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的除法法則是什麼,有理數的除法法則

2021-03-17 09:28:23 字數 2468 閱讀 8793

1樓:雲山霧海

1、除以一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即a÷b=a×1/b(b≠0)(注意:0沒有倒數)

2、兩個有理數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除;0除以任何非0的數都得0。

3、有理數除法與乘法類似,先確定符號,再算絕對值。

有理數的除法法則

2樓:穆子澈想我

法則一、除以一個不等於0的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注意:0沒有倒數)公式:a÷b=a×1/b

法則二、兩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除。(0除以任何一個非0的數,都得0)公式:a÷b=a×1/b(b≠0)

分數的符號法則

(1)分數的符號法則:分數的分子、分母與分數線前面的符號,改變其中任意兩個的符號,分數的

(2)利用分數的符號法則化簡分數規律:在分子、分母及分數線前的符號中,如果「﹣」號的個數是奇數,則分數的值為負,如果「﹣」號的個數是偶數,分數的值為正。

3樓:匿名使用者

(1)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注意:0沒有倒數)(2)兩數相除,同號為正,異號為負,並把絕對值相除。

(3)0除以任何一個不等於0的數,都等於0。

(4)0在任何條件下都不能做除數。

4樓:愛親冪

同號得正,異號得負,絕對值去絕大,同相除

有理數的加法法則是什麼?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異號兩數相加,絕對值相等時,和為零;絕對值不等時,取絕對值較大的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一個數同零相加仍得這個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絕對值不相等的異號兩數相加,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一個數同零相加,仍得這個數。

減法:減去一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

乘法: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任何數同零相乘都得零。

幾個不為零的有理數相乘,負因數有偶數個時積為正,負因數有奇數個時積為負,如果有一個因數為零,積就為零。

除法:除以一個不為零的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兩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為負;零除以任意非零的數都得零 。

7樓:數字人生

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絕對值不相等的異號兩數相加,取絕對值較大的家屬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互為相反的兩個數相加的零。

一個數同零相加,仍的這個數。

8樓:美妙旋律

1.同號

相加,取相同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2.絕對值不等的異號加減,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符專號,並用較屬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相加得0. 3.一個數同0相加,仍得這個數.

4。相反數相加結果一定得0。

9樓:寧寧

兩個同號數相加,是真正的加法。

10樓:功靜楓霍河

有理數的來加法法則:

源同號相加,取相bai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du加。

zhi異號相加,取絕對值大的數的dao符號,並用較大絕對值減去較小絕對值。

互為相反數的兩數相加,和為零。

加法的運算律:加法交換律:a+b=b+a

,加法結合律:(a+b)+c=a+(b+c)望採納!

有理數除法的法則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則一:除以一個數等於乘這個數

的倒數,即a÷b=a×1/b(b≠0)(注意:0沒有倒數)法則二:兩個有理數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除;0除以任何非0的數都得0。

法則三:有理數除法與乘法類似,先確定符號,再算絕對值。

注意:1的倒數是其本身,0不能做除數。(注意:0沒有倒數)1、當除數是分數時用法則一,把除法運算轉換為乘法運算;

2、兩數相除能整除時用法則二,先確定商的符號,再計算絕對值相處得商的絕對值

12樓:答鴻淡以彤

1、除以一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即a÷b=a×1/b(b≠0)(注意:0沒有倒數)

2、兩個有理數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除;0除以任何非0的數都得0。

3、有理數除法與乘法類似,先確定符號,再算絕對值。

13樓:己優翁憶雪

有理數除法法則:

兩數相除,當兩數同號時,其商得正,

當兩數異號時,其商得負,並把絕對值相除;

零除以任何一個不等於零的數,其商都得零。

由除法關係可以轉化成乘法的關係:a÷b=a×1/b,b#0,所以兩個有理數的乘除法,乘法是基礎。

在除法法則中必須強調「除數不等於零」。

有理數乘法法則,有理數的除法法則

乘法交換律 a b b a 乘法結合律 a b c a b c 乘法分配律 a b c a c b c除法 a b c a b c a b c a b c a b c a b c a b c a b c a b c a c b 有理數的除法法則 法則一 除以一個不等於0的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注意 ...

有理數的乘法法則,有理數的乘法法則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1.4.1 有理數的乘法 第1課時 有理數的乘法法則 教學目標 1.經歷探索有理數乘法法則的過程,發展觀察 歸納 猜想 驗證的能力.2.會進行有理數的乘法運算.教學重點 能按有理數乘法法則進行有理數乘法運算.教學難點 含有負因數的乘法.教與學互動設計 一 創設情境,匯入新課 ...

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的口訣是什麼,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的定律

先乘除後加減 先算括號裡面的後算括號外面的 只有乘除或者加減,從左到右依次計算 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的定律 加 同號相加,取與加數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異號兩數相加,取絕對值較大的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任何數與0相加,仍得這個數 互為相反數的數相加得0.減 減去一個數,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