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贖》有什麼細思極恐的細節

2023-06-09 16:25:04 字數 3089 閱讀 5724

1樓:起名太難了啊

安迪在獄中買海報,石錘等,是因為他發現牆壁是可以挖穿的,所以那時候他已經想要越獄了。雖然需要很多年,但是安迪一直在籌備。

雖然安迪是因為被誤會殺人,但其實他是沒有罪的,肖申克監獄裡面的人都是犯罪過的,所以安迪最後也有罪,是因為他幫監獄長洗錢。

安迪一直不願意換房間,而且也不願意有人和他住一間房間,還願意幫助監獄長洗錢,原因就是因為他為了挖穿牆壁,然後越獄。

在安迪越獄的過程中,他敲打下水道管,原因是要看看下水道管結不結實,能不能讓自己逃出去,體現出安迪的細心。

肖申克的救贖的劇情簡介 ·

一場**案使銀行家安迪(蒂姆•羅賓斯 tim robbins 飾)蒙冤入獄,**妻子及其情人的指控將囚禁他終生。在肖申克監獄的首次現身就讓監獄「大哥」瑞德(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飾)對他另眼相看。瑞德幫助他搞到一把石錘和一幅女明星海報,兩人漸成患難 之交。

很快,安迪在監獄裡大顯其才,擔當監獄圖書管理員,並利用自己的金融知識幫助監獄官避稅,引起了典獄長的注意,被招致麾下幫助典獄長洗黑錢。偶然一次,他得知一名新入獄的小偷能夠作證幫他洗脫**罪。燃起一絲希望的安迪找到了典獄長,希望他能幫自己翻案。

陰險偽善的獄長假裝答應安迪,背後卻派人殺死小偷,讓他唯一能合法出獄的希望泯滅。沮喪的安迪並沒有絕望,在一個電閃雷鳴的風雨夜,一場暗藏幾十年的越獄計劃讓他自我救贖,重獲自由!老朋友瑞德在他的鼓舞和幫助下,也勇敢地奔向自由。

本片獲得2023年奧斯卡10項提名,以及金球獎、土星獎等多項提名。

2樓:高分子系小閆學姐

《肖申克的救贖》毫無疑問是一部好**,沒有動作,沒有特技,甚至沒有美女,卻依然能夠憑藉諸多細節打動觀眾,並且歷經多年而魅力不減。但是,對於影片中的一些細思密恐的細節,很多觀影人都不曾留意,下面就列舉一些

1、瑞德對安迪說,他聽不懂歌劇《費加羅的婚禮》。其實,《費加羅的婚禮》中一個唱段講的是,一群女人給其中一人的丈夫寫信,去邀請他同另一個女人約會,從而考驗他的忠誠。

2、安迪駕駛著紅色敞篷車在墨西哥山路上飛馳,那是一部2023年生產的pontiac gto,而影片中的年代在2023年。

3、影片結束的那片島嶼不是別的地方,而是加勒比海的維京群島,可後來在電影中卻成了天平洋的島嶼。

4、當典獄長諾頓開啟藏有安迪石錘的《聖經》時,開啟的那頁正是《出埃及記》,這個章節詳細描述了猶太教徒逃離埃及的過程。

5、**作者史蒂芬特別喜歡用「237」,除了這是瑞德牢房的號碼,它還在《閃靈》中以房號出現。

《肖申克的救贖》創作背景:

原版**作者斯蒂芬·金曾通過一美元寶貝計劃幫助新導演樹立名聲。

2023年,該片的導演弗蘭克·德拉邦特用1美元從斯蒂芬手中買下《房間裡的女人》的電影改編版權並拍成短片,這也是兩人的首次合作。

2023年,德拉邦特憑藉電影《猛鬼街3》首度列名電影編劇,然後他聯絡斯蒂芬·金,並用5000美元買下了其**《肖申克的救贖》的電影改編版權。

這篇中篇**全長96頁,是斯蒂芬2023年出版的**合集《四季奇譚》的一部分,也是斯蒂芬在賴以成名的恐怖題材**之餘嘗試的其他體裁。

**中的大部分內容是瑞德長期照顧獄友安迪,斯蒂芬當時覺得這樣的題材很難改編成電影,但德拉邦特卻認為不難。

五年後的2023年,德拉邦特花費八個星期的時間把**改編成劇本,在原作基礎上增加許多內容。

肖申克的救贖是真實故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肖申克的救贖》這部影片不是真實事件改編,而是取自美國暢銷書作家斯蒂芬·金《不同的季節》中收錄的《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改編成。

4樓:angela倩

電影本身是根據**改編的,但類似的故事是真實存在的。

《肖申克的救贖》是真實故事嗎?

5樓:仙人掌大佬

不是,肖申克的救贖是一部**改編的電影,《肖申克的救贖》是美國作家斯蒂芬·金的中篇**。 **的背景是20個世紀30年代,那時,「美國的政治腐敗已經遲到了商人面前」,甚至波及到了監獄。

6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肖申克的救贖》是虛構的作品,並非真實故事改編,所以不是真實故事。

7樓:盼盼

肖申克的救贖》不是真實故事,是虛構作品。

肖申克的救贖》的主題圍繞著「希望」兩個字,然而在闡述光明面的同時,卻藉由監獄的黑暗面及囚犯對於新生的渴望,來襯托這個充滿正面意義的主題。

8樓:忠八

是真實故事。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本就源於生活,但高於生活。

肖申克的救贖講的什麼故事?

9樓:ray的遊戲世界

《肖申克的救贖》講述了男主角銀行家安迪因槍殺妻子及其情人的罪名入獄後,與能為獄友走私各種違禁商品的埃利斯成為了朋友,安迪不動聲色、步步為營地謀劃自我拯救,並最終成功越獄,重獲自由的故事。

在結局中,經過40年的監獄生涯瑞德終於獲得假釋,他在與安迪約定的橡樹下找到了一個鐵盒,裡面有一些現金和一封安迪的手寫信,兩個老朋友終於在蔚藍色的太平洋海濱重逢了。

有什麼細思極恐的小故事

一個女孩在海邊撿到一個瓶子開啟後飛出來一隻精靈,精靈說,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女孩說,我的家人對我一點都不好,我希望她們全死光。第二天清晨,女孩醒了,發現爸爸,媽媽,哥哥都在過了一個星期,她又見到了精靈,精靈問,我為你完成的願望你滿意嗎?女孩愣了楞,馬上哭了起來,問精靈可不可以收回願望,可精靈說一切...

《大鬧天竺》有哪些細思極恐的情節

1.王寶強小時候在印度失蹤,卻在邢臺長大 2.六小齡童在印度苦等20年找兒子,他兄弟找到以後不第一時間通知,反而讓自己親兒子作死般帶王寶強去印度,萬一路上真死了咋辦,圖啥?我一心二用看的,感覺一般般 連結 密碼 uf0i 西遊記 中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曾經的孫大聖,上天入地下水,探龍宮尋寶,放肆桀...

undertale裡有哪細思極恐的細節

主角說話都是帶 號,比如 使你充滿了決心,你告訴他 這樣的風格,但是sans他說話也帶有 號?還有最後完美結局怪物們來到地上,sans告訴怪物 我們管那叫太陽。這其中的 我們 就很可疑?還有兩兄弟是突然來到雪鎮上,雪鎮才這麼其樂融融,papyrus從不知道sans的房租錢 來的,也許是打了兩份工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