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屈服的成語,形容屈服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29:59 字數 673 閱讀 6061

1樓:武夷山大道

逆來順受、

隨遇而安。

2樓:酷夏微風飄

甘拜下風

肝腦塗地

任人宰割

俯首稱臣

形容屈服的成語有哪些

3樓:如夢隨行

低首下來心_成語解釋

【拼音】:自dī shǒu xià xīn【釋義】:首:頭;下心:屈服於人。形容屈服順從。

【出處】:唐·韓愈《鱷魚文》:「刺史雖駑弱,亦安肯為鱷魚低首下心,伈伈睍睍,為民吏羞,以偷活於此邪?」

形容屈服的成語

4樓:**

低首下氣

dī shǒu xià qì

[釋義] 形容有所畏懼而不得不屈服

[例句] 為了保住這份高薪職位,以養活全家大小,他不得不~,忍氣吞聲。

5樓:

寧死不屈、百折不撓、堅貞不屈、不屈不撓

屈服是什麼成語

6樓:蕭芸姐姐

低三下四、卑躬屈膝、點頭哈腰

7樓:迷途老狗

逆來順受 ,甘拜下風

表示必須的成語形容必須成語

必由之路 由 經由。必定要經過的道路。泛指事物必須遵循的規律或做事必須遵守的法則。操刀必割 操 持。手裡拿著刀,一定要割物。比喻辦事必須及時。不自在,自在不 人要有成就,必須刻苦努力,不可安逸自在。除惡務盡 惡 務 必須。清除壞人壞事必須乾淨徹底。寸利必得 寸利 微小的利益。微小的利益也必須得到,不...

表示任性的成語,形容任性的成語有哪些

我行我素 w x ng w s 來 生詞本基本釋義 自 詳細釋義 素 bai平素,向來。不管人du家怎樣說zhi,仍舊按照自己平素的一套去做。dao 出 處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他夫婦二人還是毫無聞見 依舊是我行我素。例 句1.對於上級指示,甚至陽奉陰違,必然會犯錯誤。近反義詞 近義詞剛愎自用 本...

表示隱忍的成語,形容隱忍的成語有哪些?

屈己待人 委屈自己,以禮待人。形容謙虛 忍讓的好品行。溫良恭儉讓 原意為溫和 善良 恭敬 節儉 忍讓這五種美德。這原是儒家提倡待人接物的準則。現也形容態度溫和而缺乏鬥爭性。溫良儉讓 溫 溫和 良 善良 儉 節制 讓 忍讓。儒家提倡待人接物的準則,泛指態度謙恭,舉止文雅。溫良忍讓 聽他人意志的擺佈 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