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樹得了根瘤病該怎麼治療和控制

2021-03-17 07:23:54 字數 1389 閱讀 9939

1樓:我不喜歡這名字

根瘤等很多細菌性病害還是由於土壤問題引起,農藥指標不治本,也不符合無公害的要求,目前四川樂山和阿壩等有些地區使用雨彩有機肥料來改善李子根瘤問題,1到2個月基本就有明顯效果,增加鬚根,根瘤變軟脫離

2樓:匿名使用者

根瘤病主要是由於根結線蟲引起的,根結線蟲是地下害蟲其中的一種,根系被根結線蟲撕咬後,由真菌侵染產生的病害屬於土傳病害,需要按細菌性病害防治,要同時滅殺根結線蟲和致病性真菌。

推薦可使用【喜蘭特喜百農無線好】,同時滅殺根結線蟲和真菌性病原。主要成分阿維菌素b2,增效成分哈茨木黴素、哈茨木黴素,**真菌性病害,同時預防細菌性病害,是防治根結線蟲很好的生物製劑。

為什麼我家的李子樹上,果實上和葉子上起白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樹,果實上和葉子上起白毛,應屬於李子樹白粉病。藥物噴施:炭特1000~2000倍,功夫4000倍加吡蟲啉500倍,或睛菌唑2000倍、百菌清800~1000倍均可。

李子白粉病,一般5月上旬到6月下旬為發病盛期。病原為半知菌亞門粉孢菌。病菌以菌絲體在病株的芽鱗片間存活越冬,次年芽萌動時,病菌擴散蔓延;病菌隨風雨傳播,氣候溫暖乾旱,早晨有霧或有露水時或溼度較大時有利於發生流行。

防治方法:① 選擇抗病品種,加強園地土肥水管理,增強樹勢,提高樹體抗病性,同時注意雨後清溝排澇。② 搞好夏季修剪,改善果園通風透光條件。

③ 萌芽時細緻噴灑1次5波美度石硫合劑,新梢開始生長至採果前20天間隔15天交替噴施25%粉鏽寧1500~2000倍液,或80%甲基託布津800倍液,預防控制該病的發生。

4樓:仙薈美招商許波

六月李子漲白毛怎麼回事?

李子樹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從您發來的**看像是李子紅點病。

李子紅點病(plum red spot)也稱為李疔病。由李疔座黴菌【polystigma rubrum (pers.)dc.

】引起,無性型為polystigma. rubrua(de**.)sacc.

病原菌以子囊殼在病落葉和落果上越冬,第二年開花末期,病原菌以的子囊破裂,散發出大量子囊孢子。子囊孢子隨風雨傳播到葉片上為害。

防治措施:

1、加強果園管理,低窪積水地注意排水,降低溼度。冬季徹底清除病葉、病果,集中深埋或燒燬。

2、藥劑防治:萌芽前噴5波美度石硫合劑,展葉後噴0.3-0.

5波美度石硫合劑;開花後(5月中下旬)和發病前噴1:1:160的波爾多液。

也可在花後7-10天噴殺菌劑。可選藥劑有65%代森鋅400-500倍液、50%甲基硫菌靈700倍液、25%苯菌靈800倍液,每隔10天噴一次,共噴2-3次。

李子樹怎樣治流膠病,李子樹流膠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一 症狀 1.生理性流膠 主要發生在主幹和主枝上。雨後樹膠與空氣接觸變成茶褐色硬質琥珀狀膠塊,被腐生菌侵染後病部變褐腐爛,致使樹勢越來越弱,嚴重者造成死樹,雨季發病重,大齡樹發病重,幼齡樹發病輕。2.侵染性流膠 主要為害枝幹。病菌侵染當年生枝條,多從傷口和側芽處入侵,出現以皮孔為中心的瘤狀突起,當年...

李子樹流膠病怎麼治用什麼藥,李子樹病蟲害防治

可以用中威快活林的激禾 30 乙蒜素 進行噴灑,對流膠病防治效果較好,李子樹流膠嚴重,目前怎麼 李子樹病蟲害防治 清樹摘淨並清除殘留在樹上的病果 蟲果 僵果,然後收集在一起挖坑深埋。剪去樹上的乾枯枝 病蟲枝 根部萌發的根櫱並帶出園外深埋或燒掉。防治病蟲害 為了減少病源 降低害蟲越冬基數,果實採收後可...

得了滑鼠病怎麼治療呀,得了滑鼠病該怎麼治

儘量過一段時間在用電腦 一是可以休息一段時間,二是可以用鍼灸 試試看。經常地活動指頭和手腕,用點活血的中成藥,關鍵在於治本,用滑鼠的時候坐姿一定要舒適,從手腕到小臂要有支撐。得了滑鼠病該怎麼治?多活動手腕,整個關節都要多活動,因為一直固定著不動就會這樣的。血液流通不暢,多活動活動就好了。還有打遊戲要...