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意思寫出文中相應的詞語忽然間明白過來,形容走路時腳步放得很輕

2021-03-19 18:03:14 字數 2403 閱讀 2012

1樓:x雪裡紅

這些成語是:

1.恍然大悟。如夢方醒。

2.疾步如飛。身輕如燕。aqui te amo。

形容走路時腳步放得很輕的成語

2樓:一弦一柱

輕手輕腳、躡手躡腳、鬼鬼祟祟、偷偷摸摸、捏手捏腳

3樓:匿名使用者

躡手躡腳

【解釋】 躡:放輕腳步。輕手輕腳。 形容走路腳步放得非常輕。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一個人輕輕的走

5樓:匿名使用者

輕手輕腳、躡手躡腳、鬼鬼祟祟、偷偷摸摸、捏手捏腳

《帶刺的朋友》中形容走路時腳步放得很輕的成語是什麼?

6樓:yqsy一切隨緣

捏手捏腳:【基本解釋】:形容輕手輕腳地走。也形容輕薄的舉動。

【拼音讀法】:niē shǒ niē jiǎo【使用舉例】:為了不影響別人,同學們在閱覽室裡走路都是~的。

【近義片語】:躡手躡腳、動手動腳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形容輕手輕腳地走

7樓:匿名使用者

躡手躡腳丶輕手輕腳。

1,根據意思寫出文中相應的詞語 (2)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一點計謀能施展.(    )

(2)形容構思、設計等不同常規,獨創一格.(   )(3)每家每戶都知道,表示很受歡迎.( )(4)內容深刻含蓄,耐人尋味.( )

一籌莫展,獨具匠心,家喻戶曉.深思熟慮

9樓:低調的謙謙君子

一籌莫展,別出心裁,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籌莫展,別出心裁,家喻戶曉,意味深長。

形容步伐很輕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11樓:一弦一柱

躡手躡腳、輕手輕腳、鬼鬼祟祟、偷偷摸摸、捏手捏腳

12樓:mini梅竹

步履輕盈、步伐輕盈、輕手輕腳、躡手躡腳、凌波微步。

步履輕盈【bù lǚ qīng yíng】 

基本釋義:形容腳步輕盈,走路很快。

造句:1、矚目遠方,你才會加快步伐;觀賞風景,你才會步履輕盈;結伴同行,你才能歡歌笑語;風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頂。

2、新來的語文老師身材修長,步履輕盈,像陽春三月的楊柳那樣婀娜多姿。

3、她說杜恩走起路來腳步沉重,而爐火純青的演員卻都步履輕盈,飄飄若仙。

4、人生每天都在走秀,心情好了,走的步履輕盈,如魚得水;心情糟了,走的垂頭喪氣,毫無生氣。其實不管心情如何,只要走出自我,就是一種成功!

5、她長得很好看,白**,黃頭髮,身材適中,步履輕盈,不過三十八歲。

步伐輕盈【bù fá qīng yíng】

含義:同「步履輕盈」,形容腳步輕盈,走路很快。

輕手輕腳【qīng shǒu qīng jiǎo】

釋義:手腳動作很輕,使沒有響聲。

近義詞:輕手軟腳、躡手躡腳

例句:1、她輕手輕腳,一聲不吭地站在更衣室裡。

2、就在這時,房門一開,輕手輕腳進來了新郎。

凌波微步【líng bō wēi bù】

解釋:形容女子步履輕盈。

躡手躡腳【niè shǒu niè jiǎo】

釋義:形容放輕腳步走的樣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樣子。

近義詞:輕手輕腳、鬼鬼祟祟

反義詞:高視闊步、正大光明、大搖大擺

例句:1、我傾下身子,吻了吻安吉爾的額頭,便躡手躡腳地下了床。

2、他躡手躡腳地走到小芳身邊。

13樓:走個蛇皮位

躡手躡腳

【讀音】:[niè shǒu niè jiǎo]【釋義】:躡:放輕腳步;輕手輕腳。形容走路腳步放得很輕,也形容偷偷摸摸、很鬼鬼  祟祟的樣子。

輕手輕腳

【讀音】:[qīng shǒu qīng jiǎo]【釋義】:手腳動作很輕,使沒有響聲。

步伐輕盈

【讀音】:[ qiǎo wú shēng xī ]【釋義】:1.形容沒有聲音或聲音很輕。

2.形容沒有名聲,默默無聞。

悄無聲息

【讀音】:[ qiǎo wú shēng xī ]【釋義】:(1)形容沒有聲音或聲音很輕。

(2)形容沒有名聲,默默無聞。

悄無人聲

【讀音】:[ qiǎo wú rén shēng ]【釋義】:指非常寂靜。

根據下列意思寫出相應的成語或詞語1談話時興致很高,氣

1 談笑風生?2 屏氣凝神?3 鴉雀無聲?4 擊節歎賞 怎麼學習語文 等等都是好的學習方法,不但更能愉悅心情,廣泛吸取中華古典文化的精華,歸納演繹等,學生也銘記於心,天長日久。在閱讀的基礎上摹仿的基礎上創新 記敘的順序,你會突然發現,通過閱讀我們可以積累詞彙,一則閱讀本身並無太多技巧可循。我們運用語...

根據意思從課文中找出相應的詞語,寫在括號裡。1一切都由著自

1 隨心所欲 2 不折不扣 3 數管齊下 4 叫苦不迭 根據意思從課文中找出相應的詞語,寫在括號裡。1 享受美好的事物,1 享受美好的事物,領略其中的趣味。欣賞 2 把不愉快的事記在心裡 在意。斤斤計較 3 幫助增加聲勢。助威 我能根據意思寫詞語。1 一切都由著自己的心意,想怎麼做就怎麼做。1 隨心...

根據意思就是寫出詞語,根據意思寫出詞語?

形容事物嚴密,沒有一點兒破綻 滴水不漏 比喻不願意讓人知道的事情暴露出來 真相畢露 滴水不漏,漢語成語,拼音是d shu b l u,意思是一滴水也不外漏。形容說話 辦事非常細緻 周密,無懈可擊。真相畢露,讀音zh n xi ng b l 是一個漢語成語,指真面目完全顯露出來。根據意思寫出詞語?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