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佛在佛教中的地位?以及佛教排名前10的佛

2021-03-20 11:43:11 字數 5731 閱讀 2727

1樓:samsara_漫步

我這也是粘的,佛教沒有排名,但是座次還是有的。彌勒是第八個。如下:

南無燃燈上古佛。南無藥師琉璃光王佛。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過去未來現在佛。南無清淨喜佛。南無毗盧屍佛。

南無寶幢王佛。南無彌勒尊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無量壽佛。南無接引歸真佛。南無金剛不壞佛。

南無寶光佛。南無龍尊王佛。南無精進善佛。

南無寶月光佛。南無現無愚佛。南無婆留那佛。

南無那羅延佛。南無功德華佛。南無才功德佛。

南無善遊步佛。南無旃檀光佛。南無摩尼幢佛。

南無慧炬照佛。南無海德光明佛。南無大慈光佛。

南無慈力王佛。南無賢善首佛。南無廣主嚴佛。

南無金華光佛。南無才光明佛。南無智慧勝佛。

南無世靜光佛。南無日月光佛。南無日月珠光佛。

南無慧幢勝王佛。南無妙音聲佛。南無常光幢佛。

南無觀世燈佛。南無法勝王佛。南無須彌光佛。

南無大慧力王佛。南無金海光佛。南無大通光佛。

南無才光佛。南無旃檀功德佛。南無鬥戰勝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文殊菩薩。

南無普賢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

南無西天極樂諸菩薩。南無三千揭諦大菩薩。南無五百阿羅大菩薩。

南無比丘夷塞尼菩薩。南無無邊無量法菩薩。南無金剛大士聖菩薩。

南無淨壇使者菩薩。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2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菩薩摩訶薩,意譯為慈氏,在很多佛教經典中又常被翻譯為阿逸多菩薩,是世尊釋迦牟尼佛的繼任者,將在未來娑婆世界降生,成為娑婆世界的下一尊佛,在賢劫千佛中將是第五尊佛,所以常被尊稱為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彌勒尊者生於南天竺婆羅門家,阿逸多為姓,彌勒為名。與釋迦牟尼佛是同時代人。後來隨釋迦出家,成為佛**,被佛陀授記為一生補處菩薩,他在釋迦入滅之前先行入滅,生於兜率天內院。

之後因緣成熟時,將從兜率天宮下生人間,繼承釋迦如來之佛位,繼續教化眾生。

說真的,道教神靈有排名,佛教只有佛陀、菩薩和阿羅漢果位之分。佛陀之間並無高低之分,只有成佛的時間先後之別。**裡的佛祖、三千佛陀在現實佛教中都是平等無差別的,每尊佛都是不同世界不同時間的教化之主,覺悟真理的人。

所謂的【如來】不是單指某一尊佛,而是佛陀的十個名號之一。釋迦牟尼佛可以稱為「釋迦牟尼如來」,阿彌陀佛可以稱為「阿彌陀如來」,藥師佛可以稱為「藥師如來」,將來彌勒菩薩成佛了也可以稱為「彌勒如來」。

希望能解答師兄你的疑惑。

3樓:覺正淨

佛與佛之間沒有高下,所以也無所謂排名了。

道教是道教,道教有排名不表示佛教也要有排名。

而彌勒菩薩是娑婆世界的下一尊佛,目前在兜率天說法。

樓上師兄,西遊記是**。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裡面,究極而論,說的是一個一元的宇宙,裡面佛佛道同,的確沒有高下。

我們身處的是二元的宇宙,二元裡面有比較。

5樓:匿名使用者

佛祖的法身本一尊,幻化無量無邊真身。一個微塵國度都有一尊佛住世。換句話說,時間不同、地域不同,佛祖住世的名稱不同。佛無大小。

彌勒佛是釋迦摩尼佛受記未來紀人世間的佛祖。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是這個世界的第二尊佛

過去七佛: 1、毗婆尸佛2、屍棄佛3、毗舍婆佛4、懼留孫佛5、俱那含牟尼佛6、迦葉佛7、釋迦牟尼佛

三世佛:釋迦摩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

7樓:匿名使用者

成佛都是一樣的,沒有排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佛不是說眾生平等嗎?還有地位?

佛教中地位最高的佛是誰?

