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的口訣是什麼,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的定律

2021-03-03 20:37:52 字數 1862 閱讀 856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乘除後加減;先算括號裡面的後算括號外面的;只有乘除或者加減,從左到右依次計算

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的定律

2樓:報應2號

加:同號相加,取與加數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異號兩數相加,取絕對值較大的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任何數與0相加,仍得這個數;互為相反數的數相加得0.

減:減去一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

乘: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

除:除以一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3樓:飛虎

我不知道你是問計算方法還是運算定律。計算方法就是書上說的。不管是加法運算定律還是乘法運算定律和小學沒有區別。

另外減法和除法是沒有運算定律的。因為有理數減法可以轉換為有理數加法,有理數除法又可以轉化為有理數乘法。實際上所以的運算最終都可以轉化為有理數加法。

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則分別是什麼?

4樓:微笑是糖

1 有理數加減乘除規則是什麼?1、

有理數的加法法則:同號兩數相加,取相同的符號,並把其絕對值相加;異號兩數相加,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相加得零;一個數與零相加,仍得這個數。2、有理數的減法法則:

減去一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3、有理數的乘法法則: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其絕對值相乘;任何數與零相乘,都得零;幾個不等於零的數相乘,積的符號由負因數的個數決定,當負因數的個數為奇數個時,積為負;當負因數的個數為偶數個時,積為正。

4、有理數的除法法則:兩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其絕對值相除;零除以任何一個不為零的數,都得零;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零不能作除數)。

二、乘方

乘方的定義:求幾個相同因數積的運算。乘方的結果叫做冪。在an中a

叫做底數,

n叫做指數。讀作a的

n次方,看作是a的

n次方的結果時,也可讀作a的

n次冪。

有理數的乘方運算有如下規律:正數的任何次冪都是正數;

負數的偶次冪是正數,負數的奇次冪是負數;任何數的偶次冪都是非負數,即:

an≥0(n

為偶數)

。根據乘方的意義轉化為乘方,再根據乘法法則進行計算;根據乘方的性質,先判斷冪的符號,再計算冪的絕對值。

(1)有理數的加法法則:

1. 同號兩數相加,和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2. 絕對值不等的異號兩數相加,和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3. 一個數與零相加仍得這個數;

4. 兩個互為相反數相加和為零。

⑵有理數的減法法則:

減去一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

補充:去括號與添括號:

去括號法則:括號前是「

+」號時,將括號連同它前邊的「+」

號去掉,括號內各項都不變;括號前是「-」號時,將括號連同它前邊的「-」去掉,括號內各項都要變號。

添括號法則:在「

+」號後邊添括號,括到括號內的各項都不

變;在「-」號後邊添括號,括到括號內的各項都要變號。

⑶有理數的乘法法則:

①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

②任何數與零相乘都得零;

③幾個不等於零的數相乘,積的符號由負因數的個數決定,當負因數有奇數個數,積為負;當負因數的個數為偶數個時,積為正;

④幾個有理數相乘,若其中有一個為零,積就為零。

⑷有理數的除法法則:

法則一:兩個有理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除;

法則二: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

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習題,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的定律

1 3 28 4 76 1 2 2 75 2 3 1 3 42 1 1 0.125 4 48 82 25 6 2 5 2.4 2.計算 7 4 9 2 5 5 7 6 4 42.75 27.36 72.64 42.75 9 18 15 12 6 5 24 2 4 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法的定律 加 同號相...

有理數加減乘除乘方的運算習題,有理數加減乘除乘方混合運算練習題50道最難的

1 9 13 20 2 2 3 13 7 6 3 2 8 14 13 4 7 1 7 8 5 11 4 18 18 6 4 11 1 3 7 17 6 16 18 8 5 7 1 8 9 1 1 15 1 10 3 5 3 15 11 6 14 14 13 12 15 13 17 4 13 20 1...

加減乘除法的概念,加減乘除的定義是什麼?

交換律 a b b a 結合律 a b c a b c 實數之間的加法。a b a b a b a b a 0 a虛數之間的加法。a bi c di a c b d i,其中i 1。為虛數單位 向量的加法 a b 加數 加數 和。是減號,減號前面是被減數,後面是減數,是等於號,等於號後面的數是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