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上班第一天但是要請假

2021-03-18 02:09:23 字數 2465 閱讀 8423

1樓:職

和hr溝通,晚到崗一天行不行,如果可以,等檢查結果出來沒事,你就按時到崗,如果需要住院的話,那你就直接和hr說不去了 來自職q使用者:wangjing1990092736

如果是有特殊原因,家裡有緊急事情要處理,可先和hr溝通,是否可以延期到崗。 來自職q使用者:莫先生

為何只要還能堅持上班就不要請假?

2樓:易書科技

時常請假對一個上班的人不是一件好事,享有自己應有的休假本來無可厚非,但任意休假就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了。

有一家製造廠選在12月25日作為慶典日,這之前的一段日子裡,公司上上下下都忙得不可開交。

這時,有一個員工患了感冒,他向上司請假,說要到醫院看病去,上司說這段時間很忙,能堅持就堅持,實在不行,再去看病。這個員工說大病都是小病引起的,上司只好批准他請病假,並抽調別人臨時代替他的工作。

下午,上司陪一位客戶外出去一個旅遊景點遊玩,卻看到那個請病假的員工跟自己的女友在景點旅遊,精神很好,看不出有什麼病的樣子,這時上司很生氣,從此對這個員工的印象大打折扣。

作為一個上班族,在公司最忙、最累、最緊張的時候,最好不要藉故請假,即使生病,只要還能上班就不要請假。否則,就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竟然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請假,真是太不負責任了!」

對公司而言,某些紀念日或遇到任務量突然加大、必須及時完成的特殊日子,身為公司的一員,都不應缺席。

就算不是公司特別的日子,自己負責的工作也無論怎樣都不能缺席,如一項重要的合約簽訂的日子,一次重要會議召開的日子,等等。

然而,正是因為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所負的責任較為重要,所以有些人產生了逃避的心態,這可以理解,但因此動不動就請假卻不是一個上班族應有的作為。為了自己的方便而隨意請假,必然會造成他人和公司的不便。一個人負不負責任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

倘若一切按照公司的規定,而且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請假,這樣自然沒有問題。但是,倘若毫無計劃地請假,只要一有事,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私人小事就請假,還自我安慰說:「反正我把工作做完了,就算今天請假,明天我會多做一點,沒什麼大不了的。

」那就會使你日後工作造成麻煩,甚至影響個人前途。

a和b都是負責銷售的業務骨幹,兩人不斷地與客戶簽下訂單,為公司創造了利潤,在公司為他們考績評分時,發現他們倆的業績相當,協調性等各項條件都不相上下。上司很難判斷到底誰最好,一旦作出了錯誤的判斷,就可能會引起下屬的不滿。

在這種情況下,上司只好拿出兩人的出勤率作為判斷的方法,結果因為a的出勤率比b高,b時常請假,故判斷a比b的績效好。

b僅僅因為動不動就請假,而掩飾了他諸多優點和功績,失去了升職和加薪的機會。

作為上班族的你,可別隨隨便便地高興請假就請假。

從請假的細節中,可以判斷這個人的敬業精神怎樣。要想在職場取得成功,給別人留下一個好印象,就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要隨便請假,即使生病,只要還能上班就不要請假,更不要因為逃避繁忙的工作或無關緊要的小事而請假。

第一天上班就想辭職,怎麼辦

3樓:ofweek人才網

你能提出辭職抄。你想在試用期辭bai職,只需要提前du3天以書面zhi形式向公司勞動人事部門遞dao交辭職的通知〔切記:要求公司在你的「勞動者送達、移交(文書、材料)簽收單」簽上姓名和日期〕,不需要徵得公司的同意。

你繼續上班滿3天,在第4天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權要求公司辦理辭職的手續,公司應該予以辦理,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給你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勞動合同法》第50條),否則公司就是違法。

《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上班第一天是否應該問領導做什麼? 10

4樓:中公教育

1、應該去詢問。上班第一天一般領導都會安排熟悉一些公司的環境和資料。會講述主要做什麼工作,如果領導沒有安排,那就要主動去詢問,也表明自己工作的積極性。

2、首先心態要擺正,不可以毛躁或拈輕怕重,挑剔太多對工作的態度要認真,本著新人的態度,多向老員工或領導學習請教有機會給到自己的時候,不要猶豫不前,嘗試成功或失敗都不重要,因為你是新人

沒事兒多和同事溝通,儘快熟悉業務流程和搞好同事之間的關係不要在背後說誰的不是,特別是議論領導的是非平時多增加業務知識的學習和補充,提高自己能力。

5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上班第一天,如果沒有人告訴你應該做什麼的話,最好去問問領導,但可以講究方式方法,比如先坦承自己一頭霧水,不知道從哪個方面入手可以儘快熟悉起來,請領導多指導指導等等一類謙虛求教的話。領導聽了會覺得你主動、好學,是個好苗子,會給他留下好印象。

6樓:小蝸被卡了

先自己找點活幹,不管是什麼樣的,讓自己處於一種忙的狀態,留個好印象。

7樓:2010軍軍

向領導打聲招呼就好了!不用說什麼啊!

8樓:徽信

老闆好!隨便打個招呼,問下就行了!

老公第一天上班祝福語,第一天上班的祝福簡訊

人生新十點 上班勤奮點,下班輕鬆點 對家珍愛點,凡事看開點 朋友多交點,做人厚道點 吃得科學點,玩得高雅點 名利淡泊點,每天多笑點。今天是你老公第一天進他的新公司上班你應該送點什麼祝福語 hero你是我的英雄,hero你我一起加油!收收心,好好工作,多掙獎金!在他上班前給他一個吻,告訴他 好好幹,我...

第一天上班,和同事格格不入,今天第一天上班,感覺還是格格不入,怎麼辦

慢慢適應,時間長了就好了。任何人到了一個新地方,都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只是每個人的適應時間不一樣,有些人很快就能熟悉周圍的環境及人際關係。有些人因為本身性格的問題,可能就需要很長的時間跟別人相處,去適應。所以,不用著急,根據自己的性格,慢慢融入其中就好。動物都有欺生和排外的習性,別人不理你,這相當正...

給第一天上班人的祝福,對第一天上班的人,簡短祝福

對第一天上班的人,簡短祝福 就祝 對方工作順利吧,如果你對這個行業有點了解的話 可以傳授一點經驗,表現的積極一點 總是好的。對第一天上班表示祝福的話 第1天上班的話,我們可以給他一些祝福,明天就是你第1天上班,希望你工作順利,一切順心在工作當中,希望你可以保持自己美好的這種動力,做出自己的成績,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