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前行在藏傳佛教中的地位是什麼

2021-03-04 09:20:50 字數 1700 閱讀 9000

1樓:以號登出

非常的重要 不管你是想往生淨土還是即身成佛 都必須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顯入密的重要過渡階段,

3樓:手機使用者

功德園·滿人,可以進門。

佛經裡三殊聖什麼意思

4樓:

所謂的三殊勝,首先是加行發心殊勝,即以菩提心來攝持所修之善根;中間是正行無緣殊勝,指不被分別念所染,以無分別或專心志致的智慧來攝持;最後是後行迴向殊勝,是指在結尾以迴向來印持,令善根永不失毀,且蒸蒸日上。

「三殊勝」詳解:

一、加行發心殊勝:

做什麼事情都有一種發心,發心可分為不善、無記、善三種。

1、不善的發心:有些人行持善法,是為了獲得名聲財富地位等世間八法,表面上看來,這種發心並非不清淨,但實際上它不是解脫的根本因,故稱之為不善。比如有些人為了發財而聽經,有些人為獲得名聲而聽經,有些人為了治病而聽經,這些發心都被自私自利的毒染汙了,根本不牽涉解脫方面。

就像現在的許多人,到寺院裡去拜佛燒香,完全是圍著自己轉,發願也是害怨恨的敵人,這些絕對不是善心。做善事首先要觀察自己的心,如果心清淨,則可繼續行持;如果心不清淨,那就不要做了,最好把這件事情放下。

2、無記的發心:去聽經或放生,既沒有想到眾生,也沒有想到佛法,只是隨波逐流,聽別人說放生很熱鬧,自己就跟著去,把放生當作一種活動而已,自始至終沒有善妙的發心,只是走路吃飯的那種無記心。這樣行持善法,完全是一種無記法,所造的善根功德不大,故也應捨棄。

3、善的發心:又分上士道的發心、中士道的發心、下士道的發心。1)下士道的發心:

行善是為了來世獲得天人的果位、人間的轉輪王,生到特別快樂的地方去,有吃有穿,過得幸福,這是為了來世的人天福報而希求善法。

2)中士道的發心:修持善法只為斷除自相續中的煩惱痛苦,得到聲聞緣覺的寂滅樂果,屬於小乘行人的發心。現在有些人聽經聞法,就是希望自己獲得圓滿的佛果,也接近於這種發心。

因為在求法的過程中,他根本沒有想過眾生,只想自己平息煩惱而得妙果,這種動機不太合理。

3)上士道的發心:這是最好的一種發心,也即所謂的菩提心。

藏傳佛教中活佛的地位排序及活佛封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分,「活佛」是有一定修行人的轉世,稱之為「活佛」欠妥~這個稱號只不過是對高僧大德的一種尊稱罷了-------因為在佛教裡,只有釋迦摩尼佛,是真正的佛!把「活佛」論資排輩,也是不對的,普通人有分別心,而在高僧大德的心裡,卻沒有!!

6樓:

藏傳佛教各派沒有這種排序。

佛門不是世俗政權

。像你所說的da賴喇嘛、班禪額爾德尼,他們是格魯巴的兩大穿成體系。da賴在前藏,班禪在後藏。

不能單純說排序,因為歷代da賴班禪都互為經師,而且da賴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班禪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佛是觀世音菩薩的上師...

此外,薩迦、寧瑪、直貢噶舉噶瑪噶舉、覺囊各大派均有自己的傳承以及轉世系統

很多真正有修為的具德阿闍黎並不喜歡公開坐床(活佛被認證的公開儀式),也不認為這有什麼了不起,菩提心才是最根本最重要最殊勝的!

7樓:一世諾布

不同派系不一樣,格魯派的話就是**和班禪,沒有大小之分,只是分管的區域不同,前藏和後藏

8樓:三朝合水萬年流

這個貌似沒有什麼排名吧

藏教修行大圓滿法一生成佛後就等待涅槃了嗎

你想的還真遠,你若能修到那種程度,你自己便明瞭自己的歸處和使命。其實要不了那麼久,只要你修學有所進步,你自然明瞭,慢慢來吧,還有,你要先知道佛是怎麼一種狀態,涅槃是怎麼一種狀態,你就不會有這種疑問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成佛後是不是可以直接涅槃?菩薩 羅漢 金剛等未修煉成佛的死亡叫做涅磐。成佛後還要...

求千手千眼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白話解釋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願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實光明,皈依於大慈大悲 隨心自在的觀世音菩薩。祈求一切圓滿,不受一切鬼卒的侵害,皈命於為觀世音菩薩請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的本尊 千光王靜住如來。能得清淨圓明的光輝,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