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融合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融合的成語

2021-03-19 18:03:14 字數 730 閱讀 2180

1樓:第個夏天丶雙魚

常年累月:長年累月。形容經過的時間很長。

長年累月:長年:多年,整年。形容經過了很多年月。

成年累月:成:整; 累:積聚。 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形容時間長久。

日積月累:一天天、一月月不斷積累。

積年累月:積年:多年; 累月:連月。指經過的時間長。

窮年累月:窮年:年初到年底;累月:持續幾個月。形容接連不斷,歷時久遠。

日往月來:形容歲月流逝。

天長日久:時間長,日子久。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持之以恆,經久不衰,地久天長,天長地久,日久天長,天長日久,長年累月,成年累月,經年累月,年深日久,日久年深,日久歲深,日久月深,天荒地老,地老天荒,千秋萬歲,千秋萬代,萬古千秋,永生永世,永世無窮,世世代代,子孫萬代,百歲千秋。

表示融合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渾然一體】:渾然:混同在一起的樣子。融合成一個整體,不可分割。也形容文章繪畫,佈置勻整,結構謹嚴。 【混然一體】:混然:混同在一起的樣子。

形容不同的東西融合在一起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融合」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融合」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融合」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誇張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誇張的成語有哪些

口若懸河 k u ru xu n h 釋義 若 像 懸河 瀑布 激流奔瀉。說起話來像河水傾瀉一樣滔滔不絕。形容口才好 能言善辯。語出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賞譽 郭子玄語議如懸河瀉水 注而不竭。清 吳敬梓 儒林外史 第四回 知縣見他說的口若懸河 又是本朝確切典故 不由得不信。正音 若 不能讀作...

表示奇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奇的成語有哪些?

出奇致勝 出奇兵戰勝敵人。比喻用對方意料不到的方法取得勝利。鬥怪爭奇 指以奇怪取勝。飛將數奇 比喻能人而遭遇不佳。歸奇顧怪 歸 清代歸莊。顧 清代顧炎武。歸莊奇特,顧炎武怪異。瑰意奇行 指高明的思想和不平常的行為。同 瑰意琦行 詭形奇制 奇特 怪異的形體。好奇尚異 好 喜歡。尚 注重,喜愛。喜歡和注...

形容“馬虎”的成語有哪些,表示馬虎的成語有哪些?

1 丟三落四 di s n l s 形容做事馬虎粗心,不是丟了這個,就是忘了那個。2 粗心大意 c x n d y 粗 粗蔬。指做事馬虎,不細心。4 潦草塞責 li o c o s z 潦草 草率,不精密,不認真 塞 搪塞。形容做事敷衍了事,馬馬虎虎,不負責任。5 臧谷兩亡 z ng g li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