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大的意思。寫出詞語,極大的意思根據解釋寫出詞語

2021-03-04 09:22:03 字數 4003 閱讀 7587

1樓:寶寶

龐大[讀音][páng dà]

[解釋]1.表示形體、組織、數量或程度大大超過慣常的範圍或標準 2.很大規模 3.人多規模大

[近義]巨集大巨大廣大強大浩大浩瀚重大

[反義]微小渺小細小細微

極大的意思根據解釋寫出詞語?

2樓:亞洲紅色

這個詞是巨集偉嗎?我個人覺得是

3樓:被盜了了了

巨大,龐然大物,包羅永珍,席捲天下

4樓:民生為本

極大[讀音][jí dà]

[解釋]最大值。

近義詞:強大、特大、最大。

5樓:活的魂有靈人

極大的意思就是太極。

6樓:獨行沒趣

極大的意思就是形容特別的大,超乎尋常

7樓:小笑聊情感

龐大[讀音][páng dà]

[解釋]1.表示形體、組織、數量或程度大大超過慣常的範圍或標準 2.很大規模 3.人多規模大

[近義]巨集大巨大廣大強大浩大浩瀚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大地大】:

形容極大。

【滔天之罪】:形容罪惡極大

【名揚天下】:形容名聲極大。專出處編輯

《老子》屬:「故道大、天大、地大、王亦大。」漢·許慎《說文解字》:「天大地大人亦大,故大象人形。」

示例編輯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你大家道她這仇人是誰,真算得個天大地大,無大不大的大腳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極大 [jí dà]

[釋義] 最大值。

亦譯「最大」。文藝復興時期德意志庫薩的尼古拉用語。與「極小」相對。他認為一個事物,如果沒有比它更大的事物存在,就叫做最大或極大。

10樓:課文你來說

相關詞語:碩大,碩大無朋。

碩大:釋義高大。肥大;巨大。正大。

碩大無朋:碩:大;朋:比。用來形容非常大;無與倫比;大得沒有可以與之相比的。

11樓:百姓之聲彈感

極大的意思是比太大還小一點。當然要比幾小大一點。

極大的意思是什麼詞語。

12樓:q王小年

極大:最大值。

詞性:極是副詞,用在形容詞面前做狀語。

讀音: jí dà

引證:林達《帶一本書去巴黎》:假如我們禁錮在自己的思路里,不閱讀藝術史,不領略大自然,也從來不看博物館一樣,他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將會受到極大的限制。

例句:突然,他感到極大的滿足。這不是當時在山洞裡獨自歡樂時所感到的醉心的滿足,而是意識到自己力量所產生的一種冷靜和清醒的滿足。

近義詞:

最大 [ zuì dà ] 在給定情形下可以達到的最大數量或最大數值。

引證:餘華《沒有一條道路是重複的》:我覺得自己二十年來最大的收穫就是不斷地去閱讀經典作品,我們應該相信歷史和前人的閱讀所留下來的作品,這些作品都是經過了時間的考驗。

例句: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撒哈拉沙漠。

反義詞:

極小 [ jí xiǎo ] 可能達到最小的;極小值。

引證:村上春樹《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遇見就已是概率極小的事件,一念之差彼此錯過,都會覺得這是個令人感傷的故事啊。

例句:在顯微鏡下,極小的細菌也是歷歷可數的。

13樓:炎仌王

極大 [jí dà]

[釋義] 最大值。

亦譯「最大」。文藝復興時期德意志庫薩的尼古拉用語。與「極小」相對。他認為一個事物,如果沒有比它更大的事物存在,就叫做最大或極大。

表示極大的意思的成語

14樓:張美麗呵

罪大惡極 [ zuì dà è jí ]

