4年大學,10月份為上學期,所以16年瀧為高三,瀧基本上是2023年生的,13年三葉和16年的瀧同歲,所以三葉比瀧大3歲,而16年四葉為小學,21年高中,推測為2004~2023年出生。

黃昏之時,兩個人背景是不同的,一個是16年的2個湖,一個是13年的單湖,但是黃昏之時的時候是13年的單湖。

瀧交換了12次三葉11次,第一天瀧先交換過一次,日記為10天,再加上喝口嚼酒的一次。

瀧摸過三葉的胸12次。

2樓:阪上府甜

你的名字中有許多細節都很讓人細思極恐。

3樓:澤尻蠻驢

動漫把現實生活中沒有的現象寫進去

4樓:妙夢孫

覺得並不會出現這樣的細節

5樓:晴瑜超凡

可能覺得這種互換身體的情節太扯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主相隔了三年還能見到

7樓:坪井傷

覺得這些細節做的都非常的精美

電影《釜山行》中有哪些細思恐極的細節

8樓:一曲明羽

相信大家對2023年火爆的喪屍災難片《釜山行》記憶猶新,在觀影的

過程中,除了被電影的節奏吸引外,其實電影裡也的確存在很多難以發現的小細節,下面我就給大家盤點一下《釜山行》裡那些「細思恐極」的小細節吧:

不接**的媽媽

在《釜山行》裡,男主角石宇在列車上不止一次的打**給自己的前妻,而**也一直都沒有打通,到底真的是列車上沒有訊號了嗎?恐怕不是。有的觀眾就說了,莫不是母親已經被感染了?

其實也不是,母親居住在釜山,而釜山是沒有被感染的城市,所以母親是還沒有變成喪屍的。**打不通的真正原因是:整個釜山市已經隔絕了訊號!

目的是為了讓不讓其他城市的難民逃到這裡!不然釜山會付出更大的代價。所以這裡是整個城市選擇「自閉」,隔絕了訊號,男主角才聯絡不上前妻的。

結局

《釜山行》雖然是一部喪屍片,但其淚點十足,想必很多人對被感染的男主角有深刻印象吧?男主角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和那位孕婦,選擇了跳車結束自己的生命。

如果換一個結局,男主角最後沒有被咬,和自己的女兒與孕婦一起通過隧道,結果會怎麼樣呢?那麼他們三人都會被開槍打死!如果父親沒死,女孩就不會因為思念父親而唱歌,駐紮在釜山的軍人就會分辨不出他們是人類。

軍人喪屍

當男主角一行人逃到中轉站城市,以為已經逃出生天,然而沒想到當地的軍人已經全部轉化成了喪屍,為什麼他們會井然有序的站在一起呢?

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軍人們的城市已經沒有生還者了,全部人都被感染了,所以軍人們沒有目標的站在一起;第二是電影在暗喻韓國的軍人就像喪屍一樣,不講人性,這和電影的結尾正常軍人差點射殺生還者相呼應。

9樓:阿普本人

想當年看得緊張又刺激,感人又肺腑的《釜山行》,也嘗試了很多新奇的組合。比如把喪屍世界大戰+雪國列車+迷霧重組。三刷之後,終於看到了裡頭的幾個玄機。

1. 喪屍從晉陽市開始,從北往南蔓延,然後首爾、大田都先後失守,最後是隻有釜山成功防守了。對應歷史上的朝鮮戰爭,還是有很多相似處。

2023年,朝鮮由南進攻,想收復南韓,朝鮮人民軍將韓**隊逼至了釜山一帶,佔了韓國90%土地,最後韓軍在釜山崛起,就像是電影裡的喪屍攻陷路線一般。

2.     眾人下了動車後,看到了擠在一堆的喪屍軍人們依然如同行軍般守在一塊。這裡有兩種意思,一是軍人集體的變異導致沒有什麼新的食物可供追趕,因此軍人本能驅使著他們重新歸位,繼續集體站崗;二是暗喻軍人為一群看似有紀律性的行屍走肉,與結尾差點誤殺了孕婦和孩子的橋段相呼應。

當熟悉的正義化身變成殘殺形象,更讓人震撼,所以很多人第一時間反應是石化,以為終於得到救贖,殊不知是更大的絕望。

3.     為什麼在釜山的媽媽**老打不通?不是因為車上沒訊號,而是因為釜山作為唯一隔離了喪屍的安全城市,如果不趕緊隔絕訊號,會有大批人民流向釜山,稍有不慎就會全軍覆沒。

4.     最初被咬了跑上列車的女孩在廁所變異的時候,一直喃喃著「對不起」;老人變異的時候,和其他喪屍不同,眼神空洞迷茫,因為她的一生都為別人而活並沒有太多關於自己深刻的記憶;西裝自私男在變異的時候說「大叔,我好害怕,你能送我回家嗎「….諸如此類的還有很多,可以推斷,在變異過程中人類自身的記憶不斷退去,所剩的其實是最難忘的片段而非最幸福的回憶。

5.     很多人在最後帥爸爸跳車死去時都心碎了。但試想下,如果最後爸爸、孕婦、小孩一起走進隧道,小女孩沒有因為懷念爸爸,悲痛的唱起了歌,三人的下場很有可能就是被軍人大叔誤認為喪屍而誤殺了。

畢竟誰能想到在外面喪屍肆虐的情況,1男+1孕婦+1小孩的組合能成功逃出。這就是細思極恐的地方了…..