9樓:熊貓油油

佛佛平等,一佛出copy世,千佛擁護。

也沒有所謂的最早的佛,因為無窮久遠以前就有佛。至於阿彌陀佛,成佛也才十劫(時間單位)而已,比釋迦牟尼佛早。但更早的還有很多。

而ws明王說菩薩有領頭的,這可以算對,但也可以算不對。菩薩也有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覺/妙覺的等級差別。觀世音菩薩是妙覺菩薩,是最高階別的菩薩,是法王子,但法王子也並非只有觀世音菩薩。

例如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大勢至菩薩/地藏王菩薩/虛空藏菩薩/彌勒菩薩等等無數,都是與觀世音菩薩並等的大菩薩。

觀世音菩薩為諸佛大悲的總集,文殊菩薩為諸佛大智的總集,大勢至菩薩為諸佛力量的總集,但另一方面,悲、智、力,又是一體三面的關係。也談不上高下。

佛的另一個稱號就是「無上士」,如果一個佛高於另一個佛,那怎麼算的上「無上」呢?

10樓:芸羅沁心

是彌勒佛

來。彌勒」是梵文maitreya的音譯簡源稱。bai

釋加牟尼是現世du佛而彌勒佛是他預言56.7億年zhi後的未來佛主。dao

我們的彌勒佛是中國化了

中國化大約在五代以後,江浙一帶的寺院中開始出現笑口彌勒佛的塑像。其實這是按照布袋和尚的形象塑造的。

布袋和尚,明州(寧波)奉化人,或謂長汀人,世人不知道他的族氏名字,自稱契此,又號長汀子。世傳為彌勒菩薩之應化身,身體胖,眉皺而腹大,出語無定,隨處寢臥。常用杖挑一布袋入市,見物就乞,別人供養的東西統統放進布袋,卻從來沒有人見他把東西倒出來,那布袋又是空的。

假如有人向他請問佛法,他就把布袋放下。如果還不懂他的意思,繼續再問,他就立刻提起布袋,頭也不回地離去。人家還是不理會他的意思,他就捧腹大笑。

據佛經記載,彌勒出生於古印度波羅奈國的一個婆羅門家庭,與釋迦牟尼佛是同時代人。後來隨釋迦出家,成為佛**,他在釋迦入滅之前先行入滅。現在兜率天內院與諸天演說佛法,直到釋迦佛滅度後五十六億六千萬年時,從兜率天宮下生人間。

他是釋加牟尼的**人。地位最高了。

有位仁兄說的最高的佛祖為釋迦牟尼,的小乘以自修羅漢為主,大乘也就是中國信仰。佛為最高。

11樓:挨卵小天王

佛教裡bai最早的

佛根據記載是「du燃燈zhi佛」他是「釋迦牟尼佛」的dao上師。另版外,五方

權佛也是很早的佛。佛教中沒有最高的神明。因為「佛」是我們對印度語的直譯而得到的,「佛」意譯成「智慧」。

只要是擁有「智慧」的人,都可以叫做「佛」。但是這個「智慧」不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智慧,這個「智慧」是一種對宇宙,對人生,對所有事物的一種「覺行完滿」的智慧,擁有這樣智慧的人,才能夠叫「佛」。所以說佛佛平等。

我們所說的佛、菩薩、羅漢、金剛、比丘、比丘尼、伽藍眾,只是一種形式上的等級,在佛的國度裡,眾生平等,所以說沒有等級分別的。佛不比我們高一層地位。

12樓:ws明王

佛的地bai位是一樣的都是最高的。只是du分一下哪zhi個佛更受人和其他

dao佛的尊敬。回

顯然釋迦牟尼如來,作為開創佛答教的佛,是很受人和其他佛的尊敬的。

最早的佛應該是阿彌陀佛。他是釋迦牟尼如來的老師,還未有佛教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他是一切佛的接引之人。

(接引佛不是**塑造的,佛教中確實有一尊佛稱謂接引佛事阿彌陀佛的化身,佛教一佛一世界,而世界又能化為三千大千世界,所以佛可以化身無數)

最高明的也是阿彌陀佛。也有個說法說釋迦牟尼如來就是阿彌陀佛的佛教化身。

等級劃分就是以佛,菩薩,羅漢等來劃分的,而佛與佛,菩薩與菩薩之間是同等的,當然也有個領頭的,比如佛中的佛祖,菩薩之首觀世音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在人間排名第一的當然是釋迦佛。人稱佛祖。好象每個佛都有自留地,沒有誰必須聽誰的最高神明,都是朋友給面子。

14樓:一生有你

對佛教要起正信,這個問題嚴格來講是不恰當的。世俗的等級觀念用在佛教中是不恰當的,而且佛教中沒有最高的神明,佛教不是神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佛佛道同。

如說不同,是俗諦,是從事上說,讓初機比較好接受理解。

然,真正本質上,真諦,理上說,是平等的。

真如本性裡面沒有高低分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釋加牟尼的地位最高。是他創立的佛教,同是也是被奉為地位最高的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創始人是釋尊!他把佛教發揚光大了,但在他之前是燃燈古佛!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各有無數佛,沒有地位高低一說,燃燈佛是過去佛的代表,但並沒不是說燃燈以前沒有佛。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是釋加牟尼的老師. 阿彌陀佛是十方佛都稱讚的佛中至尊.菩薩修專行也分次第修行屬,(分一地至十地)十地菩薩還沒成佛.金剛不是次第修行的果位.羅漢是次地修行第四果位,叫阿羅漢果.比丘、比丘尼是男女僧眾.