釋義:罪惡大到了極點。

出處:宋·歐陽修《縱囚論》:「刑入於死者,乃罪大惡極。」宋·羅大經《鶴林玉露》卷五:「矧如(秦)檜者,密奉虜謀,脅君誤國,罪大惡極 ,豈可赦乎。」

天翻地覆 [ tiān fān dì fù ]釋義:形容變化極大。也形容鬧得很凶。

出處:唐·劉商《胡笳十八拍》:「天翻地覆誰得知;如今正南看北斗。」

回山轉海 [ huí shān zhuǎn hǎi ]釋義:轉動山海。比喻力量極大。

出處:唐·李白《憶舊遊寄譙郡元參軍》詩:「回山轉海不作難,傾情倒意無所惜。」

龐然大物 [ páng rán dà wù ]釋義:外表上極大的東西。

出處:唐·柳宗元《黔之驢》:「虎見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蔽林間窺之。」

碩大無朋 [ shuò dà wú péng ]釋義:大得沒有可以與之相比的。形容極大。

出處:《詩經·唐風·椒聊》:「彼其之子;碩大無朋。」

極大的意思是那個成語

15樓:天蠍

【拔地搖山】:翻動大地,搖撼山嶽

。形容聲勢極大。

【拔山超海】:拔起高山,超越大海。比喻力量極大。

【白往黑來】:比喻變化極大。

【報效萬一】:報效:為報答恩情而為之效力。指恩德極大,只給以微不足道的報答。

【奔騰澎湃】:奔騰:飛奔疾馳;澎湃:波濤衝擊聲。形容聲勢極大。

【筆力獨扛】:扛:用兩手舉。形容文筆雄健,文章的氣勢極大。

【不啻天地】:不啻:無異於。無異於天地之別。比喻差別極大。

【不啻天淵】:不啻:無異於。淵:深潭。無異於從雲天之上到深潭之底。比喻差別極大。

【不啻雲泥】:不啻:無異於。無異於從雲天之上到地上的泥土的距離。比喻差別極大。

【不賞之功】:形容功勞極大。

【不世之仇】:不世:非凡。指極大的仇恨。

【不世之功】:不世:不是每代都有的,即非常、非凡。形容功勞極大。

【不貲之賞】:貲:計算,估量;賞:賞賜。不可估量的賞賜。指極大的賞賜。

【不貲之損】:貲:計算,估量;損:損失。不可估量的損失。指損失極大。

【草木知威】:連草木都知道他的威名。形容威勢極大。

極大。是什麼詞語

16樓:楊必宇

亦譯「最大」。文藝復興時期德意志庫薩的尼古拉用語。與「極小」相對。

他認為一個事物,如果沒有比它更大的事物存在,就叫做最大或極大。極大是實有、單一。作為實有或單一的極大不能有外在的限制,也不能有什麼處於它的對立面上,因此.單一就是一切。

還認為上帝是無限的極大,宇宙是相對的極大,而宇宙中的萬物是極小,極大與極小是對立的一致,極大就是極小.單一就是一切,上帝就是萬物。

他把上帝與萬物看成統一體,論證其泛神論思想。但把上帝看成無限的極大。宇宙看成有限的極大,還不是徹底的泛神論觀點。

這種觀點後為布魯諾所繼承,成為布魯諾的宇宙無限性和宇宙由單子構成的唯物主義觀點.對以後唯物主義的宇宙論觀點有很大影響。

17樓:雨琪爾

極大屬於副詞,是程度副詞。

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根據解釋寫出詞語 1、像蚯蚓一樣慢慢移動。() 2、極大的意思。() 3、指鳥類停留、休息。()

18樓:匿名使用者

蠕動,碩大或巨大,棲息,豔麗

19樓:匿名使用者

爬行,巨大,棲息,五彩繽紛

20樓:百度使用者

蠕動。很大。五顏六色五彩繽紛。

比喻威力極大的詞語是什麼

21樓:狼少左二爺

(排山倒海)推開高山,翻倒大海。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風捲殘雲)字面意思為大風把殘雲捲走,比喻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

(摧枯拉朽)泛指氣勢迅猛,可用於軍事、比賽外,還可用於工作。

形容雨極大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雨極大的詞語

大雨滂沱 雨大而多的樣子.形容雨下得很大.大雨如注 形容雨下得很大,雨水象往下灌似的.瓢潑大雨 像用瓢潑水那樣的大雨.形容雨下得非常大的樣子.傾盆大雨 雨大得象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大雨滂沱 傾盆大雨 瓢潑大雨 狂風驟雨 狂風暴雨 風馳雨驟 大雨如注 形容雨極大的詞語 形容雨極大的詞語有 ...

形容威力極大的詞,形容威力極大的成語

排山倒海 推開高山,翻倒大海。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風捲殘雲 字面意思為大風把殘雲捲走,比喻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摧枯拉朽 泛指氣勢迅猛 形容威力極大的成語 地動山搖 蛟龍出海 排山倒海 千軍萬馬 力大無窮 叱詫風雲 地動山搖,蛟龍出海,排山倒海,千軍萬馬,力大無窮 天崩地裂 雷霆萬鈞 叱詫風雲 ...

心裡受到極大的傷害怎麼辦,心裡受到極大的傷害怎麼辦?

以平常心面對 說出來是好聽和簡單 但是要做的話 我相信不會有很多人能夠真正的做好 用很多事情把一天排滿 那早上就不會煩惱 可是到睡覺的時候呢 那些傷害會慢慢的侵蝕你 你會更加難受 我也有過像你這種時候 應該現在還是 我推薦你一個我近期自身感覺不錯的方法吧 你試試瑜伽中的冥想 它能放鬆你的身心 讓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