6.     在列車上,自私的人類心懷鬼胎與團結的喪屍推翻一輛列車相比,為了生存不惜犧牲同類,用另一種角度來看,或許有的人類還不如喪屍。才讓開門放喪屍的橋段順理成章,甚至還有點大快人心。

7. 老奶奶死前露出的幸福笑容,露出了從未有過的表情,彷彿是一種解脫和欣慰,像是早就做好了告別這個世界的準備。也好像是在告訴別人「不用擔心我」,連死前都照顧他人的感受。

8.所有的平民英雄一一死去,最後的倖存者只有孕婦和小孩以及男主彌留之際的嬰兒初生畫面。都像在預示著災難後的新生,以新的生命進行傳承,是人類永恆不變的本能和使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幹過了六節車廂的喪屍,卻敗給了一節車廂的人,真的是人性啊一節更比六節強?

11樓:睡覺睡瞌睡考試

釜山行?逃過了六節車廂的喪屍,卻逃不過一節車廂的人心,這說明了什麼? 說明,一節更比六節強,王中王,火腿腸,果凍我要喜之郎!

12樓:檸檬奶茶呀

最讓我害怕的是那個老頭,為了自己活下去不擇手段,最怕的是人心

釜山行裡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13樓:江城十一郎

近幾年比較火的災難驚悚電影非《釜山行》莫屬了,這部韓國的影片其實拍出來了人性在災難來臨前都是如何的情境,也拍到了父親如何用生命去保護女兒的感人場景,細節很多,簡單地說一下幾個細思極恐的地方,首先是男主角母親打來**的時候**那頭突然卡頓的情節,以及列車乘務長對男主角的孩子說的好好學習,不然會成為拾荒者的片段,還有就是穿棒球服的兩個學生情侶被一車人懷疑被感染催促他們離開這節車廂的場景,這幾個算是比較難忘了吧。下面就來詳細的講解一下細節。

其二就是列車乘務長在男主上車時候,對小女孩說的好好努力學習才能不成為拾荒者那樣落魄的人,但實際上拾荒者雖然貧窮,但是卻有著一刻善良淳樸的心,隨後的劇情中拾荒者卻表現了巨大的勇氣和願他人大無畏犧牲的精神,令人諷刺的是西裝筆挺的列車長大叔卻在電影中逐漸黑化,認為自己是一個有社會地位的人,有點以自我為中心,並且大叔也代表著韓國當今社會的一種典型,認為自己有一定社會地位,而比他地位低下的人就如螻蟻一般,在生死關頭都是可以為他犧牲的,但其實導演正面也在告訴大家學歷知識不能決定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只有待人真誠善良,才是一個對於社會真正有用的人。

而最後也是在影片最令人記憶深刻的了,在男主以及其他的幾個倖存者逃過幾節車廂的感染者,卻沒有逃過一節車廂的人心,那個片段說實話真的有些對於人性讓大家都感覺到了質疑,由於列車長的自私說他們有血,可能也感染了,為了大家的安全要他們離開這節安全的車廂,棒球隊的那對情侶的對話也別有用心, 那個女生雖然是這節安全車廂的,但還是對他說「我跟你走,這裡更可怕」。而導演也安排了一個看透那群人心眼的老奶奶去開啟了安全門,讓感染者一擁而入,其實也在說明人性應該是儘可能的善良,如果過於自私自立會受到天譴的。

不得不說《釜山行》這部電影可能劇情比較簡單,但是對於人物心理描寫,以及細節的把控上真的做的非常棒,看完了還有一些引人深思的地方,一部好電影有這些其實也就夠了。

趙本山小品裡有什麼細思極恐的細節

從題材來說,首推 賣柺 拋開許多答主說的政治性,這個作品適用性非常廣泛。這部作品中趙本山扮演的 用了一個常人看起來非常誇張的 把範偉扮演的一個普通老實人忽悠成了殘疾人,並賣出了自己打的拐。整個情節看起來非常荒謬,加上幽默的語言,笑果非常好。高秀敏扮演的良心未泯的忽悠 看不下去這個 好心提醒,卻反受指...

undertale裡有哪細思極恐的細節

主角說話都是帶 號,比如 使你充滿了決心,你告訴他 這樣的風格,但是sans他說話也帶有 號?還有最後完美結局怪物們來到地上,sans告訴怪物 我們管那叫太陽。這其中的 我們 就很可疑?還有兩兄弟是突然來到雪鎮上,雪鎮才這麼其樂融融,papyrus從不知道sans的房租錢 來的,也許是打了兩份工賺來...

有什麼細思極恐的小故事

一個女孩在海邊撿到一個瓶子開啟後飛出來一隻精靈,精靈說,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女孩說,我的家人對我一點都不好,我希望她們全死光。第二天清晨,女孩醒了,發現爸爸,媽媽,哥哥都在過了一個星期,她又見到了精靈,精靈問,我為你完成的願望你滿意嗎?女孩愣了楞,馬上哭了起來,問精靈可不可以收回願望,可精靈說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