20樓:莫極

佛教主平等,沒有最高一說,但是一般的,我們稱釋迦牟尼佛為釋尊(世尊)。

佛教回中最早答的佛是難以知曉的,過去中有佛恆河沙數,是難以斷定的。但是,釋迦牟尼既是我們娑婆世界最早的佛。

佛教主無神論,釋迦牟尼也聲稱自己是得正覺的人,於是,佛教中沒有神。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誰是佛教中地位最高的佛」,佛與佛是一樣的,都是圓滿的證量,究竟的覺悟。按世間法來說就是都是博士學位,一樣的。

22樓:漆夜明珠

這些都是安修復行的果位制分的.

佛:自覺 覺他bai 覺行者.

菩薩du:自覺 覺他者.

羅漢:自覺者

在小乘佛教zhi中釋迦牟尼是地

dao位最高的佛.因為小乘佛教中沒有其他佛.眾生修行的最高果位就是羅漢.

但在大乘佛教中.人人皆可成佛.所以佛的地位是平等的沒有高低之分.

23樓:荷塘月色

佛教中地位最高的是釋迦摩尼佛

2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裡面地位最高的,最早的佛是法身佛毗盧遮那佛,佛教中的最高神明是非想非非想天的生命。

25樓:紺目澄清

諸佛平等!!只可能某尊佛和某個地區的眾生法緣更殊勝。比丘、比丘尼相當於版

出家的和尚、尼姑

權。伽藍是**。菩薩、羅漢某些方面講可以說是修佛層次還沒達到佛的級別就象上學有小學生,有中學生,佛是大圓滿,成就無上正等正覺。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有佛為度眾生,應眾生根機以羅漢或菩薩形象顯現的。

26樓:萬魔不退菩提心

佛教沒有等

復級劃分,一切制眾生平等。

一般的佛教徒bai認可釋迦du牟尼最高,是因為他是娑婆zhi世界的佛dao,也就是我們這個世界的班主任。別的佛都在他方世界,或者在過去、未來世,與我們關係不是太大。

這只是親近程度的不同,並不能說明佛也分等級。

27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羅漢...

佛教裡面地位最高的佛是釋迦牟尼佛...雖然釋迦牟尼佛也有**~但是佛教是釋迦牟尼佛創的...

ps:釋迦牟尼佛說:"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大部份的法門'不屬於佛教...

28樓:匿名使用者

佛,都證得了阿耨多

復羅三藐三制菩提,所以bai法身成就是平等的。

du但是依照因地願力所成就果報zhi有所差別,五dao濁惡世的佛祖」釋迦牟尼佛「稱」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足見阿彌陀佛地位是極高的。

在中國,不信佛的人也知道阿彌陀佛,有戶戶阿彌陀,家家觀世音的美譽。

阿彌陀佛深巨集願力所成就的西方極樂淨土,早在130億年前就產生了,而地球距今不過四十億年而已。

觀音菩薩頭飾中的佛是彌勒佛,還是阿彌陀佛

一 觀音菩薩頭飾中的佛是 阿彌陀佛 二 此說出自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 觀音菩薩受了阿彌陀佛的教化,證得了無生法忍以後,感念佛恩難報,於是他就在帽子上,造一尊阿彌陀佛像,盡未來際,頂戴奉行,以報師長之恩。觀音菩薩也是西方三聖之一,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的左膀右臂之一,佛說觀無量壽佛經 說到觀音頭冠...

佛教內能用佛聖水救病人嗎,佛教中的聖水指的是什麼

1 如果是真正的高僧唸佛經咒等加持過的水,肯定是有一定作用的。2 一般佛 也可以唸佛經咒進行加持,只要心中清靜光明,也會有感應。3 前提是,病人相信。4 當然還有病人無始劫以來的因果。阿彌陀佛!精神病可以用佛法 嗎 每天bai 唸誦或抄寫 普門品 地藏du經 藥師經 功德迴向zhi 或多多放生多多磕...

達摩在中國佛教的地位是怎樣的

菩提達磨 535 梵名bodhidharma 意譯作道法。又稱菩提達摩 菩提達磨多羅 達磨多羅 菩提多羅。通稱達磨。為我國禪宗初祖,西天第二十八祖。南天竺香至國 或作婆羅門國 波斯國 國王之第三子,從般若多羅學道,與佛大先並稱為門下二甘露門,四十年之後受衣缽。梁武帝普通元年 520,一說南朝宋代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